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幼兒園大班教師隨筆

幼兒園大班教師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我的寶貝升班了

  新學期開始我的寶貝升入中班了,已經從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變成哥哥姐姐了,我們都由衷地感到高興。可是升入中班后對他們的要求更高了,要在幼兒園給小班的小朋友做好榜樣,還要加強自己的自理能力,常規更要比以前好,還要更好地學會互相幫助等等,一系列的的要求擺在我們面前。

  可是等我們開學來到幼兒園后,發現一切都變了。部分孩子的普通話不會說了,吃飯也用左手,被子不會疊了,還學會了打架,看到這些情況我傷心了,就放了十幾天的暑假部分孩子的行為習慣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難道這不能說明家長在家對孩子的溺愛嗎?,記得以前我曾經發過一篇關於溺愛孩子的日誌,看來部分家長根本沒引起重視,所以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假期中讓孩子自由散漫,好的生活習慣沒有了,溺愛孩子,什麼也幫助孩子做等等,這些對孩子們是不利的,因此我想告誡部分家長,為了孩子能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自理能力,請配合一下學校,讓我們的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習一些好的行為習慣,這樣對孩子是有利的。

  所以希望在以後的假期回園后,我們的孩子還保留着原有的好習慣。

  篇二:托班隨筆:洗手

  托班的孩子最喜歡玩水了,從不放過任何一個玩水的機會,如:上廁所,喝水,洗手等等。作為老師,我經常給他們講道理,洗手時不要玩水,把衣服弄濕了,會着涼生病的,還浪費水等。可是我不知講了多少次,哪怕我在一邊看着,有的孩子還是會弄濕衣服。

  為了不讓孩子弄濕衣服,我做了許多嘗試,如;幫他們挽袖子,讓他們一個一個去洗手等等,都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一天,在教孩子《洗手歌》時,使我受到啟發,為何不讓小朋友在《洗手歌》中來完成洗手的習慣呢?於是,我便給小朋友們講解洗手的方法,了解洗手的意義。我和孩子們一邊念兒歌,一邊洗手"挽袖子,開籠頭,擦肥皂,搓搓手,沖乾淨,關籠頭,甩三下,擦擦手,我的小手乾淨”|。在遊戲的情境中我一邊給孩子做示範,一邊幫個別年齡小的孩子,兒歌念完了,小朋友的小手也洗乾淨了。誰也沒有弄濕衣服,老師的批評沒有了,小朋友的告狀也沒有了,大家都露出了笑容。

  篇三:公園裡的春天(大班)

  在一個天氣晴朗,春暖花開的日子,我們進行了一個春遊結合戶外寫生的半日活動。孩子們一手拿着畫板,一手相互牽着,小小隊伍來到一片綠意盎然的小小公園。在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一邊聽着教師的介紹,一邊聽有秩序的欣賞着美麗的景色,跟隨教師一遍遊玩下來,便讓孩子們自己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開始自主的畫畫。

  在暖暖的陽光下,微風吹拂綠色的樹,小草亦跟着搖晃嬌小的身軀,鳥兒從頭頂飛過,唧唧的叫着。鵝軟石鋪的小路蜿蜒曲伸,孩子們象一個個小畫家,有模有樣的席地而坐,畫板攤開放在膝蓋上面,低頭畫畫,亦有些孩子跪坐在石凳旁邊,趴在石凳上繪畫或遠或近的景色。也有個別靠趴在底矮的假山上。有老人帶着幼兒出來散步玩耍,剛會走路的孩子歪歪扭扭的跑到小哥哥小姐姐的旁邊看他們畫畫,眼裡充斥着羨慕與好奇,小手還忍不住摸摸彩色的蠟筆。有在成人懷裡的幼兒,手向前伸着,口中咿咿呀呀,身體傾向畫畫的哥哥姐姐,天真可愛,不時流下幾滴口水。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讓我的心中一陣感動。

  時間慢慢過去,白紙上漸漸呈現孩子們眼中的“公園裡的春天”。為數眾多不免畫上綠色大樹,嫩綠小草,火紅的太陽,大鳥小鳥,假山亭子長廊拱橋,凡公園中有者必有。亦不缺乏幼兒遊戲畫面,有的添畫上自己想象的景物,豐富畫面。

  這次戶外活動,普通而簡單,對於我來說卻是十分特殊,孩子們的畫讓我感動,孩子們畫畫的情景讓我感動,美好的春天下的一切,都讓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大班教師隨筆
網友評論
幼兒園大班教師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