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9月10日是我國的教師節。老師就象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默默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耕耘,無私的奉獻着自己。在人生的旅途上,是老師為我們點燃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識的海洋 上。敬愛的老師們,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里,願你們永遠是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一支粉筆,能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你們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着你們的艱辛。父母給了我們身軀,你們給了我們靈魂,這兩者塑造了今天的我們。老師們,是你們啟迪我們真正領會了大自然的恩惠,從此我們讀懂了每一瓣綠葉,每一片彩雲,每一朵浪花。你們滿情愛心地創造出一支強大的隊伍,將來為祖國出力。

  看吧,這就是一名人民教師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創造的奇迹。“桃李滿天下”我們的祖國不正是由於千千萬萬的教師們,才使得高科技 高素質的人才遍布大江南北,祖國才飛黃騰達,日新月異。

  教師,是擎天的柱,是人類綿延不絕的大軍,是奔騰的大江,由於他們不懈的努力,人類社會才會如此輝煌。

  師應該是有魂的,長青,是為師魂,它如青松翠柏,經霜愈茂;它的生命如巍巍高山,滾滾江水一樣持久,深廣而無堅不摧,在藍天烈日的沐浴下,永葆活力,它又如方竹,氣節傲然,寒中飄香。

  我們不是詩人,無法用詩的語言描繪教師,我們也不是畫家,能夠潑墨丹青,全神地勾勒教師容貌,我們更不是個作家,能夠以華麗的詞藻形容教師。在這特別的日子裡, 或許只有尊敬老師,認真學習,取得好的成績,將來的某一天在事業上做出成就,才是我們獻給老師最好的禮物。

  老師們,像天空一樣高遠的是您們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是您們的恩情,請接受我們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作為九年級學生代表發言,值此第2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代表全體九年級同學向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說一聲:“謝謝您們,您們辛苦了!”

  如果說,藍天教會鳥兒飛翔,大海教會魚兒游泳,那麼老師,您不僅教給我們知識,還教會我們做人 。您用您的辛勤汗水澆灌我們,您用您的無私奉獻教育我們;您用您的真摯心靈感動我們,是您讓我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老師,是您把我們領進知識的殿堂,數學課上,您把枯燥的數字變得生動有趣;語文課上,您為我們打開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英語課上,您讓我們領略了異國風情;物理課上,您讓我們感受了宏觀與微觀的魅力。化學課上,您帶領我們走進神奇的世界。

  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三尺講台就是老師奉獻人生的天地。面對幾十雙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您用自己如歌的聲音,傳播愛的陽光,播灑智慧的甘霖。

  九月十日,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在這歡慶的節日里,一張張賀卡,一束束鮮花,都無法表達我們對老師衷心的愛戴和感激。老師,今天是你們的節日,鮮花為你們而盛開,旋律為你們而奏響。

  同學們,師恩難忘,難忘師恩,感恩 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我們內心深處的情,難以言表的愛,發自心底的祝福。老師,您的無私奉獻我們看在眼裡,您的不求回報我們記在心裡。正值新學期的開始,作為九年級的我想說:老師們,我們會從自己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從自我做起,不辜負學校的培養和老師的教育;同學們,我們要向歷屆的學長們學習,學習他們拼搏的精神,學習他們頑強的鬥志,學習他們必勝的信心,力爭明年的中考 再創造更燦爛的輝煌。

  最後,我要把最真誠最美好的祝福,獻給我們敬愛的老師,獻給我們最驕傲的學校:祝老師們身體健康,節日快樂!祝我們的學校永葆青春,越辦越好。

  謝謝大家!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間像一縷青煙,漂然而去,轉眼間,美好的暑假就過去了,九月的風兒把我們送回了美麗的校園,就連玲瓏可愛的小鳥都想再次聆聽我們美妙的讀書聲,在這個美妙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和教師節。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在此我祝願,所有的同學都能,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把更多的知識凝聚在我們的腦海中,記得有這樣一句話:“飯可以不吃,但書一定要讀。”讀書不但豐富了我們的知識,還武裝了我們的頭腦。就拿偉人毛澤東來說吧!他參加過無數次戰役,但沒有哪一次不帶書。就連生病了都堅持看書學習,為建設美麗富饒的祖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奉獻!說到奉獻我就不得不提到為我們默默奉獻,不求回報,幾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的老師們,你們就像園丁一樣,為我們澆水、施肥、除草,我們在您辛勞汗水的澆灌下慢慢成長。你們又像一座橋,我們踏着您的身軀邁向成功的彼岸,你們從不叫苦叫累,只是希望我們好好學習,學習就是給您最好的安慰!

  在教師節來臨之即,我代表全校同學向全校老師說一聲:“老師我愛您,老師您辛苦了,老師謝謝您的教育,老師節日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教師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