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一)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人是一種尋找目標的動物,他生活的意義僅僅在於是否正在尋找和追求自己的目標。”完全沒有規劃的職業生涯是註定要失敗的。夏老師的關於職業生涯的報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職業。

  職業生涯規劃,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根據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和專業知識,大致設計好一個自己將要為之奮鬥的目標,即自己以後要走的路。在前進的道路上,先給自己定下一個合適的高度,然後再通過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朝着那個方向前進,直至達到既定高度后再設新的高度,漸行漸高,那個前方的高度就是我們的未來。結合夏老師的報告內容,我也對自己的職業進行了分析,詳細地做了一個規劃。

  在規劃的過程中,通過分析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估計自己的能力,評價自己的智能;確認自己的性格,判斷自己的情緒;提出自己的特點,發現自己的答案;明確自己的優勢,衡量自己的差距。也許我的規劃還存在一定的缺陷與不足,但我以制定規劃的方式來開發自己,改變自己,設計塑造自己,跨越自己的障礙,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目標,成為一名合格的進而優秀的人民教師。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二)

  11月25日,我有幸參加了公司為我們新員工準備的職業生涯規劃課程。本次培訓,給我感觸特別多,讓我知道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不僅是對自己的物質生活帶來改變,也會增加自己的知識,使自己的職業生涯得到發展,讓自己的大腦更加的充實起來。通過這次培訓使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就好比楊梅老師所說:活到老,學到老,在知識的道路上永遠沒有盡頭,我現在不是需要一份掙的工作,而是一份讓自己得到鍛煉的機會。

  楊梅老師的精彩演講給我最深的有以下三點:

  第一:找准自己的定位,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觀。所謂觀念決定一個人的思想,思想決定了行為,行為決定了習慣,習慣決定了命運,楊老師告訴我們,可能目前我們只是一個普通的職員,但是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最終是可以根據已經設定好的職業生涯規劃完成自己的夢想。

  第二: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位低者先行。意思是我們是年青的一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不驕不躁,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另外要主動的向老員工學習。

  第三:快樂工作。楊老師還告訴我們,人的一生離不開工作,哪怕你是百萬富翁,也是需要工作的,如果沒有工作,人生將失去意義,其實工作也是可以快樂的,就要看我們如何去製造氛圍,如何去使工作更有意義,工作的意義不僅僅是針對於自己,我簡單的總結了一下,它包含了三個意義,一是對自己的意義,二是對他人的意見(同事,朋友,親人),三是對用戶的意義。在工作中不僅要讓自己快樂,還要讓用戶也跟我們一起快樂。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三)

  4月23日上午,我區全體教師齊集區人民文化宮,聆聽了夏秋榮院長“教師職業生涯規劃與發展”培訓,雖然佔用了半天休息時間,但我感覺收穫還是頗豐的。

  培訓中,夏院長講述了教師成長的各個階段及特點;職業發展階段的相關理論;還讓我們認識了追求卓越的職業生涯如何去做;如何制定教師職業生涯規劃等專業和理論方面的內容。這是我清醒地認識到成就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師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終身學習,立足自己的崗位,把深入鑽研專業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放在首位,優化自身的知識結構,加強思考和反思,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豐富專業及理論知識,擁有屬於自己的教學理念。

  聽了夏院長的培訓后,與我自身進行了對比,我深深地認識到我這十多年的教學生涯走了不少彎路,雖然學校和領導為我提供了寬廣的成長平台,但由於自身的懈怠,付出的努力不夠,有時會有一些得過且過的想法,另外對工作缺乏思考,對專業知識研究不夠深入,很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進行規劃,致使成長緩慢。可是過去的已無法挽回,我只有立足實際,從現在做起,認真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爭取早日步入正軌,儘快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名教師。

您正在瀏覽: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
網友評論
職業規劃培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