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12月6日下午到南京參加中國農業銀行針對村官招聘的面試,很羞愧的說,這是繼2011年村官面試后的第一次面試,雖然之前參加過數場公務員及事業單位考試,但都均未入圍面試。下面我就說說面試的感受和收穫吧。

  面試形式:無領導小組討論+半結構化面試。

  面試題目:一位收藏家請他的品酒師朋友來家裡做客,他想讓品酒師讚美他的收藏的好酒,就拿出了最好的酒給品酒師品嘗,但品酒師並沒有讚美這瓶好酒,只是保持沉默。收藏家很鬱悶,就又拿出一瓶很普通的酒讓品酒師品嘗,結果,品酒師卻對這瓶普通酒大加讚賞。收藏家很不解的問品酒師,為什麼他對好酒保持沉默卻對普通酒大加讚賞,品酒師說:……

  請問:品酒師會對收藏家說一句什麼話?

  作答要求:一、每位考生思考5分鐘;二、每位考生陳述自己觀點1分鐘(無指定順序);三、小組討論20分鐘,選出品酒師可能答覆的三種回答(按可能性大小依次排列);四、討論結束后,小組派出代表作總結彙報3分鐘;五、考官自由提問。

  首先,我在本次面試中存在的問題:一是,個人觀點陳述時我是第二個站起來的,由於語言沒有組織好,回答語無倫次,竟然還超時了,被考官打斷。二是,自認為個人觀點比較新穎,但在小組討論中未被採納,可能是自己表述不清。三是,小組討論中發言次數不夠多。

  最終,我們小組討論的三種可能是:一、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個人認為普通酒的口感非常好。二、從酒的價值、品質上來說,普通酒確實勝於好酒,好酒由於品牌打造、品牌效應使人們戴着有色眼鏡看它,自然品不出真實的味道。三、你的好酒是假酒。

  而我的回答是:將來的普通酒會是現在的好酒。我認為,看待一個東西、一件事,乃至一個人,要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看到事務(包括人)的巨大潛能,眼光放長遠些,萬不可鼠目寸光。就比如酒越釀越醇,每瓶好酒都是從普通酒過渡而來的,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現在的普通酒也能散發出好酒的香醇。(我大概思路是這樣的,可面試時說的有些亂。)

  現在不討論題目本身,這種題目言之有理即可,沒有正確的答案。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最大的收穫:平時一定要多開口說話,且有條理。就像學英語一樣,一定要大聲說出來,不能學啞巴英語。可能和平日里負責文字工作有關,平時工作時間充裕,可以慢慢思考、組織、修改語言,並且在電腦上敲打出來,看的很直觀。但面試的時候就不一樣了,給你思考的時間有限,不能將腹稿全部寫到紙上,只能寫幾個關鍵字,然後在腦海中構思,組織語言。因此,平時有針對性的訓練很重要。這時,我想到了之前一個老村官調走前對我說過的一段話:其實每次和領導交談的機會都是一次很好的面試模擬,領導向你拋出一個問題時,你肯定有些緊張,但你腦海中一定要迅速反應一下,他問的目的是什麼?你該從哪幾個方面談?這對你真正面試的時候會特別適用的。

  是的,通過此次面試,我真切的感覺到,“閉門造車”是萬萬不行的。不知道是習慣了,還是怎麼了,久了久了就更喜歡“聽”,而不願意“說”,可能是怕“禍從口出”,可能是“墨水太少”,又可能是“自卑膽小”,不管哪種,都是不自信的表現,其實該說的時候就要好好說,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光說不幹”和“閉門造車”都是不可取的,對工作也一樣。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網友評論
2013年村官農行面試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