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22歲生日感言

22歲生日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22歲生日感言

  匆匆走過二十二年的人生,還不曾細細品味這些年來成長的感悟,卻驀然發現,四年的大學生活,已在不知不覺間走到了盡頭。隨之而來的是心底升起的一絲不舍和幾許懷念,無數的感慨也就在這時模糊了往日的記憶。靜靜回想,拿著錄取通知書來報到的場景彷彿還依稀可見,轉瞬之間,帶着畢業證離開校園的時刻卻已近在眼前,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光陰似箭,一個不經意間便經歷了歲月更迭。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讓我不知道是應該用畢業來感慨大學的短暫,還是用生日去紀念消逝的青春,也就只好用這隻言片語,寫給那些曾經走過的日子。

  如今的我已徘徊在人生的第二個岔道口,一步之間,或許便走上了不同的道路,一念之中,也許就決定了未來的人生。如果說,二十二年經歷的歲月,讓我逐漸懂得了成長帶來的喜悅和煩惱;那麼四年蹣跚走過的大學生涯,則讓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為人處世的困苦與艱辛。又是一次青春的散場,又是一場別離的鬧劇,讓我們既難以割捨充滿故事的回憶,也不時感嘆未來漫長的旅途。如今想來,這般說不清又道不明的感慨,也無非兩種:或許是對於過去的回顧和總結,抑或是對於未來的憧憬和期望。

  如果讓人們來評價自己的大學生活,我想很多人都會用成功或是失敗作為結論。的確,在這樣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追求成功已然成為了每一個人心目中永恆的目標。我來到大學很大的一個收穫便是懂得了成功的意義。我想,在這個世界上永遠無法得到真正完美的成功,因為沒有人能說清成功到底是什麼。也許在這所大學成績優異,能年年拿到獎學金是一種成功,那麼我成功了;也許在這所大學積極活躍,能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拿到冠軍是一種成功,那麼我成功了;如果說在這所大學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能夠帶領着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為部門奮鬥是一種成功,那麼我成功了;如果說在這所大學能遊刃有餘,和各式各樣的人們打成一片是一種成功,那麼我也成功了。但這些真的就是我們所謂的成功么?刻苦學習也許代表着將會錯過很多大學生活該有的精彩,參加活動比賽也許意味着將要付出許多寶貴的時光,參與學生工作也許決定了你將會比別人勞累十倍或二十倍,積極社交往來也許說明了你將要從平淡天真變得圓滑世故。於是,當我們從另一個角度審視曾經所謂的成功時,就會發現很多時候並非是我們想得太多,而是我們看的太淺了……

  我一直在思考着,四年的大學帶給了我什麼?是大一開始時因盛氣凌人而引來的處處非議,還是大一結束前因才華橫溢而帶來的眾人嘆服;是大二開始時因文秘培訓而帶來的崇高聲望,還是大二結束前因學生工作而獲得的有口皆碑;是大三開始時因地位上升而帶來的恭維追捧,還是大三結束前因浮華散去而感受的珍貴友誼。一路走來,可以說我的大學生活很精彩,甚至可以說在這裡基本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誠然,我確實得到了眾人崇拜的目光和誇讚,但也失去了蓬勃向上的心態和超然物外的心境,是得是失,是成是敗又如何說得清楚,看得明白。於是每每想到這點,我便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人不能為成功而生,卻要為進步而活。

  我想這就是我所理解的成功——只有不斷進步才是成功。

  不得不說,如今的我比剛入大學時要進步了很多,這並非單方面的提升,而是多方位的提高。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在我周圍的人群中是很不容易的。我總在反思自己能夠不斷進步的原因,所得到的答案顯得是那樣簡單卻富有深意:抓住機遇,鍛煉能力。機遇和能力看似是兩個言簡意賅的詞語,但卻值得思考,而解開這一切的鑰匙,叫做圈子。人總是會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環境中和身邊的朋友或志同道合的人們組成一個個圈子,我想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也正是這個道理。圈子與圈子之間的等級差異,使人們不能從容來回於各個圈子之間,而想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機遇;圈子裡人和人之間也是有差異的,使圈子裡的人們有了地位的高低,而決定這一點的正是能力。因而想要不斷進步,就必須要抓住機遇,鍛煉能力,只有這樣,才會有資格創造未來。

  我想這也是我理解的成功——只有創造未來才是成功。

  也許在這即將逝去的大學四年裡,我在徘徊中虛度了很多光陰,在猶豫中失去了很多機遇,在迷茫中做出了一些錯誤的選擇,但是我從這四年的生活中得到了一些感悟,感到了自己的成長,那麼這四年的大學生活對於我來說依然是富有價值的。這份價值不是源於成功,而是源自進步。

  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終有一天,我們會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我們學生的稱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離開的這些的那一刻,我想我們更應該擁有的,不是感慨傷懷,而是坦然面對自己,坦然面對未知,如是這般,我相信終有創造未來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22歲生日感言
網友評論
22歲生日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