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ppt)

  尊敬的領導及各位新員工:

  大家好,我是來自**院土建室的***,首先對你們加入大地表示歡迎,同時也很高興我們的集體又注入新鮮的血液。非常榮幸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入職一年的感想與領悟。

  (圖片:土地-大地、大樹-自己、太陽-榮譽)

  去年的今天,我和大家一樣心懷夢想,抱着一顆熾熱又忐忑的心加入了大地,也許一年後的你們也會發現那是一種心靈的歸宿,是一顆無處安放的事業心找到了溫暖的家。

  如今,在大地工作了一年,正如這張圖片所描繪的那樣,我將自己比喻為一顆茁壯成長的大樹,腳下的這片‘大地’是一片肥沃的土地!是一片孕育優秀人才廣袤無垠的沃土!在這裡我享受着陽光帶來的溫暖。

  (圖片)仍然深刻的記得去年謝總對我們的忠告:有準備,有夢想,會幹事,實幹事。這短短的十二個字,用它的力量一直指引着我,給我方向。我是幸運的,走進大地是我人生的階梯,是我人生的轉折。

  (圖片)工作思想(培養成就感)

  從一個只會紙上談兵的大學生,逐步成長為一名設計工程師,在大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跡,並為人生的藍圖留下一個個不可磨滅的痕迹,這份工作給了我莫大的成就感。而這種成就感是我面對困難的動力,積極工作、努力奮進的源泉,慢慢地你會喜歡上挫折,喜歡上更具挑戰的工作,因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成長,只有完成更具挑戰的工作,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前段時間,有幸被派到工地,解決現場施工問題,當現場人員親切的稱呼‘張工’時,內心深處油然升起無比的自豪感,因為我的職業得到了他人的尊重,我的價值得到了他人的肯定。

  其實,現場的部分技術難題也有讓我拿不定注意的時候,尤其當你作為工作資歷尚淺的員工,去面對甲方刁鑽的問題時,你會忍不住的沮喪,懷疑自己的能力和知識容量。

  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自信!在對方面前從容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和觀點,會增加你話語的力量,這樣你就可以把自己的觀點滲入到對方的思想中,從而達到說服對方的目的。

  最後出色的解決了問題,這個時候明顯的察覺到他們對我的認可以及肯定的眼神。我在她們的肯定和認可中尋找到了榮譽感、價值感、成就感。大地是一個可以充分施展個人能力的舞台,抓住每一次機遇展示自己,並從工作中尋找快樂,來成就自己的滿足感。

  (圖片)工作能力(自我能力提升)

  當然,獲得這種成就感的前提是不斷地努力,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對於我們設計人員來說,自我能力的提升是源於工作經驗的積累以及對工作規律的歸納和總結。

  剛接觸到這份工作時,我深刻的感受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因為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從一個小小的項目做起。我也質疑過自己,能否勝任這份工作,一度的挫敗感佔據內心,想必大家也會經歷我這樣的心理波折期。

  至今還清楚地記得,做第一個大單體工程的時候,絞盡腦汁、窮途末路、所有的挑戰向你撲來,幾個小時的加班努力,自認為很滿意的設計成果被一句話否決,計算錯誤、重新設計、重新修改,鋪天蓋地的絆腳石,時刻衝擊着我的心理防線,挫敗感、失落感、迷失感充斥着內心。當時經常告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我一定要做到’,‘別人會設計的我一定要設計出來’永遠不說‘我不會,我不行’堅信自己可以完成。

  遇到問題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其次尋找解決的方法,要充分利用周圍的資源,整合身邊的資源,汲取養分,虛心向同事討教,討教的同時尊重他人的意見,誠懇的聽取建議,謙遜的表達觀點。同事真切的教導,安慰了我的心理,也幫助我堆積了知識的厚度,克服了困難,最終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大地的資源還有很多,需要我們用心去挖掘。隨着工作時間的推移,我開始對大地有了依賴感。在這裡我找到了歸屬感,安心的將自己人生這座大廈的基礎放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不再畏懼錯誤,害怕失敗。只要努力汲取‘養分’一定可以成長為一顆參天大樹,成為棟樑之才。

  (圖片)工作方式(時間觀念、效率)

  上班之後你會發現,工作任務無窮無盡。這時候你一定要放鬆心態,加緊工作進度。你要知道一堆任務里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緊急的,要先做完緊急的工作,然後把重要的但是不太緊急的任務規劃好,做好提前量一步步的完成,否則,那些暫時並不緊急的工作,會在你的零規劃里變得又重要又緊急,這個時候你就基本做不到從容且高質量的完成任務。

  培養自己的超前意識,腳下的路是自己規劃的,並不是別人指定給你的行進軌跡。時間是有的,要合理安排時間,潛力也是無限的,你要敢於去開發,適當逼迫自己一下,也許你就完成了看似不可完成的任務。

  (圖片)工作禮儀(與人相處)

  工作中的職場禮儀是指導協調個人和團體在社會交往過程中,實施有利於相互處理關係的言行舉止。我們的工作是需要和各個專業、各位同事努力配合去完成的,修鍊職稱禮儀也是對別人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幫助。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趾高氣昂的同事,你要在請求別人幫助的時候表達對別人的感謝,在佔用了別人時間的時候表示歉意,禮儀並不局限於職場,他是一個人精神風貌及素質的體現,講究禮儀會讓你受到別人的歡迎和喜愛。

  (圖片)背景音樂…

  這是一部關於創業、奮鬥、友誼、夢想的電影,從這三個人中我們似乎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們都會從土鱉的日子艱難走來,我們都會有too young too naive[nɑˈiv] 的日子,最重要的一點是堅持了他們的美國夢,也許他們的夢想沒有實現,但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收穫了成功。

  夢想點燃了我們生命的希望和熱情,夢想催動了我們奮起戰鬥的勇氣和決心,夢想鼓舞着我們百折不撓,永不放棄!

  (圖片)在生活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公司以人為本、勞資和諧、快樂工作、享受生活的職業健康方針。

  在大地的呵護下成長,沒有北漂的辛酸蝸居、沒有獨居的單調乏味,沒有生活的枯燥單一。公司為新入職員工準備了宿舍,而且定期為我們舉辦形式多樣、風格多變的文娛活動,充實着我的業餘生活,豐富着我們的精神世界。

  (圖片)趣味運動會讓我體會到團隊的團結合作,大地十大歌手比賽讓我領略了同事的個人魅力,暖冬籃球賽讓我感受到競爭激發的無限能量,年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

  這裡的生活讓我學會了節儉,學會了獨立,學會了承擔,學會了付出,讓我學着成為一位更有責任心、事業心的人。

  (圖片)在座的各位有沒有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大地聘用我們來做什麼?讓我們在這裡幹什麼?

  那就是建設一個有信譽度、有知名度、有持久生命的平台。

  (圖片)那我們在座的各位該怎麼做?

  那就是努力成為有責任心、有事業心、有志向的精英。

  (圖片)沒錯這就是我們的企業文化,

  凝聚一批有責任心、有事業心、有共同志向的精英

  共建一個有信譽度、有知名度、有持久生命的平台

  (圖片)它是我們的生命力,記住它在大地你將不會迷失方向。

  (圖片)我想大家對這張照片並不陌生,沒錯他就是我們小學課本的文章,《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插圖,至今對文章仍然記憶猶新(圖片)當我們汲取‘養分’成為參天大樹的時候,請不要忘記我們腳下的沃土,是它給了我們成長的機會,是它給了我們享受陽光的平台。

  (圖片)最後,有一段話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勉:

  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們的生命有的時候會像是一粒泥沙,有可能慢慢的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一旦沉澱下去了,你就不用為了前進而努力,但是你將永遠見不到陽光了,我們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積累自己的厚度,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可以奔騰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圖片)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再次對你們的加入表示歡迎。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
網友評論
2013年新員工入職培訓工作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