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同學們,今天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29個教師節了。國家專門為廣大教師設立一個節日,的確是想在全國倡導尊師重教的風尚。儘管民間有種說法,認為凡為之設立節日的人群都是弱勢群體,比如“護士節”“母親節”“勞動節”“兒童節”等,這中間哪個不是弱勢群體?為什麼沒有“總統節”“書記節”“老闆節”?暫且不討論這種說法對與錯。我今天想對你們說的是,自從設立這個教師節之後,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經濟地位還是有一點點提升。儘管領導們對教師的重視是落在文件上的,儘管教師的工資總像蝸牛爬行一樣一點點地累積,但一年一度掛在大街上慶祝教師節的橫幅標語,還是讓辛苦工作的教師們臉上有一些面子。

  同學們,今天就是教師節。我在這裡說起教師節,絕不是想引導你們給老師送個什麼禮物,而是毫不保留地說出我的真心話,說出絕大多數教師的真心話,進而得到你們學生的理解。請想想,如果你們畢業去打工,老闆只給你們很低的工資,你們高興嗎?想繼續幹下去嗎?不想吧!是的,工資實在低就不行了。像我,十八歲開始工作,到現在已經34年了,中學一級教師,相當於正科級,每個月工資僅僅3000出頭。平均100塊錢一天。現在農民在工地上做小工每天也是150元呢!還包吃!同學們,我說教師工資低,也沒有抱怨的意思,生活還得繼續,工作還得盡心竭力!拿着這麼低的工資,卻沒有一個老師消極怠工!不管年長的,年輕的,也不管男的女的,老師們都認認真真備課上課,上完課就一動不動地趴在辦公桌上批改作業,或者找學生談心,或者耐心進行個別輔導。我真的覺得我們教師很崇高!我們不要那些空洞的讚美詞,什麼老師像蠟燭,像太陽,像園丁,我們只要學生們的理解和尊重!我們不要鮮花和掌聲,不要紀念品和請客吃飯,我們只要學生們好好學習好好成長為社會有用之人!

  我們做老師的,有了學生的理解,有了學生的尊重,就是最大的欣慰!說得再細一點,就是希望學生在課堂上不翹二郎腿不嚼口香糖,希望學生看老師的眼神有點善良,希望學生認真改正老師批改過的沒有做對的題目。那些對老師一點尊重都沒有的學生,我們看了心灰!那些粗暴頂撞老師的學生,我們教了心寒!那些走出校門就成為社會垃圾整天遊手好閒的學生,我們教了心碎!同學們哪,你們好好做學生,比送給我們任何教師節禮物都要珍貴!每個老師,都以有志氣有正義有禮貌有文化的學生為榮!同學們,努力讓自己成為老師心中的驕傲吧!你們歡樂的笑容和奮進的姿態,就是我們教師天空的陽光!

  謝謝!真的不需要你們送其它物質禮物!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網友評論
教師節想對學生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