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治理中梗阻優化軟環境心得體會

  自從七一建黨節我們學習“中梗阻,優化軟環境”活動以來,我們在所內集體開會學習討論,學習期間有人講解分析報告,列舉很多的事實案例,讓我們從思想上高度警醒;有人闡述黨中央的政策要求,使我們的理論水平有所提高。所有人員都積极參与,熱烈討論,形成一個人人學習,人人討論,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圍。

  “中梗阻”的一般性表現是工作“打折”。特殊性表現是辦事“走樣”,經常表現是工作“拖拉”,極端表現是作風“腐敗”。通過學習“中梗阻,優化軟環境”我明白在當前國內外的大環境里,及時開始學習和自我部析查找問題是必要的。可以促進服務型政府建設,促進各部門把群眾滿意作為最高工作標準,和促進改進工作作風和服務質量。

  在這次學習過程中,我也在不斷地反思自己在十多年的工作中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和感觸。作為一名基層環保監察工作者,工作十年有餘,最大的感觸是什麼?那就是我們在一線執法檢查時,個體工商戶經常抱怨說現在收費單位太多了,變着花樣收費;有的說到執法單位辦事太難,工作人員的臉色太難看;還有的說工作效率太低了,跑了很多次都辦不好等等。

  聽了這些話,我心裡不免惆悵萬分,心想我一定要讓自己態度好點,和顏悅色地給他們講清國家環保政策,收費依據和收費標準,爭取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讓群眾都能滿意點,及早改變人民群眾對我們執法機構工作人員的看法。事實證明,“中梗阻”現象已嚴重損害了黨和政府在人民群眾心中的形象,影響改革發展大局。

  在此基礎上,對照計生人員“五不準”要求,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認真查找問題。主要有時間觀念差有遲到早退現象,業務培訓還需繼續加強,服務還要更加熱情,執行有關政策、法律法規還需靈活多變,滿足不同群眾的不同需求,自身業務水平還需要進一步的提高等問題。

  在查找問題分析原因的基礎上,我給自己提出了以下改進的主要措施: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為,要及時上報和及時處理,不拖拉還要跟蹤服務。加強對自已的業務培訓,進一步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認真學習,刻苦專研業務知識,進一步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治理中梗阻,優化軟環境”整治活動中,我們都要思考和計劃,為什麼要思考,因為這項活動是一項系統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思考之後,就是計劃執行了,沒有執行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可以說,進一步優化投資發展軟環境,事關全市發展大局,事關長遠,事關我們的每一個人切身利益。這是一項非常重要且又十分艱巨的任務,既需要各級領導的高度認識、組織措施得力,也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支持和維護,維護我們良好的發展氛圍,維護我們安定團結的社會環境,維護我們良好的機關幹部形象,營造一個安全、穩定、和諧的社會大環境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軟環境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