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隨筆美文:談自己

隨筆美文:談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隨筆美文:談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隨筆美文:談自己

  倘若人生是荊棘叢生的原始森林,湍急而過的河流便是我追求的源泉,因為那裡有我珍視的自己和帶給我的清朗的印跡。

  愛文字里傳遞的溫情與詩意,愛音樂中起起伏伏直抵人心的曲調,愛秋日的氣息夾雜在自然的曠野中透漏的美,是風,是葉,是那並不遠古的風景里的印跡。我是半個愛文學的人,所以只續小情。我是愛聽歌但唱不好歌的人,所以似懂非懂,在我的世界里的音樂,只有好聽與不好聽,並無在調與否之分,聽的或是心境或是感覺。我是喜於自然的人,那裡的風必是不徹骨,不違和,那裡的陽光必定溫和。我不接受所有的自然,正如無法與所有的人做朋友,志趣相投方可有長久之心。

  喜歡不計思量的運動,用心的玩樂帶來久違的酣暢。籃球,排球,羽毛球,毽子,跳高,跳遠,跳皮筋,慢跑……不精於技巧,卻痴於它們帶給我的歡樂,回憶里的那些與我共同運動的人總是那麼鮮明,那麼難忘。

  人生這張紙,每一句,我都曾用心斟酌;每一筆,我都曾用心描繪。時間的蹉跎里,讓我在每一途經我人生的過客們的回憶里都插上了一朵小花,或清新淡雅,或芳香四溢。我曾喜歡用玩笑去代這個世界的不羈,用安靜去聆這個世界的喧囂,用勤勉去淋這個世界的不安,用不屑去避這個世界的渙散。

  世界有世界的規則,人生有人生的故事。而我們在時間的滌盪下明了,然後改變,適應,成長。

  我大體上是一個”柔和與粗俗並重,執着與懶散齊驅”的人。好脾氣是朋友們給我貼上的無法塗抹的標籤,於是我帶着它行走在路上。脾氣好絕不是不發脾氣,僅是觸及底線的事少而已。它也絕不是高雅的完美體現,因為可以好也可以不好。我是那種若想到達某個方向,便不願意停止的人。因為思想覺悟有限,加之對自身稍有了解,所以目標並不遠大且亦隨時間而變,但在小事上卻也頗有成效。

  這就是自己眼中的我,平凡的,有所追求的自我。

  旅遊,文字,順其自然。

您正在瀏覽: 隨筆美文:談自己
網友評論
隨筆美文:談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