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非常榮幸接到張老師的邀請,去學校為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上一堂家長實踐課。

  離開學校已經很多年,現在再去校園竟然要去為小朋友們上課,心中沒有把握一時很是茫然,不知道說些什麼內容,想着張老師的殷切邀請,看著兒子滿臉的期盼,於是我定下心來開始找題材。

  一年級的小朋友如果要說些比較難以理解的,我估計小孩子們不容易聽懂,說些通俗的呢也沒有深意。正好前段時間和兒子在聊春天到了,家裡陽台上準備種些草莓番茄什麼的,於是就定下來通過黃豆發芽來說下種子發芽的過程。先在家裡找了個罐子放了幾顆黃豆,放了點水,開始培育。自己在網上找了些資料做成了PPT。

  進了班級在張老師的幫助下,打開了PPT,開始了我的講課之旅——黃豆。通過提問叫小朋友們回答咱們日常生活中黃豆可以做成什麼,回答多種多樣但是大部分的小朋友還是回答正確了——黃豆可以做成醬油、豆腐、豆醬;然後通過PPT告訴小朋友們黃豆是如何播種、開花、結果、收割的。到這個時候我拿出了家裡預先發芽的黃豆(可惜由於時間比較倉促,加上氣溫不是很熱,沒有完全發芽出來,只有零星的幾個冒了一點芽頭出來)這個時候班裡的小朋友們完全和我互動了起來,嘰嘰喳喳問了很多的問題,包括長大以後會怎麼樣啊,發芽後會怎麼樣啊,其實這個黃豆發芽以後就是大家日常吃的黃豆芽,小朋友們可以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自己動手試試,做個小實驗。

  最後我在PPT上做個了看圖說話小故事,叫了幾個小朋友上來看圖說話,培養小朋友們的語言組織能力,說的真是不錯,表揚一下!最後由於自己在時間把控上沒有經驗,還是有點超時了

  經過這次的實踐課和孩子們零距離接觸感慨頗深,現在的孩子平時接觸面多懂的也較多,理解能力也比較強能夠問出一些跳躍性的問題,幸好準備比較充分不然真的沒有辦法回答。經過這次的實踐課也能夠體會做老師真的不容易,面對這麼多的小朋友,管理好一個班級很辛苦。希望通過這個方式我們家長能與老師進行更好的互動,多多參與班級的活動!再次感謝張老師!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家長實踐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