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為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加強黨性修養,我積极參加了單位組織觀看的警示教育片《蟻貪之禍》,通過觀看的學習形式深刻體會到"蟻貪之禍"猛於虎。影片真實呈現了各種基層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從小貪日積月累最後鑄成大錯的痛心案例,深刻揭示了"蟻貪"們受到金錢誘惑后的貪婪和僥倖心理,一段段觸目驚心的畫面令人深思,再一次給思想上敲響了警鐘,接受了一次心靈的洗禮,從這些違法違紀案件中吸取了深刻教訓。在當今社會物質財富豐富而充滿誘惑的環境中,只要有合適的腐敗機會,"蟻貪"就會轉變為大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如果任由這種"蟻貪"現象蔓延,後果不堪設想。

  "蟻貪"們之所以有那麼多貪腐的機會,很大程度上在於監管上存在漏洞。這與當事人職權過於集中、且在行使過程中無人監督有着直接的關係,權力一旦失去監督,勢必導致腐敗。對權力運行的監管缺位,導致種種不正之風,並隱匿於日常的經濟行為和社會交往中,為"蟻貪"的泛濫留下了一條縫、開啟了一道閘。要防止"蟻貪",關鍵要建立全方位的監督網,充分發揮群眾監督、黨內監督、人大監督等作用。同時,查處概率與懲處嚴厲程度能提高廉政建設的威懾力,對發現的案件,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要通過建立舉報人保護以及獎勵機制,鼓勵新聞媒體以及輿論監督,依靠群眾,將反腐鬥爭變為一場人民戰爭,使腐敗分子無藏身之處。防患於未然,還應加大對基層公職人員的廉政教育和腐敗預防工作。

  作為一名從事房地產權登記的基層公務人員,在平時工作中會遇到各種利益誘惑,申請單位會饋贈各種禮品,在利益的驅使下容易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房產業務辦理規定,造成對資料審查不嚴,對資料不齊全或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房地產權登記,仍辦理相關登記。經過此次的觀看學習,我要時刻牢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告誡,警示要不斷加大從源頭上防治"蟻貪"的力度,剷除"蟻貪"之禍。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一定要以此為鑒,牢記黨的宗旨,經得住考驗,抵得住誘惑,把握住自己,應將貪慾、私慾、邪欲扼殺在萌芽狀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時刻深知自身擔負的歷史使命,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利益觀,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就算是最平凡的崗位上,都應牢固樹立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不斷改進工作作風,改善服務質量,提高工作效率,必須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遠離各種誘惑,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律己正身,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育片《蟻貪之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