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一)

  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憶着老師說的話“回家以後,一定要幫父母做家務事,報答父母平時為我們做的事。”我繼續回憶母親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辛苦。

  我想了想,媽媽平時又要上班,下午回來做家務,多麼辛苦啊。我一定要幫她做一件事,讓媽媽周末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還是先把衛生打掃乾淨吧。我來到媽媽的房間,為了讓媽媽的房間非常乾淨,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媽媽的房間里拖來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終於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興勁一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十分灰心。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想了許久又開始拖了,這次我聰明點兒了,順着地板的紋路細細的慢慢拖,拖了好久,可我一點也沒覺的累,反而覺得開心,我稍作休息又開始拖了,過了沒多久我把媽媽的房間拖完了。

  媽媽下班回來,進屋一看,本來一臉的疲憊,現在全沒了,原來媽媽的心也容易被女兒的一小點兒的“成就”滿足的。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他們一直在為了我們操勞。以前是我們小,還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現在。我們應該去孝敬父母,報答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哎。我這才發現幫媽媽做事的感覺真好啊!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二)

  春節之前我幫家裡做了一些力所能級的家務勞動,通過家務勞動讓我知道父母每天都很勞累,他們每天為我做飯、洗衣服,我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的日子。為了減輕父母的勞累,我今後要多幫家裡做家務。

  其實幫助父母做事,只是講孝的一種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體會,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養我們,我們要報恩。怎樣報呢?最少自己心裡應該心存感恩,體會到爸爸媽媽的苦衷,不讓他們為我們擔心。然後要行動起來,為他們做事,小到家務事,大到父母老時,做到老有所養。最應注意的是:自覺與真實。盡孝,不是別人讓你,而是你讓自己。真實,就是發自內心的感謝,沒有任何虛假的東西。

  我現在更要努力學習,不讓父母為我着急。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三)

  平時都是媽媽為我們準備早餐,趁着五一勞動節放假,爸媽都在家,我要給他們一個驚喜,為他們準備一頓早餐。

  我要做的是煎雞蛋餅,平常看過媽媽做過,看起來做法很簡單,應該不難吧。但到了我手裡,就不那麼容易了。第一步是打雞蛋,我先在冰箱了拿了一個雞蛋,在碗邊輕輕一磕,連印都沒磕出來,再用力一磕,這下可好,連清帶黃一起留下來了,沒辦法,只好從新打一個了,這回只用了五成力,力度正好,我把清和黃都倒到盆里,攪勻,再往裡加水,加面,這量控制不好,不是水多了,就是面多了,好不容易正好了,接下來的工作是加佐料,要加鹽、十三香、蔥花,把這些東西倒進去之後,還得攪勻,滿滿一盆,攪得我胳膊發酸,肩膀發麻,終於一盆“漿糊”攪好了。把油倒在鍋里,等油熱這段時間我扒了幾根香腸,因為時間緊,扒香腸都費勁,手忙腳亂地用剪刀在皮上划來划去,但肉沒有整個的。這時油熱了,我用飯勺從盆里把“漿糊”倒到鍋里,看見“漿糊”慢慢變形、變色,我因為沒什麼困難了,但是困難在最後出現了,就是從鍋里把餅剷出來時不能剷出整個的,都是碎塊,經過幾次失敗,我終於在最後一張時剷出了一張整個的餅,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就剩下最後一項了,我把扒好的香腸煎了一下,沒等我反應過來,香腸就糊了,我趕緊乘出來了。雖然是碎雞蛋餅就着糊香腸,但我們仨吃得有滋有味,我感到非常高興,同時也感到做飯很累。經過這次,我對父母更加尊敬了,他們不是天天這樣嗎?我才做一次就覺得麻煩了,他們不僅要會做雞蛋餅,還要做很多菜,每天的菜不能重樣,除此之外還要擦地、洗衣服、擦玻璃等等,我終於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們除了家務還有繁重的工作,一天下來是筋疲力盡,所以我決定以後一有空時就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替他們減負。

您正在瀏覽: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
網友評論
幫父母做家務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