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第一次讀《槭樹下的家》這本書時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種溫柔細膩,如細水長流般清新典雅的文字,那種如香醇的龍井般令人回味無窮的文字,使我想起了《張曉風散文》。同樣是滿含着溫情與愛的散文,它們之間也有許多相似的特徵,但《槭樹下的家》總能讓我發現一些與其他散文所不一樣的東西,那是一種深入人心的力量,在寒冷的冬日溫暖我的心。

  說起這本書里我最愛的文章不得不提到《幾何驚夢》一文。當讀完這篇文章時,我不知不覺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在平時,我的數學成績也差到了極點,每每努力過後卻還是無力回天。對此,我似乎與作者找到了共鳴。是那種“老師叫我起來,我張口結舌,無法出聲”的感覺,是那種“心裡好像壓着一塊重東西,非要深呼吸幾次才能好轉,才能完全恢復清醒”的感覺,是那種考試過後“本該落淚可當時並沒有流一滴淚,只是低下頭來等着那一剎那過去,等着讓時間來沖淡一起、補救一切”的感覺……我曾經也有想到過放棄,但身邊的人給了我希望繼續走下去。席慕容那富有親和力的文字更是讓我有所啟發:當我們陷入某種困境時,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選自己最不拿手的辦法,走別的路子照樣能闖出一片天地,淡出深陷已久的噩夢。

  還有就是《蔥蒜的聯想》一文,雖說不是最喜愛的,但給我的感觸也不少。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作者在一次做飯的過程中對平日里常見的蔥蒜的巨大作用的感悟與聯想,引出了人生的哲理。其實光憑這件小事就能看出作者很善於觀察生活中的事物與細節,我們也應該學習這種精神,很多人生的大道理往往都隱藏在那些我們曾經未關注過的小事里。有時當我們偶遇某種良機,總會拚命為之而奮鬥,但在取得一些成就后,就會有所鬆懈,甚至變得有些疏懶。我想說的正像作者的文章中寫到:有着豐盛的資源當然很好,但若是因此失掉了感謝與敬業的心,便是一種可怕的浪費了。

  《槭樹下的家》中還有很多值得一讀的文章,我只是拿了兩篇自己感悟較深的寫罷了。因為席慕容的這本書,我的內心更加充實了,嘈雜的聲音漸漸飄遠、消散……

您正在瀏覽: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席慕容槭樹下的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