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志願者服務感言

志願者服務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志願者服務感言 標籤:為人民服務

  青年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奉獻出一點微弱的力量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社會注意一項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期望的事業。發奮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這是當代大學生的行動指南,是當代青年志願者的使命,也是我們學習"三個代表"的具體體現。

  我一向想做一名志願者,其實我參加志願者就是期望能給社會帶來多一點的愛。很多時候,我們生活在現代社會總會覺得缺少了愛,缺少了被關懷。尤其是隨着人漸漸地長大,接觸到更多的人與事的時候,我們的思想就越來越複雜。同時我們會對這個社會越發不滿,覺得現代社會就是一個很虛偽的社會。但是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份愛,是一種對弱勢群體的一種無名的愛。我堅信憑着這心中的一份愛的種子,從我做起,從我們年輕人做起,我們能夠讓自己,讓別人看到這個社會始終還是溫暖的。因此從這方面看,我覺得我們更就應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其中。參加協會,我期望得到的只是一份體驗。

  作為一個志願者,在助人的同時,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時,志願者也能夠從中得到思想上的升華,學會與人溝通,學會關愛他人,也更深刻地領會到生命的好處。而且,支援者的活動,也為我帶給了一個接觸社會的機會,帶給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

  我很榮幸能成為以傳遞愛心、志願服務、樂於奉獻、不求回報為宗旨的這樣一個團隊的成員之一。作為大學生,我們不能養尊處優,而就應履行義務,肩負起時代賦予的職責。即使我們的潛質仍有限,但一顆關愛之心不會磨滅,我們將盡全力伸出雙手去幫忙、關心孤寡老人,孤殘兒童等有困難的弱勢群體。哪怕一句問候、一次攙扶、一次彎腰都能為社會公益、慈善、福利事業、社會生態環保及建設和諧禮貌的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愛心已點燃,不好再等待,在我們有限的生命里,去經歷讓人難忘而有好處的人生體驗,在奉獻中,體味快樂,收穫幸福。朋友們,如果你也懷着一顆感恩的心,那就抓住這個機會立即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和我們一齊將愛的火焰燃燒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微小的,正因它涉及的範圍太有限。它又是偉大的,正因他在有限的範圍中讓老人露出了笑容。讓老人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與自身的價值。同時,它也提升了現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養了現代青年的助人為樂、團結互助的高尚品德。彰顯了我們青年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

  讓我們為這一事業來奮鬥吧!讓我們這些新時代青年來擔負一些微弱的社會職責。奉獻出一點微弱的力量!

  志願者活動感想(四):

  志願者活動心得體會總結DD太陽村鎮文筆村

  我國的志願服務作為伴隨改革開放出現的新生事物,是長期開展的學雷鋒活動的發展和延續,有着廣泛群眾基礎和獨特優勢。近年來各種形式的志願服務活動發展很快,黨員志願者、社區志願者、職工志願者、青年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巾幗志願者、家庭志願者、老年志願者、扶殘助殘志願者、紅十字志願者、治安志願者科普志願者等各類志願服務隊伍比較活躍,成為社會主義精神禮貌建設的重要力量。志願服務體現着公民的社會職責意識,是人們自覺為他人和社會服務、共同建設完美生活的生動實踐,是現代社會禮貌程度的重要標誌,是新形勢下推進精神禮貌建設的有效途徑。志願服務領域寬、渠道廣,能夠廣泛動員社會資源,有效彌補政府服務和市場服務的不足,為政府分憂、為百姓解難,有利於在全社會構成團結無助、平等友愛、共同進步的社會氣氛和人際關聯,增加和諧因素、促進公平正義、維護社會穩定。志願服務以自願、無償為前提,以弘揚志願精神為核心,能夠把服務他人、服務社會與實現個人價值有機結合起來,引導人們在做好事、獻愛心的過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有利於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規範,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質,把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任務落到實處。志願服務形式多種多樣、方式

  靈活便捷,適應社會結構、社會組織形式、社會利益格局發生深刻變化的新特點,能夠滿足不一樣層次人們關愛他人、服務社會、展示特長的願望,有利於充分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激發群眾的參與熱情,為精神禮貌建立活動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這其中,又以大學生志願者為精神禮貌建設的主要力量。大學生是國際繼續建設的重要儲備力量,培養更好更優秀更有實幹的大學生人才,大學生志願者已經成為一種必不可少的趨勢。

  在這幾天的活動中,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新農村建設,有以下心得體會:

  第一、新農村建設落到了實處農村建設有很大進步

  以前,我印象中的農村臟、亂、差著稱的。沒有規劃的農村。但是透過這次實踐活動。讓我對農村有了很大的改觀。我眼中的文筆村是一條規劃整齊、道路寬敞、設施完善的村子。證明村子很注重本村的衛生環境建設。發奮跟着黨提出的新農村建設的方向前進。

  第二、注重建設村子的精神文化的建設

  以前農村中,農民們的業餘生活很墮落,都是賭博或者幹些對自身建設沒有多大幫忙的事情。但是,我眼中的文筆村在精神禮貌建設方面也是做得很好的。村子中有一個小型的圖書館,裡面乾淨整齊,書籍的種類也很豐富。各種方面的都有涉及到。這不僅僅能豐富村民們的業餘時刻,提高他們的文化素質,也能更好地為新農村建設的精神建設方面奠定好堅實的基礎。

  第三、團結的力量是強大的

  這次活動中我不僅僅看到了新農村建設的徹底貫徹落實。看到日新月異的新農村建設的成果。同時也學習到了要把工作做好,團體的力量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與挫折。但是大家都發揮自己的聰明智慧,分享自己的意見看法,共同發奮把一個個問題圓滿的解決了。這一點是我們的寶貴財富。新農村需要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需要開展志願者活動。大學生志願者隊伍是支年輕的隊伍,充滿了朝氣蓬勃的生機。堅信它會因更多的志願者的加入而煥發出新的光彩,譜寫出一曲曲更加動人的奉獻之歌!正因我們將永遠行動着!

  志願者活動感想(五):

  這天,學校的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協會會員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即走進敬老院,為院里的老人送溫暖、獻愛心。

  在這之前我還沒有參加過這樣的活動,帶着一份好奇和熱心來到了敬老院。來到了敬老院之後,我們按着之前已經擬好的計劃,先讓老人們觀看文藝部組織的精彩的文藝節目,我們其餘的同學則圍坐在老人身邊和他們一齊觀看節目,在整個過程中,看到老人們臉上洋溢着會心的笑容並時不時的附和拍手,這些都使得我們更加快樂,也讓我自己想了很多。正因大家的發奮換來了老人們的快樂,而這也正是我們所想要帶給他們最好的禮物,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們所說的"與人玫瑰,手留余香"吧。

  在文藝節目表演結束后,此次活動的組織者把志願者們分成幾個小組分別到爺爺奶奶們的宿舍,幫忙他們打掃宿舍衛生、清理雜物、陪着他們聊天。在探望老人期間,有這樣的一個老人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居住環境並不好,我們一齊幫他收拾了床鋪,清理了室內衛生,他在一旁看着,總是客氣地說:"同學們辛苦了,謝謝同學們,我自己來就能夠".使得我們覺得老人格外的親切,也感受到了老人們需要親人們關愛的期盼。

  透過這次志願活動,在給老人們帶來溫暖、快樂的同時,也使我感悟頗多。透過志願服務,啟發了我們在公益勞動中尋找能使我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點,引導我們去了解社會、感受社會。這些都讓我們體會到了老一輩的孤獨、我們的幸福和自私。雖然每個同學都忙得滿頭大汗,但我們都覺得很高興,正因我們心裡都有着一股自豪感,一種為他人服務,快樂自己的自豪感。這種自豪感平時是很少能夠體會到的。公益勞動是不記報酬、不謀私利、不斤斤計較的;公益勞動是忘我的勞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參加公益勞動的光榮感,塑造自己完美的心靈,這些都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另一個雷峰。

  作為當代大學生,每一天所應對的不就應僅僅只是課堂與知識,而應當有較多的接觸社會實踐。此次活動不僅僅給敬老院里因各種問題而失去家庭溫暖的老人送去了溫暖,同時在活動中也更加鍛煉了自己。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歲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時光的車輪碾過留下歲月痕迹的臉龐,都激發了我們愛心。作為青年的我們把自己當作老人們的親孫子、與老人閑話家常、為老人們捏肩捶腿,盡自己的"孫輩"之孝。從此次敬老院的活動中感到了不一樣的人群,不一樣的人生,也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齊的老人們,那群因孤獨而相伴終老的老人們,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希冀,期望我們能為老人帶去一絲溫暖,期望老人能夠幸福的安度晚年。

  其實我們都知道,在這個群體當中,大多數老人缺乏的不是物質上的資源,而是內心精神上的陪伴。他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期望我們這些子女能夠經常去看看他們,和他們聊聊天讓他們感覺不再孤單。但是僅靠我們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決社會上所有需要關心的事情,因此我們期望並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伸出雙手,奉獻愛心,讓老人們不再感到孤單,讓他們能夠真正的安享晚年,構建我們的和諧大家庭。

  在回校的路上,我百感交集,老人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奉獻了一輩子,此刻儘管子女都不在身邊,但是依然持續了一份堅強、樂觀的心態,在生活中老有所為。那麼作為後輩的我們,更就應力所能及的去幫忙他們,關心他們的晚年生活,或許這些老人的處境還算好,社會上還有更多的老人淪落街頭,飽受世人的冷眼。我想,每一個熱血青年都不忍讓老一輩人在流離失所中,生活在無盡空虛中。有一天,我們的父母會老去,有一天,我們也會老去,因此趁我們此刻還能做,就讓我們攜起手來,獻出自己的一點力量吧。送溫暖活動結束了,我覺得回校后就應發動更多的同學參與到獻愛心的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實踐潛質,培養關愛生命、服務他人的完美情操,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青春和力量。

  志願者活動感想(六):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服務感言
網友評論
志願者服務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