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

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接手地大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多多少少有些偶然因素。我不喜歡把我喜歡的東西變成一項任務,如果說不好聽就是“逃避責任”。“責任”這個詞的分量不輕,我是深有體會的;但這並不說明我不去努力做事情,相反,我會竭我所能。說起來或許有些矛盾,大概人就是個矛盾體吧。

  對於一個環保社團的發展建設,我沒有發言權,今天我想談談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考慮不周之處,請大家開誠布公地批評指正。

  首先,是對野生動物的態度問題。這是做野生動物保護的起點,本着什麼樣的心態去做,效果是不同的。很久以前是人們認為動物只不過是動物,沒有思想,生來是為偉大的人類服務的,把他們的各部分入葯、做成華麗的飾品,於是大批的生靈就活活地在我們的世界里淪為珍貴、瀕危、消失的物種。正是我們的高高在上破壞了世界的和諧,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平等地看待野生動物,包括瀕危的動物;而不是以“出於動物,而高於動物”的心態去憐憫動物,否則會再次陷入得不償失的尷尬境地。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許有他們有自己的思想而我們人類不得而知。所以我不喜歡“保護”這個詞眼,像是強者對弱者的扶助,只不過是加了“正義”的包裝;苦於沒有找到合適的替代詞,只能暫時保留我的想法了。我想通過我的活動和我的做法能夠幫助我身邊的人建立起這種平等的觀念。

  其次,是怎麼做的問題。就像“保護環境”這四個詞一樣,“保護野生動物”已經深入人心。但是用一桶水洗一雙襪子的,吃青蛙的照樣有,還為數不少。不能全部怪他們,是我們的口號喊得太多、深入宣傳做的太少;就像“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踐行三個代表,為把我國建設成為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主義國家而努力奮鬥”一樣,記得一個比一個熟,可到底什麼是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是代表哪三個知之甚少了。告訴他們青蛙身上的寄生蟲足以導致失明,我想結果就會好一些。

  以上是我暫時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些理解,請大家不吝賜教!

您正在瀏覽: 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
網友評論
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一點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