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國夢》有感

讀《中國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中國夢》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讀《中國夢》有感

  工作更穩定,收入更豐厚,家庭更幸福……我們每個人都有美好的願望,很多美夢。美夢和現實是有差距的,要有美夢,美夢成真,離不開所處的環境。新一代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高瞻遠矚,提出中國夢,用最通俗的語言表達國家的方向,治國的道理,讓老百姓也能聽明白,充分依靠人民,特別是最普通的老百姓,真正帶領人民營造圓夢的大環境。全書先是對中國夢是個什麼樣的,對習主席的話進行擴展,第二部分回顧國家近代的歷史,說明夢的由來,第三部分講實踐中國夢的人,第四部分講圓過中國夢的人,第五部分呼應第一部分,讓中國夢深入人心。該書應該為教科書,是最好的政治課,要從孩童就開始普及全民,那麼在中國夢的指引下,我們必將好夢成真。

  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社會和諧是中國夢的本質內涵,共產黨的領導是實現中國夢的根本前提。鴉片戰爭以後,清政府不能抵禦外敵日益敗落,為求自保,勾結帝國主義奴役人民,人民饑寒交迫,水深火熱,中國人民和無數仁人志士進行了千辛萬苦的探索和鬥爭,農民起義、變法、資產階級革命盡皆失敗。1921年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從此把馬克思主義原理同中國實際結合起來,依靠和帶領人民,徹底推翻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軍閥主義三座大山,建立起社會主義國家,結合時代特徵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依法治國是實現中國夢的根本保證,把社會主義民主制度化、法制化形成法律制度,不斷加強社會主義民主的有效途徑,是結合時勢不斷思考、完善的成果。科學立法可以使所有人有法可依,避免或少犯主觀錯誤。嚴格執法可以約束和規範所有人的行為,使法制落到實處。公正司法提升群眾對執法者的公信力,使法制深深紮根。全民守法,使法制通行無阻。建立良好的秩序,把個人夢統一到中國夢,形成合力,早日實現中國夢。

  第一次國共合作失敗以後,造夢人瞿秋白尖銳批評右傾機會主義錯誤,八七會議上堅決糾正和結束右傾投降主義,確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總方針,使得黨在大革命失敗以後各項工作得以恢復正常,並且有力地推動了黨的發展和活動發展。造夢人張自忠看到袁世凱復辟帝制迫害和殺害革命黨人,革命黨人軟弱無力,為挽救民族危亡毅然投筆從戎,在抗日戰場屢建奇功,沉重打擊日本帝國主義,為民族獨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而捐軀。造夢人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領導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對於南昌起義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貢獻,斡旋西安事變,促成國共第二次合作,鞠躬盡瘁,統一戰線,做人民的好總理。

  踐夢人旦正草辭去安逸的縣保健站工作,到艱苦的鄉村馬背行醫,使當地牧民群眾缺醫少葯的狀況有了很大改善。踐夢人王亞平艱苦訓練,深愛藍天,在神舟十號進行太空授課。踐夢人潘立華堅守大山深處三十多年,把更多的孩子送出大山,讓更多的孩子成為棟樑之才。芭蕾王子呂萌、深海的哥葉聰……就是許許多多的踐夢人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工作,實現了人身最大的價值就是有益於他人,有益於更多更多的人。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立足崗位,崗位成才。

  圓夢人雷軍是小米之父,校內刻苦求學,校外歷練技術,創立黃玫瑰小組,成為反病毒專家,夢想寫一套軟件,能運行在全世界每台電腦上,追逐科技夢想,創造小米奇迹,小米手機紅遍大江南北。圓夢人許海峰奧運金牌零突破,射擊神槍手。圓夢人馬化騰QQ之父,用QQ徹底改變了我們的溝通交流方式,創立微信進一步增加了人與人之間交流的直接性。圓夢人林丹迷上羽毛球,刻苦訓練出佳績,體校茁壯成長,成為世界羽毛球歷史上唯一的超級全滿貫選手。圓夢人錢學森在美國已經是享譽世界的科學家,赤字之心報國情懷,成為兩彈一星之父,使中國同胞過上有尊嚴的幸福生活……許許多多的圓夢人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人生出彩,推動社會發展。他們是我們理想的豐碑,努力吧,有希望!

  擁抱中國夢,以國家富強為中心任務,逐步建立以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平保障體系,逐步實現全體公民在社會發展的各方面都享有平等的生存和發展權利,這是中國夢給予我們每個公民的幸福,青春之心永不老,向上述踐夢人和圓夢人學習,一個個夢想放飛,一個個夢想實現,就一定能擁抱國家富強、祖國統一、社會和諧、人生出彩、生態文明的中國夢!

  作者:姚東坪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中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