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一)

  前幾天,我看了《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

  在這本書里作者講到自己的愛犬——賓狗,它是一隻機智敏感,是令人欽佩的牧羊犬。西頓六歲時跟隨着家人一同來到了加拿大,他從小熱愛大自然,長大后做了一個捕狼人。有一次因為失誤,他被自己的捕狼夾住了,後來是他的愛犬奮不顧身的救了他。他體會到了當狼被夾子夾住的痛苦,於是,他從此再也不做獵人。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匹叫飛毛腿的野馬,那是一匹天生的駿馬,所有的牛仔都想擁有它,一位叫喬·卡洛的用盡他所有的財產,來追捕這匹黑野馬,但誰也不能綁住黑野馬的自由。但終於有一天,黑野馬被逼上懸崖,前面是萬丈深淵,身後緊追的追兵,令人震驚的一幕出現了,黑野馬毫不猶豫地縱身一躍,跳下了懸崖。

  在這本書里我還認識了足智多謀的狼王——洛波;鳥群中最聰明最強壯最勇敢的烏鴉"銀斑";"母親英雄"白尾兔毛麗······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動物也像人類一樣,會用自己的生命保護自己的家人,不辭辛勞地培育下一代。懂得了動物也愛自由,也有感情,所以我們應該與野生動物和睦相處,不要亂捕殺,讓它們成為人類的好朋友。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二)

  于佳卉

  我在暑假裡讀了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其中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就是狼王洛波了

  這個故事發生在喀倫坡,這是美國南部的新墨西哥州北部的一個大牧區。那兒風景優美,可是在這裡稱王稱霸的是一隻老灰狼,老灰狼的名字叫洛波。在當地,人人稱它為狼王。是一群出色灰狼的大首腦,不管狼王帶着他那忠實的狼群出現在哪兒,牛羊就會被嚇的丟神落魄,牛羊的主人也只有氣憤和絕望的份兒了。老洛波只帶領一小群狼,在他帶領這群狼的最後時間,他的隨從只有五隻了。

  不過,這群狼里的每一隻都是赫赫有名的。在喀倫坡,任何一個牧人都會願意拿出一筆相當於好多頭牛的代價,來換取洛波狼群里隨便一隻狼的腦袋。人們也試過各種各樣的辦法:毒藥,火藥,捕狼夾…… 可對他都沒有作用。後來,作者發現在洛波的腳印前面一直都有一些小腳印,後來聽一個牧人說這是裡面那隻叫白姐的母狼留下的。作者便想了個辦法,捉住了白姐並殺死了她。又見洛波找白姐找的很痴迷,就以白姐的屍體為誘惑又捉住了洛波,最後洛波在痛苦中死去。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讀完了《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這本書。它是由英國作家西頓寫成的。當時,西頓很熱愛自然、樂於觀察,正是靠着這些,他才寫成了這本書。

  作者的文筆十分好,從兇猛的喀倫泡之王老暴到溫柔的白尾兔毛麗,作者都用一些很好的詞句把它表現出來了。而最讓我遺憾的是,幾乎每篇文章的結局都是一些悲劇,然而,我又想了想之後才發現正是有了這些悲劇,才能喚醒人們的靈魂,讓人們不要再成為大自然的毀滅者。

  其中,讓我印象的一篇文章是《跑側對步的野馬》。這匹野馬是黑色的從它那獨特的墨黑鬃毛和尾巴以及那綠寶石一般晶瑩剔透的眼睛中,我看出了它不同尋常的美。但它怎樣也沒有逃過獵人的魔爪,它失去了自由,選擇跳崖結束了生命。黑馬死得很慘烈,這讓我很敬佩他。

  其實,動物的苦衷是人類無法理解的,因為我們不能同它交流,也不能傾聽它們的心聲。只會以命令的方式讓它們干各種事情,從來不會體驗它們的感受。我長大了想發明一種耳機,帶上它就可以和任何動物交談、溝通……我相信我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也希望人們不要再傷害大自然中的任何生靈,一一起保護大自然吧,你會感到十分快樂。

您正在瀏覽: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西頓野生動物故事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