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社會實踐 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這是我上大學以來的第一個暑假,理所當然要回家和父母親人團聚。不過身為當代大學生,我認為應當在這樣一個較長的假期里,接觸社會,學會點什麼。母親幫我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是通過一個私人教育機構,輔導一些需要提高的學生。這個私人教育機構招收的學生範圍比較廣,從小學生到高中生都有招收。

  我在7月3日晚上回到家中,4號下午便趕到工作單位面試。花了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輔導一名初二升初三的學生初二物理。4號晚上便接到通知明天去上班,這個消息對我來說很是鼓勵,我知道在今後的一個多月里,我能夠學到很多東西。由於暑假剛開始,一些具體安排還沒有真正落實好,所以作為幫手,先是輔導一些小學生的數學和英語,並在午休和下課時間照顧他們。過了一個禮拜,正式工作開始部署。我開始備課,輔導5個初二升初三的學生物理。總共授課22天,前10天主要是複習初二下學期的物理主要知識,是以試卷的形式,將每一章節的重點知識複習一遍。后12天則開始接觸初三的物理知識。當然這是在我充分準備的前提下,從中我也知道了老師備課的辛苦。每次教學為2個小時,我課前將每一小節的教案整理出來,劃分好重點,作為資料讓學生們閱讀。每一小節結束都有對應的一套練習鞏固知識。當然每個章節結束,我編排了一套單元測試讓學生們做,讓她們了解自己的學習狀況,做到查漏補缺。

  在輔導物理的同時,我還開始了輔導初一升初二學生的數學,課時也是2個小時。由於新一屆初二的數學課本改版,資料搜集在一定程度上難度加大,但經過努力,還是編排了一系列完整的教案。數學的輔導,也是先從複習做起,將初一下學期的數學知識每一章節以試卷的形式讓學生鞏固,後期則開始備課講解新課。數學輔導結束也標誌着我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結束了。

  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里多了一份沉沉的充實。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家教生涯,現在的我對於“老師”這個稱謂不再陌生,當別人稱呼我“老師”時,沒有了昔日的逃避與羞澀……雖然我的兼職只是沾上了“教師”的一丁點邊,可我能感到這兩個字給我帶來的自豪感。然而當告別了家教職務時,原先最熟悉的稱謂,瞬間只留下陌生的回憶。但至少我了解到了,當老師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對於老師來說,肩上的責任讓他們時刻提醒自己,要幫助學生達到他應有的水平。當然,不僅責任心重要,對於一些頑皮不肯上進的學生,老師更需要花時間去開導他們,對此我深有體會。對於這樣的學生,我很無奈,但我要對他們負責,所以我總會在課上提醒他們,為自己而學!此時我也明白了老師的苦口婆心,並非是那麼容易的,作為學生,我們也應當對老師負責。

  除了學習到作為老師的經驗,我也體會到了賺錢的不易,雖然其中也出現了不少矛盾,但我更多的體驗到了社會,真正學習到了不少的社會經驗,這些都是我在未來道路上缺少的東西。而且,在家教的過程中,雖然每次都覺得很累,但最後還是做的令自己比較滿意,看着辛辛苦苦的來的那些家教費,我真是深深的體會到,父母賺的每一分錢都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父母的血汗錢,珍惜現有的生活條件,體諒他們的辛苦勞動,在家的時候,多幫父母做些事,關心父母、孝敬父母。現在畢竟上學在外,能做的只有好好讀書,這是對父母對孩子最大的期望,也是我們現階段給予父母最大的回報。

  我很感謝母親為我找到的這份實踐的機會,因為這次我並不只是收穫到社會經驗,我還交到了幾個朋友,她們也和我一樣,暑期出來實踐,有些經驗比我豐富,能夠教會我很多東西,讓我少走了不少彎路,我感謝她們,也會在今後的日子裡好好珍惜這樣的友誼,希望這份回憶會是我走向社會的第一個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