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酒店實習培訓感想

酒店實習培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酒店實習培訓感想

  貳零壹貳年拾月拾肆號,是我實習月的第六天,也是我第一份實習工作培訓期結束的日子,在這短短几天,我感悟到了很多之前不曾懂的很多事,不止是工作,更多的還是“人”的複雜性…總結來說就是:性格各異的芸芸眾生,追求各不相同,實現目標的方式也不一樣…很多事,並不是說沉默就好,其實,看在眼裡,放在心上,可能更適合。

  社會很複雜,似乎在複雜社會的人更神經質些,剛出來實習,早已做好心理準備,覺得遇的人,做的事都可能是自己不喜歡的,住的、吃的也要有一定的適應期,甚至我已在慢慢妥協,不再恐懼夜班,但此刻的我,很慶幸,遇的人、做的事、住的房、吃的飯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難適應。心中很感激那些惦記着我的人,在你們需要時撥了我號碼,發了信息給我的人,我不太會主動,但需要和被需要的感覺使我自我感覺很好,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對自己,對親朋,對好友都重要…

  GuangZhou **** Recreation Hotel,廣州****大酒店…我實習的單位,本着對酒店一無所知狀態的我來到了這個地方,可以說,第一份實習工作,要達到理想的實在不易,但是,要說自己能力為前提達到理想的,這份工作其實已經很好地使我得到鍛煉了…實習期只有一個月,初初來到,按照正規程序進行了一天半的員工培訓,分排了崗位,同行二十位實習生,五分之一分去了客房部,我便是其中一位。充滿好奇與期待…我好奇,客房部是幹什麼的,我期待,我的工作會是幹什麼的…今天,崗位培訓期結束的今天,我的好奇與期待都已得到了滿足。客房部便是客人住房的地方,而我的工作,大概便是充當英語翻譯的角色…酒店裡60%以上接待的都是外賓,在廣交會期間,入住的外賓便更明顯…今天站了一天迎賓台的我,充分意識到實習工作的內在要求,別的可以不說,但英語起碼要過關,要能跟顧客進行對話,而且,不能誤譯,更不能緊張。今天跟客人交流時,我內心其實略顯緊張了,但是我在盡量掩蓋緊張的事實,感謝上帝保佑的就是,今天的外賓都是態度比較溫和的,而且,我也不是獨立站崗。今天上班的八個小時,跟顧客接觸的時間大概也是二分之一。所以剩下的時間裡,我最痛苦的並不是站崗很累,而是身邊我跟去學習的那個人分秒必爭地問我英語,我很佩服她的好學精神,但她從不知道,我在糾結,站崗不能聊天,她不理會,教她的已糾正N次也照原來的讀,讀不順的不讀,記不住的重複問,肆無忌憚地問,讀了聽到的又是她的笑聲,笑得使我那麼的不自然,越來越不自信地教別人英語,過往的工作人員,甚至有個客人都在取笑了,我也在想着我的發音,但是跟李大姐,我解釋不通了,…我很崩潰地想逃離…想時鐘走得快一點。我覺得時間過得很難,但李大姐反覆跟我說,今天跟我站崗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我已經無話可說了…但我又不能不說,我看到過往的人,都會微笑,特別是同事,因為笑了,就不用說話了。

  感謝在這裡的這麼多天,沒遇到過特別不開心的事,之前提心弔膽着要不要上夜班,但現在很欣慰…因為在客房部,女同事上夜班的機率很低…而目前我的班,都是早班,這是我在這份工作中最感動的一點,當然,還有很多事情,感覺不錯的…比如,任總監很慈祥有愛,陳部長很帥氣親和,兩位領班溫順美麗,同事們有的好說有的好笑有的好相處。所以他們都在感染着我,讓我學着,應該去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今天有個小小的細節,稍微觸動了內心一下…三個外賓登記入住時,分別開了一個標準單人房和一個標準雙人房…有個人單獨住,另外兩個一起住,客房部領他們入住時,由於語言溝通不太好,把房間弄錯了,單獨住的人去了雙人房,一起住的卻去了單人房…隨後,在我去到要一個人住那個人的那房間時,我看到那個外賓一直想說中文,雖然他完全不會,但他很耐心地想跟行李生說,後來他也說很抱歉,來到中國不會講中文,我缺傻傻地附和着說,It does not matter,we can make sense of you…用中國人思維理解這句話,可能會覺得沒問題,但在外賓聽來,也許理解會不同,我很擔心外賓會覺得我不尊重他。因為他所表現的就是對本國文化的尊重,所以他覺得他應該要講中文…最後,我就教了他一句“你好”…剛說完,見到我們同事,他居然馬上就用上了…那時我心裡確實是震撼了,也很佩服和欣賞這位外賓…他讓我覺得,有素質的人總會有與眾不同的地方…友好源於對對方的尊重。國與國之間的交流,了解文化差異,尊重彼此,對倆國的合作與交流都很重要!

  時時刻刻保持向別人學習的心態,但並不是別人什麼都值得你學…畢竟人無完人,把手放在胸口,感覺心跳也會偏左多一點,所以,人有私心一點也不出奇…

  出來實習並不是完全就從學校里走了出來…實習期間,同樣有作業,同樣要按時交,同樣要複習,同樣要考試,有些事需要申請的,同樣要寫申請書,同樣要按時上交,逾期不侯…自覺得,獲得優秀獎學金不易,獲得勵志獎學金申請名額也很不易,我很感激過去一年那麼努力的自己,雖然在失去很多的前提下完美結束了大一學年,獲得獎學金的申請名額,但進去獎學金的申請階段,人不在學校的情況下,一個不小心漏了哪個申請程序,所有的努力將會得到抹殺…我沒能力要求會有什麼特殊申請待遇,只希望該通知到的能傳達到班級及個人…在完成了各項必要申請程序后,獎學金花落誰家都使每個人無異議…這樣的結果才能讓人滿意…我對老師們都很尊重,但唯獨不喜歡的就是跟老師們打交道…所以,對老師的工作,除了肯定,我也沒其他的異議,但願這次的工作不會影響到我目前對老師們的看法…

  出來工作的人,考慮到的都是很實際的問題,從知道了綜合測評的結果后,內心就開始在意獎學金的評選,因為那是我努力的證明,也是我目前能使爸媽驕傲的事情…讓他們開心也是我最驕傲的事情,因為他們,為我付出的實在太多,比家裡兩個男孩都要多,這是我內心裡“動、壓力”…回報父母的應該為什他們付出的無限倍…我就是在為這個努力的。

  我用“一切皆有可能”的謊言,騙自己在學校待了這麼多年,直到現在,我才覺得,自己是從心底里認可學習道路上我做過的所有事,我內心裡很清楚,自己的問題曾荒廢過多少青春,內心的消極,其實都不重要了,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自己的目標,方向。我聽見了“現實”的聲音,告訴我要按着正確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美麗的人生,就是在跌跌撞撞中走出來的…

  在很多事情上,我是很不幸的人…但同樣,在很多事情上,我又是一個很幸運的人…除了愛我疼我的家人,還有所有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即使有些人只是來給我上了一些課就轉身離開…但給我留下的都是美好的片段…所有的片段便使我有了一個擁有美好回憶的曾經成長曆程…沒有什麼比珍惜更可貴。

  短暫兩年後的自己,壓力會很大,但我已做好了準備,風浪再大,我也會勇往直前,路,總要走下去的,不管多艱難…

  至於以後的工作,不管是否跟所學的專業對口,但對於當初在大山裡憧憬着看到老外,以及聽到學英語能接觸到老外滿臉激動的自己,到目前實習時能很老外面對面地交流,我想我已經在進步了…堅持能贏得勝利,不管勝利大小,屬於自己的都值得驕傲!好好學習吧,離畢業、工作其實不遠了…認真對待實習,積累經驗…經常反思自己,提高自己。

您正在瀏覽: 酒店實習培訓感想
網友評論
酒店實習培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