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安全是社會文明與進步的重要標誌,是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堅持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前提條件,是酒廠生產企業生存發展的基本要求。自我進廠從事生產操作以來,我深深的知道:制酒行業是一個特殊的行業,安全包含的意義尤為深刻。我們天天都在生產崗位工作,時時處處談到的都是安全,它帶給了我們企業發展美好前景。

  在生產的第一線,安全對生產一線是致命的一擊,不能忽視任何一項安全隱患,如有疏漏,將給企業帶來不可估量的後果,我們要明示於安全警鐘,每一位員工都要牢牢記住這顆高壓線,每一位員工都要集體防範,提高認識,做到不安全不生產的意識。

  我們生產一線尤其謹記。在工作中要涉及到用電。用氣和窖潮等多方面。我們應該時時謹記安全!在用電方面:應該經常檢查線路等是否有鬆脫。是否存在有漏電的現象,發現時不要私自進行處理,應馬上通知具有專業知識的維修人員來維修,而用氣是也應避免接觸無保護層的氣管,氣體具有很高的溫度,為了它不泄露從而造成燙傷,我們要嚴禁用使用到的硬物去碰撞和擊打。在生產過程中,我們無法避免要下窖去進行作業,這一環節尤為重要,‘窖潮’這無形的氣體會讓人在短時間內造成人的呼吸困難。甚至窒息而導致死亡,我們必須做好安全工作方能作業:使用風扇和有一位看護人員,一但發生異樣時快速啟動風扇和立刻進行救援。在空窖邊同事之間不得在休息時相互戲玩,避免身體的接觸而不小心掉入窖內。生產中,我們的工具嚴禁亂丟亂放,以免工作時員工不小心絆到而摔倒,應擺到工具架放工整。在生產中,行車也存在不安全因素,抱斗的提升和運料時,我們要距離到安全位置,以免它的剎車失靈時而撞到我們,它的碰撞力量和重量不是我們能估計的,出現問題是不要因趕時間而繼續進行工作,應維修正常才能工作,不能存在一點大意和麻痹思想。我們很多人都有吸煙的習慣,火的防範也應注意,尤其在甄班中,上甄人員應時刻謹記和告誡其他員工不得身上帶打火機到甄邊,在上甄的時候,甄邊溫度很高,火機易發生爆炸,酒屬易燃物,尤其在高溫狀態下,酒氣的揮發很快,所以嚴禁在上甄時在甄邊點燃打火機,避免給自身和他人帶來危險以及給企業帶來損失。……

  在安全月中,我們每一位員工都要充分認識自身所肩負的重要職責,切實負起責任,按規定紮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

  在安全月中,厂部領導已經用宣傳欄。安全條幅等作為手段進行宣傳。通過典型案例進行分析報道,使員工明白遵章守紀的意義重大,在企業上下營造一種“人人要安全、安全要人人”的氛圍。 提高員工的安全文化與素質。

  安全生產“零事故”是企業追求安全的根本目標,做好安全措施,從細處着手、小處着眼。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任何一些小失誤、小疏忽,都有可能導致安全事故發生,各項工作都必須把安全措施考慮進去,不能因小失大,因此在落實安全措施時,要體現“嚴、細、實”的工作作風。

  要形成以制度增安全、以規程促安全的工作氛圍。應樹立起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意識,深入開展自我檢查,從思想着手,要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嚴格按安全流程辦事,保證不出現違規操作;再次,要有過硬的安全基本技能,有安全應急能力,要通過不斷的練習各類應急預案,不斷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能,提高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

  制酒十三班:Fwsir

您正在瀏覽: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制酒行業安全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