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近日來,通過學院黨委組織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自己對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讀本的學習,我對群眾路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準確把握國際國內形勢,妥善應對考驗、化解風險,運用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我們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促進黨員幹部做到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名環保行業的教師黨員,該如何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現在的本職崗位進行結合才能能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應該全面準確地把握好新時代背景下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作為環保專業的一名教師黨員,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根據行業的發展狀況,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模式、教學理念等方面進行創新。同時,要注重教書育人,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培養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懷、社會責任感、行業責任感。

  其次,要做一名務實教師。對待任何一件小事都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才能將教學工作做的盡善盡美,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圖虛名,扎紮實實地把黨和國家的各項決策和工作落到實處,把學院和系部交予的任務落到實處。

  然後,應多站在學生的立場考慮問題,關注學生的訴求,增進同學生之間的感情。黨的群眾立場是真心為群眾着想,而教師的教授對象是學生,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教師除了教授知識外還應該多站在學生的立場去考慮問題,比如學生的知識基礎是否能適應老師的教學進度。在課間和課後老師應該多和學生溝通,了解學生內心對專業發展、未來就業、職業規劃的真實想法。盡量抽出時間參與到學生舉辦的活動當中去,比如專業競賽、社團活動等,增進同學生之間的感情。

  最後,應該有一定的奉獻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教師黨員有自己的合法的正當的權益,但是當個人利益與學院、系部利益發生矛盾時,作為教師黨員應該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能犧牲個人利益。

  總而言之,作為教師黨員,通過這次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學院中心工作,以實施素質教育為宗旨,以推進課程改革為載體,以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為契機,端正教育思想,豐富專業知識,提高教學技能,做到教好書,育好人。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