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森林報 挪威的森林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一)

  為認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的預防和控制森林火災,最大的限度的減少森林火災損失,有效的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我鄉領導高度重視,舉辦森林防火探討會,簽訂森林防火責任書,成立森林防火領導小組。切實把森林防火各項工作規劃好、部署好、落實好,杜絕各種森林火災隱患,做到"寧可千日無火,不可一日不防".我曾經在防震減災局實習過,對於做好防災減災工作有一些經驗。要切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做到以下幾點:

  宣傳為先,加強思想認識。每年各地發生森林火災給人民群眾造成的損失不可計數,而大多數火災是由於人們對森林火災的思想認識不夠,存在麻痹、僥倖心理,隨意燒荒、煉山、祭祖、鳴放鞭炮,成為森林火災的重要隱患。為紮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強人民群眾的思想認識。必須加大宣傳力度,營造防火氛圍。充分利用森林防火宣傳周、森林防火宣傳月等重要活動,在各村、學習、醫院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張貼宣傳標語,懸挂宣傳橫幅,營造防火氛圍;開設防火輔導課程,經常召開防火探討會,交流意見,強化防火思想;利用好網絡媒體,採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電視定期播放森林防火宣傳片,提高防火意識。

  加強督查,落實防火措施。要把森林防火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積極研究解決各種突出問題,及時掌握各村、各小組森林防火職責的落實情況,做到有部署、有檢查、有督促、有落實。加強救援隊伍力量,保障工作條件,切實保證森林防火基層管理責任得到全面落實;建立完善森林火災監督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依法加大對森林防火工作落實情況的督查力度;各部門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信息暢通;各村要加強對各分管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切實做到有火報火,無火報平安。

  完善機制,提高救援能力。森林火災具有潛在性和突發性,防不勝防,這就要求我們在火災突然降臨時,備有完善的應急機制。首先,健全完善各項森林火災應急預案體系,進一步增強森林火災預案的科學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經常性地開展預案演練,切實提高救援能力;其次,建立火災應急救援隊伍,開展森林火災相關的培訓,完善救援撲火裝備,落實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應急救災的各項工作能在第一時間啟動並得到落實。

  森林防火,人人有責。宜未雨而綢繆,毋臨渴而掘井,我們應時刻保持警惕之心,防患於未然,讓家園青山永綠。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二)

  進入春季,萬物復蘇,一片生機盎然,我們物電系和機電系三月二十五這天一起組織了森林防火活動。

  我們在這次活動中撿白色垃圾,向去森林公園玩的遊人們宣傳一些森林防火知識。

  其中包括:

  1、人人樹立"森林防火"意識。無論是進入林區從事墾荒、採集、採礦等生產性活動,還是進入林區祭祀、旅遊度假、狩獵野炊等生活性活動,都要時刻不忘森林防火。特別是在森林防火期內,在林區禁止野外用火;因特殊情況需要用火的,必須按照《森林防火條例》的有關規定,經過審批後方可進行。

  2、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確保不因為自己的疏忽而引發森林火災。比如進入林區自覺向森林防火檢查站交出隨身攜帶的火種,比如自覺移風易俗,把上墳燒紙祭祖改為向先人敬獻鮮花水果或種樹,培養文明的風俗習慣等。如果因自己原因引發森林火災的,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3、普通群眾參加森林火災撲救的,應該掌握有基本的撲火技能和安全避火知識,一旦被林火圍困或襲擊,要果斷決策,迅速選擇突圍和避火路線,採取正確的避火方法,避免發生傷亡事故。撲救森林火災時特別要注意,不得動員殘疾人員、孕婦、老人和兒童參加。

  森林防火是保護自然資源的需要,是保護生態環境的需要,也是保護森林發展林業和維護林區社會安定的需要,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更要好好保護的我們的森林自然環境,為我們能夠擁有一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