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標籤:電子工程師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和煦的陽光,溫暖的春風,幾場突如其來的春雨,預示着春天已經來了!大地萬物開始蘇醒!三月是一個值得記憶的月份,我從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正式了參加工作。

  與我一起進入內蒙古送變電新能源建設工程處的還有另一名大學畢業生,在生活和工作上我們互相幫助。我們被派往土左旗220KV輸變電工程的施工現場,這也是我們以後生活工作的地方。一面面隨風飄動的彩旗如同迎接我們到來的掌聲,整齊的一排排彩鋼板房是我們工作和生活的家,艱苦的生活設施和工作環境成為考驗我們的實際問題,我們已經做好不怕苦、不怕累、迎難而上的思想準備。一線工作緊張忙碌地開始了。

  和我們在一起的還有一個個樸實的工人朋友們。一張張歲月洗禮的臉龐,一雙雙粗糙有力的大手,我們已經無法從外表判斷出他們的實際年齡了。屋后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架構和遠處那高大挺拔、閃着銀光的鐵塔是工人朋友們的勞動成果。在與他們的交談中,發現他們是那麼的親切、樸實和真誠。

  太陽悄無聲息地從東方升起,陽光灑在開闊的田野上,工人們已經開始吃早飯了,飯後,拿上各自的工具,戴上安全帽和手套,一天的工作便開始了。

  木材加工場里的工人師傅們,有三兩人圍看圖紙的,手指不時在圖紙上指指點點,同時還向旁邊的師傅講解着;有操作電鋸的,一邊是整齊堆放着的未成形的模板,另一邊堆着下腳料,電鋸鋸起的鋸末落在操作台四周,工人師傅眯着眼睛專註地注視着手中的木料;有蹲在一旁用盒尺和鉛筆在木板上劃線的;還有掄起鎚子釘釘子的,當、當、當……釘子伴隨着敲打聲把木板連接了起來;不遠處的鋼材加工場中更是熱鬧,電鋸切割,電焊焊接濺起的火花在湛藍天空的映襯下像是褒獎勞動的禮花,燦爛炫目。還有正在綁紮鋼筋的工人們把切割打彎好的鋼筋按照圖紙上的要求熟練的編織着!一旁堆放着綁紮好的鋼筋籠子等待着被安放,與混凝土相遇。他們的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都如同在完成一件件藝術品,看得出工程的質量不僅僅在於材料,更在於他們對工作的認真態度和細心程度。

  走進施工現場,映入眼帘的是正在架立的架構、吊車、纜繩,還有爬在架構上的工人,看的人提心弔膽。現場架立的經緯儀指揮着吊車和工人,把架構放在預先做好的基礎上,上邊的工人用扳手緊固着連接螺栓。陣陣春風吹起地面上的黃土,我們躲避不及,架構上的工人卻迎着比我們更大的風力,在完成工作的同時更得注意自身安全,我心中湧起無限的敬佩之情。轉身一看,挖掘機靈活自如的掘起腳下的泥土,司機沖我們微笑,又馬上注視着前方開挖的土地。主建築上正在固定模板的工人們、其他已完工的基礎旁正在回填基坑的工人們、攪拌站上操作攪拌機的工人們、砌築圍牆的工人們、還有穿梭於現場的各種車輛,組成了我們220KV變電站的施工現場。

  下午的土左旗陽光依然溫暖,我們駕車來到了離駐地三公裡外的線路施工現場,越野車揚起的黃土在春風的吹拂中飄向了遠處。

  到了現場我們才知道平時看似簡單的鐵塔組裝有多麼的不容易,一座鐵塔的組立要用上千個螺栓和數十噸的鋼材,而這些工作都要工人們來一步步完成。看到他們爬在40多米的鐵塔上,用扳手緊固着碩大的螺栓心中更是敬佩,他們才是最可愛的人。黃色的安全帽,白色的安全帶是他們簡單而實用的安全保障。每一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微笑看着我們,剛畢業的大學生,走進施工一線,過着和他們一樣的生活。與他們聊天時知道,他們來自四川,住在附近的村子里,還有帶着媳婦的,他們來到內蒙古為我們的電力事業添磚加瓦。過些天就開始架設線路,對於這些我們都是第一次見,感覺既新鮮又敬佩,以後這些就是我們的職業生涯了,心中充滿期待。

  翻看着一卷捲圖紙,吃着簡單卻溫馨的大鍋飯,住在彩鋼板房……我們的新生活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網友評論
送變電工程處員工工作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