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由共青團中央組織發起的一項社會公益事業,以青年參與為主題,以志願服務為手段,通過青年志願者為他人,為社會提供服務和幫助,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推動社會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的發展。本活動是一個致力於創造美好明天的行動,是有個着眼於開拓未來的事業,是青年創業和增強社會責任感的偉大事業。**社區青年志願者活動在社區團委的關心和支持下,我社區青年志願者活動積极參与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組織了大量的富有特色的志願者活動。在**社區志願服務隊成立一年以來,雖然經受了各種各樣的磨難挑戰和考驗,但為居民群眾服務的熱情和信念始終不變。我隊定期組織青年志願者上街開展文明勸導、交通路口衛生督導和文明宣傳等活動,既發揮青年志願者服務的熱情,也展示了青年志願者的風采。下面是我們參加志願活動的部分感受。

  第一,我們感到,無限幸福,無尚榮光。在志願活動中我們注重個人能力的培養,用積極向上的態度、服務群眾的熱情、奉獻社會的理念,熱忱的投身於青年志願者的活動中,奉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準則,為社會提供志願服務,以"進家門、知家情、解家難、暖家心"為活動標準,以滿足社區居民多層次需求為己任,為轄區居民群眾提供就業再就業、社會救助、群眾維權、計生、家政等類型多樣、內容豐富的服務活動,在社區的服務崗位上,閃現着我們默默奉獻、無私拼搏的身影,揮灑着我們辛勤耕耘、兢兢業業的汗水,彰顯着我們嚴謹有序、高效優質的工作業績。對於我們而言,能讓使社區居民實現小事不出門、方便在社區,真正實現社區為民辦實事、為民謀利益的服務宗旨,構建"順心、舒心、安心、貼心、歡心"的和諧社區是我們每個青年志願者義不容辭的責任。

  第二,我們感到,謹始慮終,任重道遠。通過一年的志願服務工作,我們能夠更加直觀地體會到,任何一項工作的勝利完**必須做到精益求精,容不得半點馬虎。我們提供社會救助、民事調解、扶老助殘等志願服務,這些服務非常考驗人,考驗着人的細心和耐心程度。作為志願者需要我們具備高度的責任感和強烈的服務意識,要時刻把居民心裡所急、所想的事放在首位,及時與居民做好溝通工作,做到不厭其煩、苦口婆心,真正將"急居民之所急,需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難,排居民之所憂"的服務目標實現。在志願活動中我們認識到,當好服務者並不是佩戴好着裝就完事的,只有把自己真正融入服務者的角色當中去,才能實實在在把工作干好、干細。同時,我們積極招收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們的團隊,通過志願者服務站的平台,讓大家不斷積累社會和技能方面的經驗,在為民服務的同時,提高大家的能力和水平,培養奉獻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在得到鍛煉之後更能規劃好自己以後的發展之路。在接下來的志願活動中,我們還要繼續總結經驗,克服缺陷,不斷進步,不斷提高,給居民留下更好的印象,讓自己的工作成績更上一個台階。

  第三,我們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崇高。在市場經濟的大潮里,我們也在反覆的思考如何學習雷鋒精神,怎樣把志願者這個事業長期的堅持下去並能不斷發展,實現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齊頭並進,如果這一切僅僅依靠政府的扶持和社會的無償捐助是無法實現的,得充分利用我們自身的特長,依靠團隊的智慧和力量,只有這樣的志願服務模式,才符合市場經濟規律,更有利於志願者團體的良性發展。在接下來的青年志願活動中將繼續開拓服務區域,擴大服務對象和內容,開設更多的服務站點,充分發揮志願者服務的誠信,奉獻的品牌效應,更好更快的為居民群眾服務,讓他們充分享受志願者服務所帶來的快樂,為構建和諧社會盡我們的一份微薄之力。

  最後,希望同各志願者團體、青年志願者多開展一些合作和交流,共同提高,共同把我們為之奮鬥的志願者事業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志願服務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