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支教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一學期的支教生活又就這麼結束了,在這個學期里,多了些感悟,多了些不舍,多了些不願離開講台之情。

  不要小看這三尺講台,它可以讓你從心底樂開了花,它可以讓你真心的感覺到頭上冒火是什麼感覺,它會讓你有時不知所措,它會讓你和孩子們一樣撒嬌,它會讓你感到壓力無限大,它也會讓你做回最真的自己。它的魅力太大,我已經被它從那些逝去的日子吸引,並且不能自拔了!

  每一次去王灣小學都是我最期盼的,同時卻又是不願的,因為,今天才剛剛開始,你不知道今天的講台會發生什麼。騎着小小的單車和夥伴們一起,在林蔭的小道上,感受着自然的風光,在這條路上,可以讓我的心情變得特別的好,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自然的原因吧!在這條路上。我可以看到春天來了,看到路邊野果成熟了,看到蝌蚪嬉戲,看到農民伯伯在播種着希望,看到七大姑八大姨在一起聊着村裡的那些事兒,看到孩子們在奔跑!他們為什麼奔跑?啊!原來是看到了這樣一支車隊,他們臉上滿是笑容,就像溫暖的太陽。

  聽着甜美的聲音,走進歡鬧的教室,站在美麗的講台,壓力自然也就來了,會發生什麼?其實是自己的底氣不足,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又能教他們什麼!但是這些一直都是自己心裡想的,從來沒有拿出來!今天,我站在六年級的講台上,一直心裡擔憂的問題來了,孩子們不願聽課?這讓我非常不解,雖然一直聽說,六年級的孩子不聽話!卻沒想到如此調皮!當我問他們為什麼的時候,他們卻說,我們教不了他們什麼,我們其實什麼都不是,因為我們的不優秀,成了他們不聽課的理由!從中,起初真的很生氣,自己辛辛苦苦的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到這裡,居然還要受這樣的氣,但是後來想想,他們為什麼會這樣覺得,那是因為我們自己也認為自己不夠優秀,覺得自己教不了他們,從心裡我們就輸了,也就從心裡已經在放縱他們,讓他們鬧了!以至於六年級的課堂成了所有支教老師頭痛的課堂了!在這,我想對所有支教老師說:“也許我們是不優秀,但是我們在努力,努力的備好每一堂課,站在講台上拿出你的自信,用你的氣質去征服他們!另外,學習也是我們必須做的,努力的去學吧!它會讓你的底氣變得足足的,不管是站在這小小的三尺講台,還是未來的碩大舞台你都會成為最優秀的自己!

  孩子們的笑容是純真的,是可愛的。在五年級的課堂上,他們還算聽話,記得第一次帶他們的時候,不知道我的性格,我說什麼,他們都認真的聽着,跟着我後面讀着單詞,一堂課下來,哎呀!那叫一個輕鬆,也讓我在支教的日子裡最順,最有成就感的一天了。孩子們是聰明了,幾回課下來,他們摸准了我的脾氣,開始向我撒嬌:”老師,讀累了,休息一下,好不好,就一下下。“我也會撒嬌撒回去:”我們讀完了,在休息好不好呢!就一點點了,讀完了保證讓你們休息。“就這樣,在互動中,我們共同上完了一節課。有的老師則認為我的做法不對,他的要求是,老師怎麼講就怎麼做,認為這樣的課堂太亂了,而我則非常不喜歡,那樣死板的課堂。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風格,每種方法也有着自己的利與弊的純在!我總希望將歡笑帶給他們!希望他們一直都在歡笑中……

  孩子們的心愿總是簡單的,在六一來臨之際,我讓孩子們寫下一個星期可以完成的願望,有的孩子則寫的是,希望自己可以做飯,有的是希望可以不用寫作業,有的希望可以玩電腦。這還算一個星期可以完成的。有的孩子是沒有聽懂我說的話,還是這就是他們一直的願望:我想要和爸爸、媽媽一起永遠開心;我希望爸爸的身體可以好;我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回來看看我;我希望爺爺可以長命百歲;我希望長大了可以去整容(孩子有一點兔唇,所以很自卑)等等願望,當天好多孩子哭了,當我在辦公室,聽着他們的故事,看着他們心愿,我也流下了眼淚,留守兒童,他們的心愿是如此之大,卻又是如此真,如此的難完成。如本是希望通過這次的一星期願望,讓孩子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完成自己的心愿,結果卻……

  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回去,有沒有機會在教他們。在這離別的日子裡,孔明燈已經飛上了天空,孩子們你們一定要開心,老師一直在關注着你們,追趕着時間,讓你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網友評論
支教志願者個人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