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目前,國家加大農村投入,農村各項保障措施齊全,生病有農村醫保、種田有糧補、年老有養老保險等保障。現在國家又加快農網建設,偏遠的鄉村也用上了電,村村通工程除了少數村組是土路,大多數的村組都有平坦的水泥路,擺脫了以前那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靠天吃飯情景。作為應屆大學生,經選拔成為湖南省選拔的一名省選拔生,帶着極大的熱情來到農村工作,從剛開始的不適應到適應並熱愛這份工作,經歷了質的轉變,身為基層工作者,我對農村工作有幾點小小的體會。

  一、農村保障項目多,輻度低,基層工作人員壓力大

  國家富裕,取消了皇糧國稅,老百姓拍手稱快,不用給國家上交,國家反哺農業。國家出台的保障措施,保障農民的權益並且讓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實惠。無論是從醫療、教育、養老、種養植等方面都有國家的保障措施,老百姓現在安心了很多,都說國家政策好,百姓生活好。從另外方面,農村現在貧富差距拉大。有些因缺少勞動力家庭居住的條件極差,住房條件極其惡劣,雖有低保,糧補只因力度不大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我認為保障應該如金字塔,越貧困保障力度越大,將保障的項目壓縮合併,提高保障輻度,減少審批環節,降低行政成本,因為每項保障下去就需要大量的工作成本,加大了基層政府和基層工作人員壓力,壓縮行政環節,提高輻度,整合保障項目,既可以減少行政成本,又節約了資源防止了浪費。可行的話將所有保障使用"一卡通",各部門將所有經費全部在"一卡通"上使用會大輻降低行政成本,有效節約。

  二、建立綜合性的數據庫

  各部門由於單位政策不同,溝通不暢,造成各種證明滿天飛,忙壞了基層工作人員,如果建立大型綜合類的信息庫,只要登陸數據庫就能方便查找有關人員信息,就能方便管理,有效降低行政成本,避免保障政策被人鑽空子。

  三、對鄉村建設進行規範,減少浪費

  我們應該重視對鄉村規劃和建設,社會發展百姓增收,鄉村出現大量的新建房屋,因規劃不到位出現亂建亂占,資源浪費嚴重,土地沒有得到合理利用。垃圾無處堆放,房屋建設分散不集中,醫療保障,教育資源,只能重複建設,大大增加了社會成本和管理成本。我們不光要重視大城市的建設,現在也應該有步驟有計劃,實施鄉村規劃和建設,把鄉村建設成為環保靚麗,生態的新型農村。

您正在瀏覽: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加快農村規範化建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