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個人學習八榮八恥心得體會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按照"中心"統一安排,自3月底以來進行了系統的學習,開展了寫筆記、看電視紀實片、聽講座、網上討論交流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方式,前兩個階段,我共寫了二萬三千字的筆記,三篇心得體會,一篇演講稿,並進行了積極投入的演講。我感覺自己與黨的關係更加貼近了,進一步認識到黨的執政地位是靠全國人民尤其是每一名黨員以實際行動來捍衛的,黨政機關是全市工作的"排頭兵"、"火車頭",是帶動社會發展的"發動機"、"燎原火"。機關黨員作為全市黨員隊伍的表率,在思想觀念、素質能力和要求上應更高更嚴,因為人民群眾更多的從機關黨員身上來認識黨和政府的形象,通過機關黨員的先進性來認識黨和政府的形象。同時,對照黨員的先進性標準,對照先進同志,我也找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

  二、個人存在問題和不足

  1、放鬆了自我學習,在理論學習上存在浮燥情緒,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活動中,有應付思想、臨時觀念。學習不刻苦,不紮實,不深入,往往忙於事務應酬,不願拿起書本學習,即使有了時間也坐不下來,深不進去。在第二階段的學習中,"中心"要求每個黨員寫至少兩萬字筆記,我僅限於抄抄領導者的講話,充實一下字數,沒有打心裡重視,沒有從思想根源上挖不足。在內部檢查時沒有過關,又拿回繼續抄,直到超出了兩萬字。

  2、思想觀念陳舊,創新思維不活。對新生事物要麼嗤之以鼻,要麼冷嘲熱諷,而不去積極地觀察了解,去偽存真。在"中心"成立初期,存有臨時觀念,認為"中心"是市裡為了打牌子,揚名聲而設,是監時性機構,象一陣風,刮過去就散夥。而事實證明,"中心"的成立確實是明白之舉,確確實實方便了百姓,增強了政府的透明度,引入了外資,中心不愧為行政服務的載體,發展環境的平台,文明形象的窗口。

  3、服務意識不強。不關心群眾疾苦,不體察民意。3月初,一位三峽移民要求辦理廢舊金屬回收特行證,由於這一塊把關嚴,不允許個人經營,且要取消審批。儘管移民已來過四趟了,但我總以種種借口將其支走。移民第五趟來請求為其辦理,出於無奈,我電話向領導請示,出乎意料的是領導慮及移民情況特殊,為使其安居樂業竟很痛快地答應了。這樣做,究其原因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不強,為此,我深感內疚。

  4、對壞人壞事不揭發、不鬥爭,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好人主義嚴重,不敢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一團和氣。在一些牽涉到個人表態的問題上,對有些同志的不良作風不加批評指正,光說好不言壞,怕得罪人,當老好人。

  三、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強化學習,提高素質。學習黨的政策、理論、經濟、法規、科技,圍繞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學習業務知識,求精求細。政府人員大多缺乏經濟頭腦,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通過看電視、報紙、刊物時多向經濟領域傾斜。 點此看最全的黨性分析材料,僅供參考,不得抄襲

  2、牢記宗旨,工作更上一層樓。通過查擺問題,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雖然所從事的崗位不同,職責不一,但敬業愛崗、恪盡職守的要求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都是一樣的,都應當視工作為一種義務、一種奉獻,牢記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為人民服務,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兢兢業業,勇於奉獻。讓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時刻保持。以新的思想觀念,新的精神風貌,努力使工作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第一階段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