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實習教師 實習生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實習學校:六盤水市第三中學

  實習班級:八年級六班

  實習生:吳和芳

  實習時間:2012年9月5日至2012年10月19日

  一,實習班主任日常工作記錄:

  我於9月5日在六盤水市第三中學開始了教育實習,九月五日下午黃主任和帶隊老師組織全體實習生開會,交代了一些實習注意事項。然後各自去認識指導老師和指導班主任,我負責八年級六班的班主任部分工作,原班主任吳老師向我提出一些要求,並強調作為班主任應該注意的細節,吳老師帶我去八年級六班進行自我介紹,同時介紹我加下來的的工作情況,並找了幾個班幹部向我反映本班日常生活學習情況,班主任工作順利展開。

  市三中早上四節課外加早自習,因此我每天在7;20之前到達教室帶領學生進行早自習。下午14:30上課,下午三節課,周五下午2節課,周一早晨七點半升旗儀式,組織學生參加每一周的升國旗,是對學生進行形象具體的愛國主義教育,通過這種形式可以激發學生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和人民解放軍的情感,進一步把自己的學習、生活與祖國的前途、命運聯繫起來。有課間操和眼保健操,班會課在星期一下午第三節。

  在第三個星期的時候我組織學生上了第一次班會課,我十分緊張但同時又充滿了期待。首先,對學生進行常規的儀容儀錶檢查。其次,對上一周以來學生的行為表現進行了點評。再次,進行了“學會與父母溝通”的主題班會,學生紛紛踴躍參與使這次的主題班會增色不少。

  每天,我們要求坐班,有語文課的時候就去聽課,沒有事在辦公室里批改作業。同時,協助班主任老師處理班上的日常大小事務。在閑暇時間,我經常到班上教室去轉一轉,看看班級教室衛生打掃情況,班級出勤情況,課間操和眼保健操也監督學生認真地去做,檢查班級衛生區的打掃情況。有時候任課老師有事情時,幫助老師進行監考,保障教學的正常進行。 當學校作為考場時,及時指導學生搬離座椅,布置考場。在星期一早上,組織學生進行升國旗儀式。從這些事情當中我了解到了班主任工作的艱辛與困難,深深意識到我離做一個好的班主任還有很大的差距。

  二,參與班級活動

  陪同學生一起製作“慶國親慶中秋”的板報,在大掃除時帶領學生進行徹底的打掃,和學生一起張貼中小學生守則等。

  三。實習心得

  班主任在了解和研究學生的基礎上,向全班學生提出明確的前進目標,並制定出有效措施,鼓勵全班學生努力去實現奮鬥目標,一個奮鬥目標的實現,就可以使班集體達到鞏固和發展。一個優秀的班集體還應該有良好的班風,正確的輿論。這種班風、輿論對學生有很大的教育作用。為此,班主任必須培養良好的班風,而培養班風要以正確的輿論做起。班上有了正確的輿論,壞事在班上就得不到支持,就會很快被制止,學風、班風就可以達到鞏固的目的。這學期,我將會蹲下身子和學生說話,用心去交流,用欣賞的眼光尋找學生身上的優點,尊重學生,寬容學生,我們就能找到開啟學生心靈的鑰匙。

  通過這次實習,讓我感覺到當老師不容易,當班主任也不容易。一個班級事無大小都要忙,在教授課程的同時還要努力帶好一個班級,讓學風蒸蒸日上,給學生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需要作出很多努力,我做的還不夠好,還需要向原班主任吳老師多多學習,在以後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一個稱職的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網友評論
班主任工作實習日誌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