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護士工作體會

護士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護士工作體會

  護士被冠以“白衣天使”,是美麗、優雅、光明的化身。描寫護士的文章通常會有這麼一段:在萬籟俱寂的夜晚,當人們酣睡在甜蜜的夢中,只有護士在病房的走廊上穿梭,時而輕柔護理一個術后病人,時而給晚上需要治療的病人打針輸液,白衣飄飄,腳步輕柔,用雙手解除了病人軀體的痛苦,用微笑化解了病人心中的憂煩。這是一幅多麼動人的畫面啊。

  畢業那年,懷着對護理事業的熱愛以及對夢想中畫面的嚮往,我成了一名白衣天使。當我穿上這襲外衣,戴上燕帽,輕巧地穿梭於病房之後,當我經歷了那些忙忙碌碌,卻又平平凡凡的日子后,當我用雙手拯救和呵護了那些脆弱的生命之後,我明白了,天使的翅膀要用真情和汗水來支撐的。

  我是一名平凡又基層的護士,在我10年的護士生涯中,我經歷了外科、血液科、腸道門診、呼吸科,面對了不同的病人和不同的渴望,在不同的崗位上,我們奉獻着相同的愛心,醫院就象是一台超大型的機器,醫生就像是日夜不停的程序在運算,而護士就像一顆顆小按鈕,串聯起了病人和醫院的紐帶,按出我們人生的價值。

  但辛酸和淚水通常掩飾在厚實的口罩中,腰酸背痛隱藏在寬大的白衣之下,護士的工作是繁重的、瑣碎的,忙碌的工作讓我們的生物鐘經常顛倒,飲食總在偶爾的空隙中解決,我有時候也會惦記着在幼兒園的兒子,惦記着病床上的父親,但我們必須時刻提醒自己你是白衣天使,病人更離不開你的護理和微笑,從晨間護理開始,問候病人、整理床鋪,然後是常規治療和護理,比如打針、輸液、發葯、吸氧、吸痰、各種管道護理、翻身拍背、檢查前準備等;俗話說的好“醫生的嘴,護士的腿”,護士不停的奔走為了醫生的一個醫囑,更是為了病人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和護理,在治療和護理的同時要嚴密觀察病情,及時發現問題並處理,在治療和護理的間歇還要做好各類宣教和溝通,如講解藥物知識、觀察藥物反應,飲食指導、康復訓練和指導等等,每天的工作不能有一點馬虎,粗略計算護士每日走的路加起來至少也有30里。

  期間病人的急躁、家屬的埋怨,我們都需要理解。我們寧願相信不理解是暫時的,我們的勞動和付出最終會被認可的,那就是病人的康復和笑臉,他們就是我們最好的回報。誰說我們沒有舞台,那一間間病房和來回穿梭的救護車就是我們的舞台,誰說我們沒有掌聲,那些擺脫病魔困擾的人們露出的舒心笑容,就是對我們服務的讚揚與認可!真心的說一句,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可能做不到無怨,但我們可以做到無悔。

  我們熱愛醫院這個大家庭,它還在不斷發展中,前進中的醫院,肯定會有很多不足,但是我們大家萬眾一心不斷改進缺陷,彌補不足,共同進步,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我有足夠信心,省中醫院一定會蒸蒸日上,發展強大!作為省中的一名護士,我無比榮幸,我愛我的職業,我愛我的患者,更熱愛我們的醫院---浙江XX省中醫院!

您正在瀏覽: 護士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護士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