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體現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

體現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體現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一、要有堅定的政治信仰

  共產黨員的信仰是什麼 是馬克思主義和共產主義。堅定的政治信仰是共產黨人保持先進性的動力之源。應當說,我們多數共產黨人的信仰是堅定的,理想是崇高的,但是隨着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我們黨員隊伍中也出現了信仰模糊、信仰缺失,甚至信仰倒退的現象,值得我們警惕與反思。造成個別共產黨員信仰出現危機的原因是多方面,這裡有社會大環境變化的客觀原因,但更重要的還是他們自身學習、修養和受教育的不足。所以,黨中央提出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教育活動,是非常必要和及時的。我們要通過這次教育活動,使我們的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在樹立和堅定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方面有大的進步。

  二、要有高漲的熱情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涉及理想信念、道德修養、能力素質等,其中,保持共產黨員對社會主義事業的熱情,是一個重要方面。歷史和現實都證明,共產黨員的政治熱情和工作熱情,是我們黨長期以來取得勝利和永葆先進性的動力之源。熱情體現了一種積極的生活和工作態度。共產黨員不同於普通人,要以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卓越的實際行動,從各個方面充分體現黨的先進性。要有政治熱情,只有懷着對黨的堅強信念和對馬克思主義的忠誠,黨員才能真正成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踐者;要有工作熱情,只有懷着對社會主義事業和所從事職業的敬業精神,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業績;要有學習熱情,只有具備對新事物的敏感和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才能處變不驚,把握時代發展規律,挺立於世界前進的潮頭;更要有社會熱情,只有關心他人、關心群眾,社會才能形成守望相助的氛圍,才能營造黨群關係的魚水之情,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

  三、要有崇高的思想道德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在哪裡?道德是其中的重要內容之一。道德水準的高低,修養品行的好壞,是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人格品質的標準之一,也是共產黨員區別於普通群眾的重要尺度,更是黨的先進性的倫理基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一些群眾對個別不合格黨員的街聞閭議:“這副德行,還是黨員呢!”什麼德行?一是粗,缺少修養。如今在不少黨員或者幹部身上,散發著一股粗氣、霸氣,毫無道德涵養,更無修養境界。二是俗,缺少內涵。普通人可以俗,但共產黨員不應該俗,應該有高尚的品格,自覺抵制低級趣味。但是,現實中個別黨員卻把自己和群眾中的低俗之風打成一片,樂此不疲。三是壞,缺乏善心。少數黨員,唯我主義觀念極重,毫不利人,專門利己,中飽私囊,打壓同志,排斥異己,對群眾缺少關心,缺乏善心。黨中央提出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其中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提高和升華共產黨員的道德水準和思想境界。即便是在我國古代封建社會,也很強調把道德修養與治理國家結合起來。今天,我們仍應繼承這一傳統。毛澤東同志倡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毫不利己,專門利人”道德境界,鄧小平同志也曾經指出:“黨是整體社會的表率”,共產黨員要“大公無私、服從大局、艱苦奮鬥、廉潔奉公”;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質上就是新時期共產黨員倫理道德先進性的重要內容。

  四、要有較強的綜合能力

  共產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知識結構是否合理,思維判斷是否理性,行政能力是否科學,經營管理是否成熟,這些都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執政黨增強執政能力的根本保證。在知識經濟迅速發展的今天,專業性、知識性的要求越來越高,知識貧乏、能力平庸,就難以勝任領導現代化建設的重任。只有能力強,你才會有真本事,才會有勇氣和信心幹事,才能有條件贏得百姓的口碑和人民的信任。從這個意義上說,能力的衰退和減弱,是執政黨保持先進性的最具體、最直接的威脅。能力涉及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面對新情況新問題,我們不僅要善於運用我們習慣了的並且被證明是有效的方式方法,更要與時俱進地探索新的還比較陌生的方式方法。對於普通黨員而言,能力更多地意味着職業素質,而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能力更多地意味着執政能力的綜合要求。只有每個黨員、每個領導幹部的實際能力提高了,增強了,我們整個黨的能力才會有質的進步,才能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保持一馬當先的執政優勢,保持高人一籌的執政能力。

  五、要不斷加強學習

  學習,是共產黨員政治生命的源泉。努力學好馬克思主義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黨保持先進性的思想和理論基礎,是增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前提和保證。加強黨性修養,學習,尤其是理論學習,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重要途徑。在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們要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把切實抓緊抓好黨員學習作為這次教育活動的“始發站”,用先進理論去搶佔黨員思想主陣地,使每個黨員都成為學習的模範,改造主觀世界的典範,走在時代前列,永葆先進本色,為增強黨的執政能力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您正在瀏覽: 體現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體現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