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揚州大學的學生,現在在高郵中學跟着張老師實習,張老師因為市裡組織去衡水考察,所以今天就由我來給各位家長介紹一下我們三班的情況。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在一起開這個會,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做好一些工作,讓孩子們學得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績!

  那麼下面我來說一下希望同學們能夠養成的兩個良好習慣,一是常規習慣,學校要求每一位同學都能做到不遲到不早退,這一點我們班的同學都做的很好,在這裡,我再給各位家長說一下我們的作息安排,要接送孩子的家長可以記一下,我們要求同學們在早上6:40之前要到班並且做完值日,需要做值日的同學就需要來得更早一點,然後中午是11:30下課吃飯並且有個午睡,下午2:15到班上課,一直上課到6:10分吃晚飯,然後在6:40到班進行晚讀和晚自習,晚自習到9:50結束。有的同學是騎車到學校的,在進出校門的時候要推行,因為人比較多,如果騎車的話容易碰到,到時候擦破點皮什麼的,肯定會對你們孩子的學習有影響。還有騎到學校的車需要按規定整齊的停放到我們班指定的地方。學生到學校以後,胸卡需要全天都佩戴在身上,我們學校是不允許你們孩子染髮的,女生不能把頭髮披下來,男生不能留長頭髮。

  第二個習慣就是學習習慣,有4點,1是要有好的做作業習慣,要求你們的孩子都能按時、獨立、高質量的完成每一次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做作業的時候書寫要規範,格式要正確等。2是養成良好的聽課習慣,要求你們的孩子能夠遵守課堂紀律,要集中注意力,集中注意力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是參與思考老師的問題,多發言,多記筆記等。3是要做好資料整理的習慣。要按學科、按順序,並且分類有序的整理好我們的學習資料、學案等,這樣,在複習迎考的時候將會很方便。4是要養成整理一周知識點的習慣,一周學了什麼,一周掌握了多少,還存在多少問題以及如何去處理這些問題,都需要同學們自己去思考。

  接下來是確立目標,其實,我們早就讓你們家孩子制定過目標,長期、短期的都有,包括人生目標、高考目標、高中每一學年的階段目標以及行動目標。但是,僅僅確立一個目標是不夠的,還需要家長和我們共同督促孩子們朝着制定的目標奮鬥。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我們現在江蘇現在的高考模式,現在江蘇高考模式為“3+學業水平測試”。具體模式如下:

  (1)“3”指語文、數學、外語三門。

  (2)學業水平測試科目包括化學、政治、歷史、地理、物理、生物、技術(含通用技術和信息技術)七門。

  考生可以報考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藝術類四類,報考體育類、藝術類的考生可以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

  文科類或理科類考生必須從7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中選擇除技術以外的兩門作為選修科目,剩下的5門作為必修科目。文科類考生選修測試科目除須選擇歷史科目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理科類考生選修測試科目除須選擇物理科目外,在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四門中再選擇一門。剩下的5門就是作為必修科目。

  體育類、藝術類考生除須參加全部七門科目學業水平測試外,還須參加體育或藝術專業測試。如兼報文科類或理科類,應按文科類或理科類考生的相關要求確定學業水平測試科目。 必修科目的考試時間是在高二時候的三月份,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小高考。選修科目是和3門一起在高三的6月考。

  3門課最後是計算總分,語文、數學160分,英語120分,如果你們的孩子選了文科,最後會有40分的語文附加分,選修理科的同學則有40分的數學附加分,總分是480。

  4門必修科目是按成績划ABCD四個等級,90分以上為A,75-89分為B,60-74為C,59分以下就是D了,必修科目為D的需要在第二年補考,否則不能參加高考,4門科目里有一門得A的,將在最後的高考總分里加上一分,如果四門都是A的,則加上5分。技術課則只分合格與不合格,學生只要考到合格就行,這個在高考里是沒有加分的。

  兩門選修課總分120分,但是不算在最後的高考總分里,是按照分數在全江蘇省按比例划等級。全省前5%是A+,5%-10%是A,10%-50%是B,在B里的前5%是B+,50%-90%是C,最後是D。在高考填志願的時候,不同的學校會要求不同的等級,只有符合那個學校的等級要求,那麼你才能填那個學校的志願。越是好的學校越是要求的等級高,而且有些學校對於A或者A+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會在總分上加一定的分數然後再參與專業的劃分,所以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考上一個好的學校,並且有一個好的專業的話,那麼就要求他不能太偏科,要每門課都好。3門算分的課重要,4門必修和2門選修課也同樣重要。現在高一學習的內容很重要,除了因為現在學的內容很多是以後難的知識點的基礎外,還因為大一所學的內容大約佔了高考總內容的60%。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我們三班任課老師的情況,我們班的任課老師都是很好的老師,很多都有多年教高三的經驗。像我們的語文老師羅主任,是我們學校招生辦的主任,政治老師劉進同時也是六班的班主任,教了多年的高三,歷史老師郭老師是歷史教研室的主任,生物老師陳老師是南師大的畢業生。我已經讓同學把任課老師的聯繫方式寫在了黑板上,各位家長可以記錄一下,你們的孩子在學習上有什麼困難或問題,不方便直接跟老師說的,各位家長知道了可以直接聯繫老師,我們共同來想辦法,讓您的孩子更好的發展。

  然後我來介紹一下我們3班的班級情況,我們3班一共有54人,其中男女對半開,都是27人,農村學生31人,城鎮23人,其中有19名同學是住宿的。從開學到現在這段時間,我們發現我們班54名同學都比較單純,上課紀律也都較好。大部分學生學習非常投入,只有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習慣需要改一下。各位家長你們現在可以看一下你們孩子的課桌,看一下課桌里的書理的是否整齊,是否有有條理,我想這可以從一定程度上看出你們家孩子的學習習慣。還有一些同學不懂得珍惜時間,在學習任務沒有完成的情況下就看一些課外書。我們並不反對看一些積極向上的課外書,因為高考也會考到很多課外知識的,適當的課外拓展也有利於學生的發展,但是前提是一定要先把作業做好,把課內的學習任務完成了。

  最後說一下中秋的放假安排,9月18號也就是星期三下午提前上課,在下午5點就放假,要來接孩子回家的家長可以記一下時間,19號放假一天,20號請住宿生到學校來參加晚自習,21號22號全體學生正常到校。

  今天我要說的就這些了,不知道還有沒有哪位家長對剛才說的有疑問或者有其他問題的?

您正在瀏覽: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實習老師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