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張超群,孟津縣宋庄鎮副科級幹部)

  2010年我通過選調生招錄考試到鄉鎮工作,至今已5年有餘,先後任科員、黨政辦黨務辦副主任、黨政辦主任、副科級幹部等,使我對基層工作有了一些淺薄的認識,簡談如下。

  端正心態融基層。我是大學畢業后加入基層幹部隊伍之中,是別人眼中的"三門"幹部(從家門進校門、從校門進機關門),思維方式、處理問題的方法、能力等等遠遠達不到基層工作的要求,但基層是一個大舞台,為我的歷練、提升提供了廣闊天地,我也很快融入到了基層。在基層"五+二"、"白+黑"是常有之事,夏、秋兩季秸稈綜合利用與禁燒期間更是常態,提升了我的工作承受力;在基層張家長李家短的鄰里糾紛、信訪矛盾是常見之事,為我解決基層問題積累了工作經驗;在基層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如何得到了最直接的反饋,為我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調整提供了現實依據。基層的歷練是我一生的財富。

  真心真情化基層。基層工作"真"字值千金,在基層感情往往比命令更有效,我用真心對待群眾贏得了群眾的理解,我用真情感化群眾收穫了群眾的深厚情感,我用實際行動辦真事得到廣大群眾的信任與支持。記得我第一次到村獨立開展工作,去之前專門與村委主任聯繫約好見面時間地點,但當我騎着摩托車跑了半個多小時到村后,卻發現被"放鴿子",一方面我壓制住自己的悶火,一方面詢問村民打聽村委主任去向,最終我騎着摩托車找到了正在蔥地i蔥的村主任,村主任(本就不想接受那天安排的工作)萬沒想到我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會到菜地找到他,他一臉的抱歉,跟我一個勁握手,請我到家安排工作。之後,工作中我能到村的盡量到村、能到現場的盡量到現場、能跟群眾直面去說的盡量直接面對群眾,因為我深知,我跟群眾親近了,群眾跟我就親近了,工作自然也就好做了。

  深入群眾暖基層。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農村的問題歸根結底也要靠農民來解決,充分相信群眾、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就能調動群眾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贏得群眾的信任與支持。某村七組群眾吃水困難,多次到上級反應,我接到群眾訴求后,一方面為群眾大熱天沒水吃而擔憂,一方面走家入戶去調查,結果讓我感到非常震驚。我發現家家戶戶都有深水窖,各家水龍頭從未關過,水井一放水地勢低的群眾不僅能接到水,甚至有水澆菜地,地勢高的群眾卻鮮能接到水,更有甚者管井人常年不收水費(因水井經營成本大等原因也收不上來水費)。摸清問題根源找到解決辦法后,選出群眾代表,採取"群眾籌一些、上級幫一些"的辦法籌集資金修建水塔,徹底解決了400餘群眾的吃水難題,我也因此贏得了該組群眾尤其是之前帶頭反應問題群眾的認可。

  群眾最可親,群眾最可敬,莫道群眾可欺,自己也是群眾。基層工作要學習領會上級精神,更要接地氣、融地氣,把自己當做群眾的一員,真心真情為群眾,自然能夠得到群眾的擁護。

  (張超群,2010年洛陽市選調生,洛陽市孟津縣宋庄鎮副科級幹部)

您正在瀏覽: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網友評論
淺談基層工作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