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一)

  20**年1月12日,習總書記在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進行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 ,學習了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之後,我很有感觸,官員作為黨執政大業的一塊塊基石,辦事、作風關係著黨和國家的興衰成敗。

  作為縣級基層領導 ,我們在工作中要結合自己的崗位,緊貼工作實際,進一步深入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做到心中“四有”。

  心中有黨,就是要對黨忠誠,要至始至終保持與上級高度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項工作中儘力把好黨的方針政策這個大方向。

  心中有民,就是要心繫群眾,甘當民眾的服務員,要着力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人民群眾滿意不滿意、同意不同意作為衡量工作成敗的標準。

  心中有責,就是要求真務實,敢於擔當,真抓實幹,遇到矛盾不繞、面對困難不躲、解決問題不拖。

  心中有戒,就是要正確使用權力,嚴格按制度辦事,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員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規範自己的從政行為,嚴把廉潔關。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要時時刻刻想方設法為民謀福利,千方百計謀發展。看看自己是否樹立了正確的政績觀,是否取得了符合科學發展要求、不摻水分的工作實績,完成了自己應盡的責任。當得起“公僕”二字,我們必須不斷在理想信念的堅守、宗旨意識的提升上找差距,尋動力。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在平時的工作和日常言論中自我完善,此外還必須將“四有”精神消化並吸收,最後轉化成自身的營養物質,遇到誘惑時才能不越“紅線”、不丟“底線”、不碰“高壓線”, 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蕩蕩處世,為民服務時才能待群眾如親人,解決人民最現實的問題。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二)

  20**年1月12日,習近平同志在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與學員進行座談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提出做縣委書記就要做焦裕祿 式的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讓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結合本職工作,本人有如下體會:

  一、"心中有黨",需要對黨忠誠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對黨絕對忠誠,這是講政治的首要原則,是我們黨員幹部必須恪守的政治品質,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組織意識,時刻想到自己是黨的人,時刻不忘自己對黨應盡的義務和責任,要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我將牢牢把握"心中有黨"這一從政之魂,引導賓陽廣大統一戰線成員自覺與黨中央在思想 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二、"心中有責",需要幹事有擔當

  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始終做到心中有責、敢於擔責,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想幹事、會幹事、干成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面對人民群眾的期待,我們領導幹部要胸中有團火,以聞雞起舞、捨我其誰的使命感,滿懷激情奮發有為地攻堅克難,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為民謀利。做新時期焦裕祿式的好乾部,需要我們黨員領導幹部樹立迎難而上,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不怕困難,不畏艱險。作為一名統戰部長,更是要以習總書記提出的"馬上就辦"的精神,團結和帶領全縣廣大統戰成員緊緊圍繞全縣2015年的"一個發展定位,把握兩條基本主線,開展三個產業活動,推進六項重點工作"的總體工作思路,為實現"構建現代化商貿名城,打造民營經濟強縣,建設宜居宜業中等城市"目標而努力。

  三、"心中有民",需要有愛民情懷

  作為直接面對基層群眾的領導幹部,必須心繫群眾、為民造福。我們的言行舉止、決策舉措,都要經得起群眾的檢驗。焦裕祿同志無論在哪個崗位工作,都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焦裕祿式的好乾部,就要提高宗旨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始終堅持把群眾的利益擺在首位,以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最大限度地實現和維護好群眾利益。我們要像焦裕祿那樣把群眾的酸甜苦辣、安危冷暖放在心頭,時刻聆聽老百姓的呼聲,深切體會老百姓的疾苦。從統戰工作的角度來看,"心中有民"就是要以"民"為親,當前,在踐行群眾路線的實踐中,我們尤其要圍繞群眾的急難愁想問題、做決策、辦事情,用真心換真情,用真情換民心,始終同各階層人士和廣大人民群眾打成一片。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支持,才能建立起更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才能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一"中國夢 "共同努力奮鬥。

  四、"心中有戒",需要心存敬畏

  黨員幹部心存敬畏,是對黨和人民賦予權力的敬畏、是對黨紀國法的敬畏、是對群眾和組織的敬畏,要始終做到心中有戒、恪守本分,做學法敬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範,要嚴於律己,做清正廉潔的"帶頭人",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權力,加強道德修養,追求健康情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為官;要按照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當好單位管黨治黨的第一責任人,堅持用制度、按程序、依法律來辦事情、作決策,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不超界線,帶好隊伍、推動發展;要樹立時刻警醒的危機感,狠抓作風建設,帶頭踐行"三嚴三實"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依法決策和依法辦事,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市委、縣委決策部署,堅決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做到令行禁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 、全面從嚴治黨的進程中,立足自身工作,開拓進取,努力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三)

  認真學習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尤其是深入學習 了領導幹部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我很受啟發。現在,我結合自己的工作談談一些體會 。

  心中有黨,就是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刻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要牢記黨的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鄉鎮黨委書記。首先是把自己管好,其次是把黨委班子管好,再次是把黨員管好。

  心中有民,就是要始終把人民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標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近年來,陳平鎮黨委在為民辦實事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但距離人民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今年我們要加大投入多為民辦好事、實事,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改革發展帶來的成果。

  心中有責,責即責任。作為鄉鎮書記,要守土有責。對於我本人來講,一是對縣委、縣政府負責,認真貫徹縣委提出的“1236”工作思路,做好縣委、縣政府交辦的工作。二是要對陳平鎮的發展負責,陳平今後的發展要圍繞生態旅遊建設來考慮,只有生態旅遊才有出路。三是要對陳平人民負責,充分挖掘陳平山好水好的資源優勢,按照打造廣西生態養生梅花鎮的目標,着力打造生態旅遊業,努力建設賓陽綠肺、南寧前花園,為百姓致富謀路子。

  心中有戒,戒即紀律,心中隨時有法有規。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尤其是認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做一名清正廉潔的領導幹部。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四有幹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