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篇一: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聆聽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種精神和心靈的享受。總理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始終精神飽滿、滿懷激情,贏得了代表和委員的無數次熱烈掌聲。

  溫家寶總理的報告通篇體現了一種實事求是和求真務實的精神。既充分肯定成績、全面展示亮點,又大膽揭示問題、勇於承擔責任。總理從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促進經濟平穩快速發展,大力推進改革開放、注重製度建設和創新,全面加強社會建設、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三個方面,對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全面回顧。總結過去五年積累的寶貴經驗,總理用“六個必須”點睛概括。即必須堅持解放思想;必須堅持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堅持改革開放;必須堅持搞好宏觀調控;必須堅持執政為民;必須堅持依法行政。我們今後的工作應當繼續堅持和倍加珍惜。

  溫總理同時指出,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經濟社會發展和政府工作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使我們面臨許多新的挑戰和風險:經濟運行中一些突出問題和深層次矛盾依然存在,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有待進一步解決,國際經濟環境變化不確定因素和潛在風險增加,政府自身建設和管理需要加強。是的,過去幾年來,在各項工作取得突飛猛進成績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令老百姓頭疼的民生問題,比如物價居高不下,就醫難、買房難、子女上學難等等,如何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將和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實事、好事、難事辦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這種實事求是、不迴避問題的態度,令人感動。

  溫總理的報告既高屋建瓴,又貼近實際,達到了高度和深度的完美統一。尤其是在提到2008年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務時,連續用了“五個更加重視”,值得我們每一位老百姓深情期待和仔細體會。“五個更加重視”,明確了今後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五個更加重視”既體現了政府工作的延續性,也表明了國家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情辦好的決心,聽了絕對鼓舞人心、振奮人心。黨和政府如此地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我們對於未來的政府工作信心十足。

  我們水文工作也是如此。我們一定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增強憂患意識,以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感和緊迫感,更加兢兢業業、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報告精神並將其運用到實際工作中,相信我們的水文事業會有一個燦爛的明天。

  篇二: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假話、大話,有的是實實在在的措施和切實可行的舉措,而且講的都是大實話和群眾愛聽的話,但絲毫沒有浮誇和自詡。講話中,既曉之以理,更動之以情;既磅礴大氣,又溫文爾雅;既有“大國總理”的氣度和風範,更有“百姓總理”的親切和關愛;如此等等,這些從會場上多次發出的雷鳴般的熱烈掌聲中,一次次得到了驗證。

  “五個更加重視”,明確了今後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是與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二中全會所提出的“建設服務型政府”相策應的。政府工作的着力點就是為人民服務,讓人民群眾滿意。所以,必須一切圍繞群眾最急、最怨、最盼的事情和問題來做。應該說,過去幾年來,在各項工作取得突飛勐進成績的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令老百姓頭疼的民生問題,比如物價居高不下,就醫難、買房難、子女上學難等等,如何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將和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實事、好事、難事辦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義務。因為我們有了過去五年的生動實踐和成功經驗,所以我們對於未來的政府工作信心十足。

  “五個更加重視”,彰顯了黨和政府對民生工程、惠民實事的一貫態度和立場。從這次兩會期間,各大媒體、網站彙集的如潮的“民意民情”,證明了廣大人民群眾對政府的信任和期盼。能不能使群眾的訴求和意願得到最大限度的表達和滿足,政府任重道遠。在過去已經做了並且現在也一直在做的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促進經濟平穩快速發展,大力推進改革開放、注重製度建設和創新,全面加強社會建設、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繼續“更加重視”,既體現了政府工作的延續性,也表明了國家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情辦好的決心,聽了絕對鼓舞人心、振奮人心。

  “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黨和政府如此地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努力克服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各種困難,戰勝了突如其來的嚴重非典疫情和歷史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等特大自然災害,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同時還為未來的政府工作作了一個很好的定位——建立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並且作出了科學合理的決策,拿出了切合實際的措施,必將積聚民意,凝聚人心,鼓舞士氣,最終上升為國家意志,實現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的全面發展、科學發展、和諧發展。

  篇三: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3月5日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共分三大部分:2013年工作回顧、2014年工作總體部署和重點工作。

  一是回顧極不平凡2013年所取得重大成就。在世界經濟復蘇艱難、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自然災害頻發、多重矛盾交織的複雜形勢下,圓滿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這都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成就來之不易。

  二是對所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總理坦誠而不迴避。列出了一下幾方面的問題:經濟穩中向好基礎還不牢固,增長的內生動力尚待增強。財政、金融等領域仍存在一些風險隱患,部分行業產能嚴重過剩,宏觀調控難度增大。農業增產農民增收難度加大。一些地區大氣、水、土壤等污染嚴重,節能減排任務艱巨。就業結構性矛盾較大。住房、食品藥品安全、醫療、養老、教育、收入分配、征地拆遷、社會治安等方面群眾不滿意的問題依然較多,生產安全重特大事故時有發生。社會信用體系不健全。腐敗問題易發多發,公職人員中不廉不勤現象仍然存在。

  三是部署關鍵的2014年政府工作,總理着眼全局、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讓人滿懷信心。李克強總理的報告既高屋建瓴,又貼近實際,達到了高度和深度的完美統一。尤其是在提到2014年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務時,明確了今後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既體現了政府工作的延續性,也表明了國家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情辦好的決心,聽了絕對鼓舞人心、振奮人心。黨和政府如此地關注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我們對於未來的政府工作信心十足。

  作為在校生,除了自覺學習兩會精神外,還應該不斷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做到學以致用,而不盲目;使自己能夠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能鑒定好與壞、甄別正與邪;自覺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風的侵蝕,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要擴大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某個領域的精深程度,爭取做到獨當一面,保證高效率地完成任務。我還將及時認真地為自己充電,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把最前沿的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中,使自己不會在飛速發展的信息社會中落伍,以便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發揮自己更大的潛能,順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府工作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