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一)

  時光飛梭,光陰似箭。公司從建廠到現在已有八年的時間了,在這八年的歷程里,公司走的也是一條坎坷曲折的道路,曾經徘徊過、迷茫過,不知道路在何方。自從被XX集團收購以後,終於迎來了充滿着希望和喜悅的曙光。特別是最近幾年公司的變化,用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翻天覆地等詞形容他都不過分。當然這所有一切的取得,與公司領導的辛勤工作、敏銳的發展眼光以及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2011年3月4日,胡錦濤總書記在政協民盟民進聯組會上提出"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這"八榮八恥"概括精闢,內涵深邃。有的感覺上"八榮八恥"像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作為一名XX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應該有怎樣的榮辱觀呢?我是這樣認為的,那就是"廠興我榮,廠衰我恥".

  在這兒,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

  有一位農夫擁有一塊土地,生活的很不錯。但是,當他聽說要是有快土地的底下埋有鑽石的話,他只要有一塊鑽石就可以富的難以想象。於是,農夫把自己的地賣了,離家出走,四處尋找可以發現埋有鑽石的地方,農夫走向遙遠的異國他鄉,然而卻從未能發現鑽石,最後,他囊空如洗,極度失望悲觀,一天晚上,他自殺身亡。

  真是無巧不成書,那個買下這個農夫土地的人在散步時,無意中發現了一塊異樣的石頭,他拾起來一看光閃閃、亮晶晶,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他仔細查看,發現這是一塊鑽石。這樣就是在農夫賣掉的這快土地上,新主人發現了舊主人沒有發現的最大鑽石寶藏。

  這個故事是發人深省的,財富或者機會不是靠奔走四方去發現的,它屬於自己去挖掘的人,屬於依靠自己土地的並相信自己能力的人。它讓我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

  那就是"企業在我心中,是我腳下的鑽石寶藏".

  作為一個年輕人,我們都往往忽視這一點,當我們帶着理想和希望走上工作崗位時,卻發現眼中的世界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就像我們管理草坪一樣,看到別人管理的那塊旺盛、整齊無雜草,就希望是我們的那一塊該多好,卻不想法去怎樣管理好屬於自己的草坪。

  作為公司的一名員工,就應該服務於公司,做公司的一名忠誠衛士,忠誠於公司實際上就是忠誠於自己的事業。在我們的事業中需要用智慧來做決策的大事不會很多,但需要用行動去落實的小事卻很多。少數人成功需要智慧和勤奮,而絕大多數人則需要忠誠和勤奮,我們每個人不是為別人工作,而是在為自己打工,忠誠於自己的事業,才是獲得成功的唯一途徑。

  我們公司的發展大家都有目共睹,從一個瀕臨破產的小廠發展到今天,是與忠誠於公司的員工們的辛勤勞動分不開的。一個忠誠於公司的人對待工作必然是表裡如一、認真做事、一絲不苟,並且有始有終,就像送信給加西亞的羅文,他沒有任何推委,千方百計克服困難,以其絕對的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而如今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們應該怎麼做呢?首先就是自覺加強學習,向理論學習,向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我們公司現在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公司的領導們也給予了大力的支持,並給我們創造了很多學習的機會。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和利用好這個機會,不斷的提高自己、鍛煉自己。

  其次,工作要腳踏實地,提高工作主動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點滴實踐中完善提高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在工作中學習,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勝不驕敗不餒,在成績面前找差距。其實工作就像種菜園,你不付出勞動和汗水是不會有好的收穫,雖然現在講的是科學種田,但是如果有了雜草不鋤、蟲害不滅、澇了不排、旱了不澆,再科學種田也不會有收穫。工作中遇到問題要多問多想多干,永遠以積極的態度看待成功與失敗,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按照規定的目標,腳踏實地始終如一作好自己的工作。

  最後,我們應該團結協作,組成一個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吃苦的戰鬥團體。每一個崗位職責的履行都是與其他崗位關聯在一起的,現在是協同做戰的時代。每一個部門、每一個崗位都需要其他部門、其他崗位的配合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職責。各部門之間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做到小事通氣、大事碰頭,為了更好的樹立團隊精神,提高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集團和公司都在重大的節日舉辦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在去年噴霧劑車間認證時期,大家更是加班加點、不辭辛苦,一舉通過認證,也充分體現了強大的凝聚力和員工對公司的熱情。每一個人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而且還容易乾涸,只要我們團結起來,就會有洶湧澎湃、大浪滔天的氣勢和波瀾壯闊的美景。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事業有成,而公司就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公司就是我們的載體,她可以使我們的辛勤付出得到回報。她可以使我們的理想變成現實。現在我們公司的前景一天比一天好,實力一天比一天壯大,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份工作,為之付出努力和汗水,為我們自己的未來,腳踏實地的開發屬於自己的"鑽石寶藏".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二)

  以前國營企業的標語幾乎都有一條"廠興我榮、廠衰我恥",現在有的很少了。一部分人認為企業是老闆個人的,興衰與自己沒關係。其實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我們在這個企業上班,企業的興衰怎麼會和自己沒有關係?

  如果你在一個好單位(管理好、質量好、效益好、心情舒暢、工資高)上班,當你下班回家后和自己的家人或親戚朋友們談起自己的工作來時你會覺得很高興,並且有一種自豪感和榮譽感,這就是通俗意義上的"廠興我榮"! 相反如果你在一個差單位(管理差、質量次、效益低、思想亂、心情鬱悶還工資低)上班時,你肯定不會願意和別人談起自己的工作,因為覺得臉上無光、丟人!這就是"廠衰我恥"!

  無可質疑,我們每一個人都想在上述的好單位上班!都想"廠興我榮"!但這種好單位不是等來的,而是通過我們每一位員工的頭腦和雙手干出來的!

  我們出來打工,目的是"掙錢",並且是"多掙錢",錢是"掙"來的,不是"混"來的!也沒有人會說自己是來"混"錢的。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多掙錢?只有"思想通了、質量好了、產量高了、公司效益好了"我們才能掙錢多!所以我們共同的目標是"質量好、產量高、多掙錢"!

  但是目前存在的以下幾種不正確的思想是與實現我們的上述目標南轅北轍:

  1、管理人員的口頭禪:"三個班都這樣!""別的班也這樣做!"這種說法的本身已經表明都知道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卻沒人願意主動去改正,特別是沒人願意去首先改正!這難道不是在比誰幹的差嗎!

  2、認為大夥都在犯的錯誤就是正確的,比如:刀鉤好紗把、細紗落紗不壓管、落紗壓紗、並條機敞着機蓋開車、並條粗紗上高條子等等。

  3、對已經習慣的、不正確的或不合時宜的做法視而不見,比如:絡筒離開車位不關車、棉卷不過稱、做清潔只是為了應付交班、車難擋了嫌難擋、車好擋了蹲牆根也不做清潔、管理人員只知道幫助幹活,卻把自己的本職工作"管和理"丟掉了等等。

  4、消極被動的工作態度,因為上述不正確的思想做祟,工作起來的態度是消極的、無精打採的,只是推推轉轉、不推不轉!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安於現狀、不思進取!

  那我們應該怎麼做?特別是公司的管理人員應該怎樣做?有的人的想法是希望別人先做了、先改正了自己再跟着去做、跟着去改正,這是不對的!這種思想的後果是永遠無法改正、無法進步!所以我們要"改變思想、更新觀念、從我做起、我先做好"!然後去影響別人、帶動別人做好!

  克服了上述不正確的思想,工作從被動變為主動,我們就會發現"工作是快樂的"!當看着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雙手質量不斷好轉、產量不斷提高、設備狀態越來越好、工資越來越多,心中油然而生的那種"成就感"是無可替代的!

  首先呼籲公司的管理人員"改變思想、更新觀念、從我做起、我先做好"!然後引導、教育、督促生產一線的員工做好,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毛主席說過:只有落後的領導、沒有落後的群眾。只要我們管理人員以身作則,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我們公司才能再上一個新台階!我們的工資才能漲的多!

  "發現問題靠水平,解決問題靠能力",為了多掙錢,為了改善自己和老婆孩子的生活質量、為了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發揮我們每一個人的主觀能動性,積極主動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廠興我榮廠衰我恥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