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篇一: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影片講述了在英國某地一位靠在咖啡店打工謀生的普通人Sam被質疑智商不健全而面臨被依法剝奪對女兒的撫養權、但經過好心律師及朋友的熱心幫助後父女最終重獲共享天倫之樂自由的動人故事。我認為故事的情節入情入理,場面感人至深,引人深思回味,難以忘懷。片中男主人公Sam的妻子在生下女兒之後因難守清貧黯然出走,家裡只留下善良的Sam和還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小女兒Lucy, 可憐的父親無奈只能含辛茹苦地傾注自己全部的心血來撫養心愛的寶貝女兒。隨着時光的流逝,故事情節的延展,小Lucy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此前她一直都是在父親的教育和陪伴下成長的,然而在陪伴女兒到學校考試時卻意外地被學校的老師偶然發現作為父親的Sam智商水平只與七、八歲的孩童相仿,學校為此擔心他是否完全具備撫養孩子的能力。這無疑是對父女倆難以言痛的打擊。故事的情節在此刻達到了一個高潮,最令人揪心同時也是最感動人的情節也隨之逐步鋪展開來了……

  根據當地的法律規定,為了讓孩子更健康幸福的生活,Sam的情況經過取證以及庭審裁決生效后將會被依法剝奪對女兒繼續撫養和監護的權利。對於這對多年相依為命、相濡以沫的父女來說,無論什麽也無法把他們分開,因為骨肉分離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得到。此時有些哽咽的嗓子和濕潤的眼睛讓我的情緒隨着劇情一起不斷起伏。父親Sam發瘋似的四處尋求律師的幫助,儘管他囊空如洗,但卻沒有絲毫放棄對爭取女兒撫養權的決心。在Sam近乎無理、瘋狂、真誠的哀求下,一位身為人母的女律師答應免費為他辯護。在通過與Sam的鄰居以及他好友的多方調查了解之後,女律師深深地被他們父女之間的每一個細小綿深的故事所感動,盡全力去幫助這位在她看來智商和情商同樣很高的偉大父親,一起來利用法律的武器爭取對女兒撫養的權利和自由。她在法庭上一次次抽出那把充滿理解、同情、感動和欽羨的法律之劍動情揮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使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有父女倆在依法隔離期間,神情恍惚的父親在家中摺疊的那掛滿一牆的用以寄託對女兒無限思念之情的紙鶴;以及七歲的女兒在深夜不顧一切地赤着小腳一次次地偷偷從暫居地出逃到父親的住處,無論風雨,無畏阻力。只要是能輕輕依偎在父親懷裡,哪怕是短短的一分一秒,也讓她覺得無比的溫暖和幸福。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儘管我試圖從自己大腦的詞庫中搜尋一個能夠準確形容小女兒深愛父親、體貼父親、理解父親的詞句,但在那股巨大親情的感染和震撼之下,我失敗了!從小Lucy身上,我看了一種回贈的愛,她在享受父愛的同時,也教育着我們如何用加倍的愛去回饋父母和親人!影片中感人的鏡頭和場景在我腦海中不斷地回閃,我一直在想為什麽這股在任何阻力和困難面前都不棄不離、難割難捨的愛有如此之穿透力,會如此之震撼人心……

  影片在表達“親情和愛” 的主題的同時,也從另一角度透視出該國法制體系的健全,尤其是針對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方面所付諸的切實行動。故事中表現出來的親情感覺似乎是在向法律挑戰,但在我看來此二者實際並不衝突,看似嚴格的法律在一定的限度中體現着對人性享受權利自由的寬容和理解,而客觀存在的真情實感也並非有向法律宣戰之意,更無法去撼動法律的枳枯和威嚴,而是為它附着上了一層真摯透明的、充滿理性的人文關懷。儘管法庭辯論的鏡頭在片中佔有一定比重,但故事的結尾並未通過法庭的宣判給出最終的結果。然而在片尾中女兒與父親以及所有關心他們命運的朋友一起圍聚在草地上盡情遊戲、共享團聚之樂的場景還是讓觀眾會心地笑了……

  影片的名字叫《不一樣的爸爸》,可是這位爸爸卻有着與普天之下所有父親一樣永不幹涸、博大無私、高尚純潔、令人感動、給人溫暖的父愛!

  篇二:父愛無邊---影片《I am Sam》(《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人們常說女兒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當我昨天欣賞了一部有關父女情深的電影之後,得出了女兒同樣更是爸爸最貼心、最難以割捨的小棉襖的“感性結論”。這部電影使我加深了對這句話內涵的理解,生髮了一些零零碎碎的感悟,雖思緒萬千,卻一時不能用恰如其分的文字代以表達,也只好是任着自己思緒的遊走想到哪寫到哪了。

  鏡頭聚焦的是社會中的弱勢群體--智障人士。影片講述了在英國某地一位靠在咖啡店打工謀生的普通人 Sam 智商不健全而面臨被依法剝奪對女兒的撫養權、但經過好心律師及朋友的熱心幫助後父女最終重獲共享天倫之樂自由的動人故事。我認為故事的情節入情入理,場面感人至深,引人深思回味,難以忘懷。片中男主人公 Sam 的妻子在生下女兒之後因難守清貧黯然出走,家裡只留下善良的 Sam 和還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小女兒 Lucy, 可憐的父親無奈只能含辛茹苦地傾注自己全部的心血來撫養心愛的寶貝女兒。隨着時光的流逝,故事情節的延展,小 Lucy 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此前她一直都是在父親的教育和陪伴下成長的,然而在陪伴女兒到學校考試時卻意外地被學校的老師偶然發現作為父親的 Sam 智商水平只與七、八歲的孩童相仿,學校為此擔心他是否完全具備撫養孩子的能力。這無疑是對父女倆難以言痛的打擊。故事的情節在此刻達到了一個高潮,最令人揪心同時也是最感動人的情節也隨之逐步鋪展開來了 ……

  根據當地的法律規定,為了讓孩子更健康幸福的生活, Sam 的情況經過取證以及庭審裁決生效后將會被依法剝奪對女兒繼續撫養和監護的權利。對於這對多年相依為命、相濡以沫的父女來說,無論什麽也無法把他們分開,因為骨肉分離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得到。此時有些哽咽的嗓子和濕潤的眼睛讓我的情緒隨着劇情一起不斷起伏。父親 Sam 發瘋似的四處尋求律師的幫助,儘管他囊空如洗,但卻沒有絲毫放棄對爭取女兒撫養權的決心。在 Sam 近乎無理、瘋狂、真誠的哀求下,一位身為人母的女律師答應免費為他辯護。在通過與 Sam 的鄰居以及他好友的多方調查了解之後,女律師深深地被他們父女之間的每一個細小綿深的故事所感動,盡全力去幫助這位在她看來智商和情商同樣很高的偉大父親,一起來利用法律的武器爭取對女兒撫養的權利和自由。她在法庭上一次次抽出那把充滿理解、同情、感動和欽羨的法律之劍動情揮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使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有父女倆在依法隔離期間,神情恍惚的父親在家中摺疊的那掛滿一牆的用以寄託對女兒無限思念之情的紙鶴;以及七歲的女兒在深夜不顧一切地赤着小腳一次次地偷偷從暫居地出逃到父親的住處,無論風雨,無畏阻力。只要是能輕輕依偎在父親懷裡,哪怕是短短的一分一秒,也讓她覺得無比的溫暖和幸福。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儘管我試圖從自己大腦的詞庫中搜尋一個能夠準確形容小女兒深愛父親、體貼父親、理解父親的詞句,但在那股巨大親情的感染和震撼之下,我失敗了!從小 Lucy 身上,我看了一種回贈的愛,她在享受父愛的同時,也教育着我們如何用加倍的愛去回饋父母和親人!影片中感人的鏡頭和場景在我腦海中不斷地回閃,我一直在想為什麽這股在任何阻力和困難面前都不棄不離、難割難捨的愛有如此之穿透力,會如此之震撼人心 ……

  影片在表達“親情和愛” 的主題的同時,也從另一角度透視出該國法制體系的健全,尤其是針對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方面所付諸的切實行動。故事中表現出來的親情感覺似乎是在向法律挑戰,但在我看來此二者實際並不衝突,看似嚴格的法律在一定的限度中體現着對人性享受權利自由的寬容和理解,而客觀存在的真情實感也並非有向法律宣戰之意,更無法去撼動法律的枳枯和威嚴,而是為它附着上了一層真摯透明的、充滿理性的人文關懷。儘管法庭辯論的鏡頭在片中佔有一定比重,但故事的結尾並未通過法庭的宣判給出最終的結果。然而在片尾中女兒與父親以及所有關心他們命運的朋友一起圍聚在草地上盡情遊戲、共享團聚之樂的場景還是讓觀眾會心地笑了 ……

  影片的名字叫《不一樣的爸爸》,可是這位爸爸卻有着與普天之下所有父親一樣永不幹涸、博大無私、高尚純潔、令人感動、給人溫暖的父愛!

  正所謂:父愛無邊。

  篇三:愛從不卑微——觀《不一樣的爸爸》有感

  今天,整理電腦文件時,忽然看到一篇自己三年前的影評文章,文字似乎還透着昔日的幼 稚,但是,那部影片帶來的感受卻縈繞心間!放到博客里收藏——

  很久以前,看過青年文摘的一本合集《愛從不卑微》,覺得這個題目用的很貼切,這部影片與之相比,不一樣的故事,但卻一樣的感人肺腑,一樣的發人深省……

  影片可以說沒有什麼激蕩人心的高潮,有的只是一份愛,一份比奶香更濃,比蜜糖更甜的愛!回味着影片的情節,想着和心理諮詢的微妙聯繫,提筆寫着觀后感的草稿,我覺得,作為觀眾的我,看着Sam的艱辛和執着,感受着他的心情和言語,就彷彿是諮詢者面對來訪者的訴說,第一次真正的站在諮詢師的角度,來理解“共情”這個字眼、去揣摩“共情”的感受。

  走進Sam的生活,聆聽Sam的心聲,我看到,這個角色,一個只有7歲智商的男人,社會賦予了他父親的權利,但智商卻限制了他權力的行使。不同於我們以往社會心理學中闡述的衝突,這是一個特殊角色的衝突,作為家長,怎樣才是稱職的?社會的偏見和固有態度使人們無法相信Sam可以帶給女兒幸福和快樂的成長,法庭上的辯論引人深思:當法官問Sam拿什麼撫養他的女兒,Sam說到:“Beatles曾寫給John Lennon的孩子一首歌,在歌中,John不住地唱到:I love you…I love you…如果沒有這句話,這首歌將不會那麼好聽…”Sam的這段話,充分地說明了愛的偉大與愛的力量。每每夜深,Sam從不會讓女兒自己孤單入睡,即使重複着同樣的故事;社會服務中心裡父女倆緊抱在一起,不要被分開;判決之後,每個深夜,Lucy從卧室的窗戶爬出來,抱着毛絨兔子,穿着睡衣,光着腳丫走過街道去敲Sam的門……這些,都在演繹着Sam心聲,在詮釋着Sam的答案,對於他而言,愛是他撫養Lucy最大的資本,愛,也恰恰是Lucy所真正需要的!然而,法官的咄咄逼問;社工人員的強硬拉開;紙牆之後躲避的目光,無奈的話語;為避開Lucy的領養父母在樹上角落躲避着飛來的紙飛機……這些,着實的透着他的無能為力,失望,極度痛苦的悲哀,一個個簡單的字眼,一個個無奈的動作,卻都是那麼真實!

  在現實生活中,就心理諮詢的領域來說,關於父母子女的溝通隔閡,有過多少鮮明的案例,可面對着影片中,一個同樣的問題,Sam的故事卻不得不帶給心理工作者以啟迪,愛、了解、行動,是在每一段諮詢中需要來訪者體會的!沒有價值干預,沒有條件與回報,有的是溫情、尊重、傾聽!影片反映了親情的重要作用,用精明強幹的女律師Rita背後的故事,更進一步印證了心理諮詢中常涉及到的兩代人溝通問題。為了爭回女兒的撫養權,Sam找到了精明強幹卻有些自私的女律師Rita。在Rita的背後,有着一個看似奢華,但卻空虛的家庭生活,一段毫無意義家庭溝通。在官司的審理過程中,深沉真摯、無條件的父愛感動了女律師,並促使她反省自己的家庭,理清了自己的生活,重投親情懷抱,最終和兒子親密的交談、嬉戲、歡笑。

  看了影片,摸着書桌上心理諮詢這本書,我陷入了思考,我想說:“愛從不卑微”!Sam雖然是個智障,但卻並不會因使是他的愛打折扣,相反,他的“微少”的智商對比下“全部”的真愛,更是令人肅然起敬!在教育孩子的角度講,只要有愛,孩子就能成長的很好,這是這個電影要說的。

  在現實社會裡,只要是有人類參與的活動,都會伴隨着心裡活動的產生,而每一次行動,只有用心,才能收到滿意的結果。人類的溝通,心靈的溝通,必然少不了真情,少不了“愛”這個必要元素!無論是父母子女的溝通,還是人類情感的溝通,了解、體會、感受別人的心情和立場,更是我們 所要學習和體會的!愛從不卑微!只要人人都付出愛的行動,愛的感動,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充滿更加燦爛溫暖的光環!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爸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