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2篇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2篇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一)

  本人在實際工作中十分重視個人的廉政建設,並能始終把它放在重要位置。特別是"兩室"開展"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以來,我加強了相關內容的學習,積极參加了"兩室"組織的各項活動,從而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在思想上築起黨風廉政建設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本人體會到要做到拒腐防變,必須重視以下幾個方面:

  一、學習理論、改進思想作風

  近年來,在新的形勢下發生了一些新變化,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有些問題甚至比較突出,比如理想信念動搖,思想觀念陳舊;事業心、責任感不強,思想作風不端正,工作作風不紮實;思想理論水平不高,缺乏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有的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強,有的甚至軟弱渙散,不起作用。這些問題歸結起來,一個是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一個是不符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這些"不適應"、"不符合"的問題,如果不認真加以克服、解決,就會嚴重影響黨的先進性。在這一方面本人重視思想作風的轉變,重視政治素質提高,通過學習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明確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和執政意識,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人生觀,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做到自律,明確了"五要五不能",一是要政治上清醒,不能方向不明;二是要勤政廉潔,不能懈怠謀私;三是要令行禁止,不能自行其事;四是要一身正氣,不能有失形象;五是求真務實,不能虛妄浮躁。並不斷警示自己,自覺遵守"兩室"廉政建設的有關制度和規定,不斷增強了拒腐防變的自覺性。

  二、求真務實,轉變工作作風

  求真務實是我黨的優良作風,也是黨風廉政建設的重點要求,在新的形勢下只有保持和發揚好這一優良作風,才能取得工作實效。務求工作實效就要辦實事,決不能搞形式主義。結合自身的特點,在工作上既注意講求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緊密聯繫實際,在轉變工作作風同時,又突出求真務實地工作,克服與"三個代表"和保持先進性要求不相適應的方面,如事業心、責任感不夠強,服務態度不夠端正,工作作風不夠紮實,工作方法比較簡單,政策水平不夠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處理問題比較草率等等。特別是在工作中,難度高、強度大、責任重,遇到的大大小小、意想不到的問題比較多,要積極開動腦筋,不斷創新工作方法,轉變工作作風,探討新思路、尋求新方法,做紮實有效的工作,及時處理、解決這些問題,使自己的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好地適應新形勢下的工作要求。

  三、艱苦奮鬥,培養良好生活作風

  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從政,必須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深刻領會xx的諄諄教誨:勤奮學習、學以致用;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並不斷深化教育,加強監督,落實責任,不斷自勉,緊緊圍繞"創新"、"求實"、"從嚴"方面下功夫,促進了自身的廉潔自律。

  圍繞"創新",做到"三帶頭、三增強"以警示自己。三帶頭:一是帶頭積极參加"兩室"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教育,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二是帶頭執行廉政規定,自覺接受監督;三是帶頭思想作風深入,密切黨群關係,依靠群眾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自覺構築生活作風上兩道防線:一是黨紀國法防線,二是思想道德防線,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並且努力達到三個增強:一是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進一步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二是保持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進一步增強了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意識;三是堅持"兩個務必",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的意識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圍繞"求實",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放在重要位置,突出"三個堅持、三個作用",即:堅持學習達到教育作用;堅持制度達到保證作用;堅持溝通達到督促作用,保證生活作風沿着健康的方向發展。

  圍繞"從嚴",嚴格遵紀守法和道德規範,嚴格遵守各項廉政法規制度,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增強自我約束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作風過硬,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民,實實在在幹事。在工作上,堅持辦一切事情以量力而行,勤儉節約,精打細算,講求實效。在生活上,保持艱苦奮鬥的,頂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二)

  近段時間,教育局給我們每位老師免費發了一本《廉潔教育讀本》,號召我們每位老師都要認真看一看,然後寫一篇心得體會。我利用周末休息時間認真閱讀完了這本書,有了很深的感悟。中華民族是一個誠實守信、勤儉節約、正直無私、自律自強的民族;"敬廉崇潔,誠實守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有"兩袖清風、清政廉潔"的包公、今有"人民的好公僕"孔繁森等,好像在人們的思維定勢中一直認為"廉潔"只是一種"官德",其實它是我們每個中國公民的美德。

  本書主要講了"誠信、勤儉、益友、守紀、正氣和理想"這五個方面的小故事,書中一個個令人感動和讓人佩服的故事,讓我深受啟發,不禁聯想到了自己。什麼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廉潔從教。孟子認為"教者必以正",為師不廉,師道必壞,師道壞則必誤學子。從事教師這一職業,就要求我們具有更高的道德情操,因為我們肩負着培養祖國下一代的重任,我們的一言一行將會直接對學生乃至整個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不僅要用廣博的學識,授業解惑,而且還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立身傳道,成為學生求智、做人的楷模;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以及家庭美德等方面,更要做出表率。廉潔從教首先要為人師表。工作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其身正,不令則行。"廉潔從教還要堅守高尚情操,淡泊名利,不被社會各種不良風氣所誘惑。不廉潔,貪慾多,就很難堅守這一陣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選擇了清平的生活。教師清正廉明是"育人"的品德基礎,要秉持一種神聖的感情和執著的獻身精神,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只有靜下心來教書,才能潛下心來育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一定要廉潔從教,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做一個廉潔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廉政教育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