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2015年4月21日下午,我參加了由縣專教辦組織的參觀縣檢察院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活動,活動內容有2項,一是參觀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圖文展覽,二是觀看警示教育片。

  在檢察院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檢察院一樓展廳參觀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圖文展覽,檢察院的工作人員邊講解邊引導我們參觀,解講員先簡要介紹了檢察院的主要工作職責,然後一一講解了近年來XX及XX州內的10多個典型職務犯罪案例。這些案例對我個人的警醒教育作用是非常強烈的,這些案例都是我們身邊的人,我們熟悉的人,真的為他們惋惜,組織培養一名領導幹部不容易,我們很多人從農村家庭走出來,走到今天的這個崗位也不容易,想想我們過去過的苦日子,想想我們的老一輩革命家走過的艱難困苦的路,看看我們身邊的先進典型焦裕祿、楊善洲,再看看我們自己,有個幸福的家,有父母,有妻子,有子女,還有個好工作,吃穿住行,什麼都不缺,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工作呢?我們確實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工作,世間沒有後悔葯,所以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頭腦清醒,理想信念堅定,任何時候都要潔身自愛,出污泥而不染,守住為官的底線,守住道德情操防線,不踩法律法紀紅線。完成參觀圖片展后我在意見簿上留下了:"多開展這類活動,讓領導幹部直正受教育"的建議。近幾年來我縣職務犯罪有上升勢,有多種原因,但與我們的宣傳教育、警示教育不夠也有一定的關係,有些幹部甚至犯的是一種非常低下的錯誤,案例中介紹的某鎮原鎮長王某非法拘禁罪,只要懂些法的人都明白這是違法的事,但王某連起碼的法律知識都沒有,或許他知道這是違法犯罪,但仗着自己是領導的身份,就想當然的為所欲為,不管怎樣,這種低級錯誤是不該犯的,如果我們能經常開展這類警示教育,一是對領導幹部時常敲警鐘,警鐘長鳴,讓領導幹部懸崖勒馬,盡量少犯錯誤;二是通過講述我們身邊的人所犯錯誤的案例,無形中警告、警醒我們的幹部,任何時侯都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讓領導幹部不敢腐;三是宣傳了法制精神,讓領導幹部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依法履職。

  看完圖片展,又到五樓觀看了"誘發公務人員職務犯罪的認識誤區"警示教育片,片中例舉了七種典型認識誤區:誤區之一:錢是老婆孩子收的,我並不知情,更沒有直接收錢,犯不了罪;誤區之二:親屬、同學、朋友的錢財往來,純屬私人關係贈送,構不成犯罪;誤區之三:我幫他攬工程,他爭了大錢,我得點小錢,按勞取酬,理所應當;誤區之四:單位留個小金庫,自己一分錢也不挪用,一切都是為了集體,犯不了法;誤區之五:這是集體研究決定的,出了問題也不應是我個人承擔責任;誤區之六:寫點書,畫點畫,搞點創作,賺個稿費,方便別人,自己受惠不受賄;誤區之七:送錢接錢是一對一,只要死不認賬,不能給我定罪。每個誤區都用一個典型的案例進行了詳細的介紹,並對其認識誤區的原因進行了深刻培析,片中介紹了諸如廣東紹關原公安局長葉謀謀、南京市秦淮區教育局裝備科科長朱謀謀、號稱"明星區長"的北京市海淀區原區長周謀謀、淅江海寧原副市長馬謀謀、海南文昌市委原書記謝謀謀等案例,案中這些人想方設法為自己的私慾披上看似合情合理的外衣,找這樣那樣的借口,其最終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為自己謀私利,但最後都逃不過被審判的命運。剖析他們犯罪的原因,我認為最主要的根源是:修身不嚴,用權不嚴,律己不嚴,對黨不忠誠,個人不幹凈。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讓自己對這些"誘發公務人員職務犯罪的認識誤區"有了更深的理解,正真的讓自己受到了警示教育,對於把握好個人正確的政治方向,自覺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具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廉政警示教育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