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7月是**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根據自治區黨委、地委的統一安排部署,結合地區農業系統第十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安排意見和單位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實施方案,我認真學習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和自治區第十個黨風廉政教育月資料選編以及一些必讀篇目,感覺到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保持頭腦清醒,充分認識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進一步認識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反腐倡廉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始終旗幟鮮明、毫不動搖地反對腐敗。黨的執政能力和執政地位從根本上說都來自於人民,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是黨執政最牢固的政治基礎和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必須深刻認識到,執政基礎最容易因腐敗而削弱,執政能力最容易因腐敗而降低,執政地位最容易因腐敗而動搖。只有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我們黨才能始終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和支持,才能不斷提高執政能力、鞏固執政地位,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二、要堅持懲防並舉,加大預防腐敗的工作力度。加大預防腐敗的工作力度,決不是要放鬆懲治腐敗工作,不僅不能放鬆,而且要繼續抓得緊而又緊。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的要求,繼續在加強教育上下功夫,使領導幹部自覺拒腐防變,帶頭廉潔自律;繼續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推進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發揮法規制度的規範和保障作用;繼續在強化監督上下功夫,保證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為人民謀利益。要以改革統攬預防腐敗的各項工作,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長效機制、反腐倡廉的制度體系和權力運行的監控機制。

  三、要堅持標本兼治,從源頭上解決腐敗問題。治標和治本,是反腐倡廉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兩個方面。只有抓緊治標,嚴懲各種腐敗行為,有效抑制腐敗分子的猖獗活動,才能為治本創造前提條件。只有抓好治本,從源頭上不斷剷除腐敗滋生蔓延的土壤,才能鞏固和發展反腐敗取得的成果,從根本上解決腐敗問題。要進一步加大治本力度,緊密結合推進幹部人事制度、行政審批制度、財務制度、國有資產監管等方面的改革,建立健全有利於防範腐敗的體制機制,逐步剷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四、要嚴明黨紀政紀,堅決查處違紀違法行為。要以查處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濫用權力、謀取私利的違法違紀案件為重點,嚴厲懲處腐敗分子;以解決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為重點,嚴肅查辦亂收費以及私設小金庫現象;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五條紀律",對其中的違紀違規行為予以嚴肅查處。要全面履行紀檢監察兩項職能,糾正和查處有法不依、執法不嚴的行為。

  五、要加強組織領導,提高執法工作能力。要進一步加強對反腐倡廉工作的領導,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的理論建設,努力增強反腐倡廉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要認真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提高黨的紀律檢查工作能力。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人民群眾的監督。要模範遵守憲法、法律和黨內法規,嚴格執行工作紀律特別是辦案紀律,經受住腐蝕與反腐蝕的嚴峻考驗,維護種子執法機關的良好形象。

  以上就是本人參加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請領導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