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會議精神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同志們:

  在市直機關工委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下,經過機關黨委換屆籌委會的精心籌備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今天的黨員大會順利地完成了各項議程,取得了圓滿成功。大會總結回顧了上一屆機關黨委四年多來的工作,選舉產生了新一屆機關黨委。在此,我代表委黨組對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祝賀!向上一屆機關黨委對全委工作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當選的新一屆機關黨委表示熱烈祝賀!

  今天在座的都是黨員,我們平時的活動都隸屬於一個個支部,每一個支部的活動都在委機關黨委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因此,機關黨委換屆,是市發改委機關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體黨員生活中的一件幸事,更是全面推進機關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重大舉措,對於進一步加強委機關自身建設,促進和保證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四年多來,上一屆機關黨委恪盡職責,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從委機關的實際出發,先後組織開展了"創建五型機關、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一系列學習教育活動,充分發揮機關黨建的帶動作用,有力地推動了委機關黨的建設和發改工作的順利開展。發改委機關黨委多次榮獲市直機關工委的表彰獎勵,為發改委全面建設贏得了榮譽。這是上一屆機關黨委團結務實的結果,是委機關每位黨務工作者辛勤工作的結果,是全體黨員共同努力的結果。特別是機關黨委一班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愛崗敬業、履職盡責、主動謀划、用心做事,在服務中心、建設隊伍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新的形勢和任務對機關黨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屆機關黨委要繼續發揚上一屆機關黨委的優良傳統,繼承好、發揚好上一屆機關黨委在工作中積累創造的好的經驗和做法,把委機關黨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努力做到工作有新思路,協調有新辦法,服務有新措施,創新有新成效,班子有新面貌,單位有新形象。下面,結合發改工作實際,我代表委黨組就如何做好新形勢下的機關黨建工作,提四點希望:

  一、學習型黨組織建設要有新亮點

  市發改委機關95%以上是黨員,黨員的素質如何,直接關係到機關的形象。我委作為市政府的綜合部門,在推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發揮着重要作用。職責、角色、作用越重要,對我們黨員幹部要求也就越高。要認真履行好這一職責,做好新形勢下的發改工作,就需要我們黨員幹部不斷加強學習,提高本領,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做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的表率。現在上上下下都在強調學習,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這一重大戰略任務,對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做出了全面部署。市委和機關工委也分別做出了具體部署和要求。從發改委的職能和特點出發,發改委機關首先應該成為學習研究型機關,發改委的黨員幹部隊伍首先應該成為學習研究型團隊。希望新一屆機關黨委要把抓好學習、建好隊伍作為推動機關建設的中心任務,紮實推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真正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生活方式,努力做到學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領導幹部首先要學在前面,用自身的模範行動帶動機關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

  二、機關文化建設要有新載體

  機關活動是豐富機關文化的重要載體和途徑。近年來我們連續組織了一系列的機關文化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達到了增強凝聚力,調動積極性的目的,我們正在創建 "市級文明機關".明年機關文化建設要以爭創"市級文明機關"為統領,堅持以活動增活力,以活動促和諧,不斷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機關文化,努力營造積極向上、和諧共進的機關文化氛圍,真正使機關文化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活動組織中要創新思路、創新辦法、創新載體、創新機制。一是要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每年圍繞"五一"、"十一""元旦"等重要節日,定期組織開展一系列活動,通過組織運動會、文藝晚會、知識競賽、演講等形式,調動廣大幹部幹部職工參與活動的積極性,不斷增強機關活力和凝聚力。二是要開展各類主題實踐活動。要圍繞黨的生日,結合單位實際,開展慶"七一"系列活動,通過組織黨員集體宣誓、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上黨課等形式教育黨員幹部牢記黨的宗旨,增強黨性修養。(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組織開展愛心捐助、結對幫扶等活動,倡導奉獻愛心、共創和諧的理念。三是要積極開展評先樹優活動。通過開展 "黨員示範崗"創建、 "學習型黨支部"、"學習型科室"、"學習型黨員"、"崗位標兵"等評選活動,樹立典型,激勵先進,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四是要創新載體。要充分發揮機關網站、《發展改革動態》等相關載體的作用,為基層、企業和投資者提供最新的投資動態和政策信息,及時刊載文化建設、調查研究的成果,反映機關的風貌。五是進一步加強系統文化建設。要樹立"立足發改系統建設機關文化"的理念,通過在全系統進行綜合和單項的評比、考核、表彰和獎勵,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在全市發改系統形成良好氛圍和工作導向。

  三、服務品牌建設要有新提升

  市發改委作為政府綜合經濟部門,可以說是市政府的參謀部、協調部、項目部,領導要求高,社會關注度更高,服務質量關係著政府的形象。因此,我們每位黨員幹部都要牢固樹立"服務為先"的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進作風,強化服務,提高效率,把"謀遠健行、服務發展"機關品牌叫得更響,把這面旗幟揚得更高,把各項服務工作做得更好。

  機關黨建工作必須和黨委、政府以及單位的中心工作緊密結合才有活力、才有動力,只有和中心工作對上路、合上拍,才能避免黨建本身自我循環、自我空轉,才能夠找准位置、顯示作用、獲得支持、體現作為、提高地位、樹立權威。因此,機關黨建工作要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圍繞服務發展這個大局,主動思考問題,主動研究問題,主動破解難題,主動強化服務,使機關黨建活動和委機關服務職能緊密結合在一起。一是要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更好地為領導決策服務。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問題,主動研究、超前謀划,要站得高、看得遠、參得准,真正出大主意,當大參謀,提出操作性強的對策建議,為領導決策參考。二是要發揮好牽頭作用,為各部門搞好協調服務。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和整體意識,加強與同其他部門的溝通協調,特別是在研究重大問題、制定重大規劃、協調重大項目時,搞好牽頭協調,形成整體合力,互動協作共同推動重大事項進展。三是要發揮好項目策劃作用,為基層和企業搞好服務。急事急辦、快事快辦、特事特辦,不說不能辦,研究怎麼辦,通過深入基層調研、加強政策指導、對重大項目跟蹤服務等方式,幫助企業策劃項目、提報項目、爭取項目,縮短辦事時限,提高辦事效率,全力為企業、基層搞好服務。我們在規劃編製、項目策劃、政策資金爭取等方面具有優勢,通過開展系列黨建主題活動,把蘊涵在機關黨員幹部中的智慧集中起來,力量凝聚起來,熱情激發起來,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最大的工作熱情、最高的工作標準,投入到服務商洛經濟社會發展建設中去。

  四、黨風廉政建設要有新舉措

  廉潔是黨員幹部的"高壓線"、"生命線",必須時刻繃緊廉政這根弦,築牢思想防線。客觀地講,在目前這種市場經濟體制中,發改委還掌握着一定的項目審批和資金分配權,一些崗位也有一定的實權,但權力是把"雙刃劍",如果使用不好,運用不當,不僅給國家和人民造成損失,而且會給自己、給家庭、給孩子造成災難。對此,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世界觀、價值觀,正確對待和使用好手中的權力,始終堅持執政為民,始終做到用權於民,全力打造廉潔行政的服務型機關。機關黨委要通過組織生活會和"三會一課"等制度,以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為重點,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潔從政教育。把算好清廉‘五筆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主題教育活動和"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動結合起來,推動機關作風轉變,勤奮務實、高效廉潔,廣大黨員幹部要立足本職,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在機關努力營造政治堅定、民主團結、互相協作、心和氣順的良好環境。

  同志們,機關黨的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需要機關黨的工作有新標準、新作為、新形象。希望廣大黨員進一步強化黨員意識,以換屆選舉工作為契機,切實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共同努力,把機關黨建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網友評論
市直機關黨委換屆會議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