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一)

  自“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活動”開展以來,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能深切感受到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以負責的精神、積極的心態參加了局黨總支組織開展的各項學習活動。通過學習《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腐倡廉理論學習綱要》、《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等篇目,受到了感悟和啟發。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乾乾淨淨履行職責。

  黨風廉政建設關乎民心向背,關乎事業成敗。黨的中央領導集體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給予高度關注和重視,採取了強力措施,中紀委三次全會上提出了“四大紀律”、“八項要求”,中央連續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兩個法規,充分顯示了堅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強大決心。對於廉潔自律問題,要把握好兩條:一要幹事,二要乾淨,也就是既勤又廉。

  (一)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我們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我雖然只是基層的一名領導幹部但也不要因一念之差給家庭、給親人帶來無以挽回的痛苦。

  (二)從嚴自律,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自覺接受監督。失去監督的權力,必然滋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犯錯誤。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職工都要正確地對待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點逆耳之言,可以使頭腦保持清醒。最近,黨中央頒布實施了《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是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發展黨內民主、加強黨內監督的十分重要的黨內法規,使黨內監督走上了有法可依的路子。我們廣大黨員幹部職工都要認真學習,嚴格執行。

  二、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好工作

  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推進各項改革建設事業更快發展,就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我們要使求真務實成為行動的準則,貫穿和體現在各項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

  (一)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就黨員幹部來說,就是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把水利事業發展放在首位,客觀分析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清醒地看到前進中的矛盾和困難,增強加快發展的壓力感、緊迫感。同時,又要堅定信心,搶抓機遇,推動水利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一年比一年快、一年比一年好。要開動腦筋,勤于思考,學會用心,善於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的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總的來說就是既要有加快發展的高度熱情,又要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態度;使我們的各項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

  (二)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三)要有實幹的行動。實幹,是共產黨人的作風;認真,是共產黨人的品格。我們要繼續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科學的決策再加上實幹的行動,我們的事業就能無往而不勝。

  (四)要有實際的效果。衡量工作能力的標準,主要是看實績。只要是局領導布置的任務、安排的工作,都要按時、按質、按量完成。

  岳偉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二)

  按照市委辦公室關於印發《全市第十五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方案》的通知(黃辦發電[**]33號)要求,我局將“第十五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作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內容,與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緊密結合,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黨章、嚴明黨的紀律”這一活動主題,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紮實開展各項教育活動,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為切實開展好“第十五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局黨組書記、局長周秋英親自主持召開會議進行了專題研究,組織黨組成員傳達學習了全省、全市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激發了大家踴躍參加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活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把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統一到省、市的指示要求上來。按照黨組會的要求,我局把這項工作列為5月份重要工作之一,提交局長辦公會進行了專題研究,對此進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局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領導小組,“一把手”任組長,分管領導和班子成員擔任副組長,局機關各科室及局屬二級單位負責人為成員,建立健全了比較完整的宣傳教育月活動領導機制。在此基礎上,制定出針對性、操作性、實用性強的“教育活動方案”,不斷加大督促檢查的力度,確保人員、內容、時間、效果的落實,達到了開展宣傳教育活動和環保中心工作“兩不誤、兩促進”的目的。

  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在整個宣傳教育月活動中,始終緊緊圍繞“深入學習黨章,嚴明黨的紀律”的主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教育活動。

  1、學習內容充實。根據市委要求,結合單位黨風廉政建設的實際情況,重點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多次就保持黨的純潔性發表的重要講話,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黨章》、《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學習材料。通過學習進一步促進了全體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牢記宗旨,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作風。

  2、宣傳氛圍濃厚。為積極營造深入廣泛開展反腐倡廉的濃厚氛圍,針對局機關和局系統黨員幹部的特點,我們製作了6個版面的宣傳展版,擺放在局辦公樓1樓大廳,使“黨章、黨紀”知識人人知曉,對於推進黨員幹部牢固樹立黨紀黨規意識,進一步築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和廉潔從政意識起到了積極作用。

  3、教育活動具體。按照教育月活動的總體安排,結合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安排了以廉政教育為主題的一系列教育和活動。一是開展主要領導講廉政黨課活動。局黨組書記、局長周秋英親自備課,為機關科以上黨員幹部作了以黨章黨紀為主要內容的專題講課。二是組織黨員幹部開展學習交流活動。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每人都寫了一篇學習揚焦裕祿精神體會文章,局黨組成員在學習會上人人都作了交流發言。三是組織新任科級幹部和初任公務員廉政談話。我們安排對5名新任科級幹部和初任公務員的同志進行了廉政談話,幫助他們為官之初“起好步”,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僕”意識。四是開展關鍵崗位中層幹部廉政教育。局黨組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規範建設項目環評審批管理若干規定》,教育引導行政審批人員查找崗位風險,強化服務意識。五是進行《黨章黨紀知識測試》。組織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及局屬二級單位班子成員共39人參加了黨章黨紀知識測試,試題分填空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辯析題、簡答題、論述題等類型,採取百分制,最高得分數99分,最低得分數96分,人均成績98分。六是利用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找廉政建設方面的問題和不足。

  三、注重效果,初見成效

  在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中,我局積極採取措施,把教育活動與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通過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的宣教活動,取得了顯著成效。

  1、以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推動了廉政教育長效機制的建立。結合學習貫徹反腐倡廉重要文件規定,強化紀律教育,使黨員幹部提高了依法履行職責的能力,牢固樹立了勤政為民的工作作風,確保了廉政教育入情入理、入心入腦,達到了預期效果。通過教育月各項活動的開展,為全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奠定了基礎。

  2、以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推動了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開展。在教育活動中,通過深入查找思想道德、崗位職責和機制制度風險,查找在環境執法工作中存在的苗頭性問題,加強對各項措施落實的監督檢查,及時解決防範措施的不足之處,切實提高了風險防範的能力和制度的執行力,達到了把防範管理工作做實做好的目的,築牢了拒腐防變的防線,為全面推行廉政風險防控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3、以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推動了增強環保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的作用。通過教育月各項活動的開展,使每名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都能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增強自律意識,通過開展教育活動,使每一名工作人員都能警鐘常鳴,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名利觀,切實做為民、務實、清廉的踐行者。

  雖然我們在開展“第十五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中,收穫很大,成效明顯,但同時也要看到,解決黨風廉政方面存在的問題,僅靠一個教育月活動是不可能完成的,我們將通過開展教育月活動為契機,把它作為一項長期性工作,繼續長抓不懈,針對不同時期、不同情況下出現的黨風廉政建設問題,緊密聯繫黨員幹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一手抓防範、一手抓懲治,不斷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三)

  我們一貫黨保持黨風廉政建設,促使黨風更純樸,黨風更純正,是為了讓群眾更好地行使權力,行使執政的權利。群眾的意見,公眾的利益,大家的思想,是最重要的意見,最重要的利益,最好的思想。每個人都在廉潔從政,廉潔奉公,廉潔執政,這樣我們的黨風會更加純正,政策會更加廉明,黨組織與基層組織會建設得更好。

  第一次聽黨風廉政建設,是在新聞聯播上聽的,聽完后心裡感覺很舒服,現在的政府真是絞盡心力,為了群眾的安康,付出得太多。黨風的純樸,也是黨風的純正。作為黨員,我們要加強政治思想建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加強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積極地經商,為社會配送貨物,讓人們有所精神的依託是關鍵。

  今年,國家實施了關於建設廉租房與保障房的民生計劃,從一攬子經濟計劃到民生工程,我們黨為群眾想得更多了,為群眾做的事太多了,群眾對我們黨的黨風廉政建設很支持。在朱--總理執政時期,我們黨的黨風相當清廉,取得了中國群眾與外國友人的高度讚揚如今,黨風越來越純正了,越來越清廉了。這得益於群眾對黨風廉政建設的好意見與好想法,更得益於我們的黨員恪盡職守,無私地奉獻了青春。用青春托起了明天的紅太陽。

  聯合國高度重視廉政建設,聯合國安理會的成員與代表也在學習廉政這方面的內容。這方面的內容很像精神文明的建設,很像道德思想的建設。確實是這樣的,黨風廉政建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黨員的悟性,提高對道德思想的認識。加快推進精神文明的進步等。

  聯合國通過問責制,問責領導的工作作風,督促安理會成員公平執法,正義執法。聯合國秘書長以身作則,披露了各個成員國代表的財產明細表,就是為了讓世界人民監督政府,監督世界最高權力機關,監督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監督朝俄國美歐等國家,更好地建設黨組織,讓黨組織造福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6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