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清風浩氣盪林城

  看這樣的專題片,很震撼,也直達心靈,讓我們每個人都深受教育。”這是剛剛上完廉政教育每月一課的機關幹部們發自內心的感受。廉政教育每月一課是**林業局領導幹部每月必修的課目,也是**局廉政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

  加強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在思想上築牢各級領導幹部不願腐敗的“防火牆”。是探索新形勢下拒腐防變的有效途徑,更是**局廉政建設的一大特色,在**局,無處不在的廉政教育和文化,沁潤着每個人的心靈,也讓這座林城激蕩着清風浩氣。

  讓廉政教育外化於形。金秋9月,當你走進建設佔地1.3萬平方米的廉政主題公園,園內正在建設的主建築--金鑰匙塔內廉政教育展館正在緊張施工中,這展館由該局的紀委書記親自策劃,裡邊的廉政典型都是身邊最鮮活的人和事,剪紙、繪畫、書法、攝影等各種廉政展品也出自**人自己的手中。在園區,古今十大廉吏和廉政人物雕塑,威嚴肅穆,正義凜然,讓人心生敬畏。在廉政公園東側的廉政一條街,矗立着刻有孫中山遺囑兒女要自愛、毛主席廉潔小故事、楊震拒金、羊續鹹魚等廉政主題浮雕,通過藝術的手段生動再現了歷史先賢和革命先輩們清正廉潔的優秀品質,源源不斷的釋放正能量。“來到主題公園,每每駐足瞻仰和品味,都是一次心靈的震撼和滌盪,讓我對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更多了一份責任和敬畏”,這是一名領導幹部的真實心聲。

  讓廉政理念深入人心。在**林業局黨政辦公中心,雖然沒有豪華的建築裝修,但主樓對面雕刻着“做人有骨氣,幹事有朝氣,為官有正氣”的官箴卻大氣磅礴,猶為醒目,讓坐在辦公室里的機關幹部們歷歷在目,時時警醒。走進辦公樓內,“要承責擔當、不當軟弱官,要清正廉潔、不當貪腐官。一幅幅別具一格的廉政教育宣傳畫,一句句發人深思的廉政理念和警言警句如“清風”撲面,讓人耳目一新。“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讓我的頭腦更加清醒,幹事創業的熱情更加高漲、執政為民願望更加的熱烈。”在這裡上班的每一名領導幹部都有這樣的感受。

  讓廉政文化無處不在。在全局營造濃厚的崇廉尚廉氛圍,深入開展廉政文化“六進”、“七上”活動,是**局長期堅持的一項工作。在中小學校開展“大手牽小手,共建和諧社會”廉政文化教育活動,讓廉潔清風浸潤青少年心田,讓每個家庭沐浴廉政陽光;在各個社區開闢的廉政文化示範區,讓廉政文化無處不在,處處彰顯;開通《綏林廉政網》、在林區新聞開闢《廉政之窗》欄目,弘揚主旋律,倡導新風尚;重要節日通過綏林數字平台向領導幹部發廉政短信,向領導幹部家屬發助廉信,時時在側的叮嚀,讓每個領導幹部都心存溫暖。以文化人,讓廉政文化作品豐富人們內心世界。截止目前,**人自己創作的廉政歌曲多達30多首,創作廉政書法作品500多福,創作廉政文藝節目20多個。其中局歌《里程碑刻下我們的姓名》,廉政歌《親人的目光》、《囑託》、《一個德字記心間》等在全局廣為傳唱。每年定期開展的廉政書法作品展,廉政漫畫展,廉政教育圖片展,鞭撻醜惡,弘揚正氣。以媒宣廉、以藝頌廉、以文論廉、以物載廉、以賽助廉,多措並舉、多管齊下,**局把廉政的種子在每個人的心中。

  當你徜徉在**街巷,不經意間耳邊就會響起那熟悉的旋律,“每當我看到親人的目光,就像春雨洗滌了咱的心房。目光里的期盼,讓咱做事清醒不迷茫。目光里的信任,讓咱心清氣爽添力量。親人就是兄弟姐妹、親人就是兒女爹娘,親人就是祖國和偉大的黨。”

您正在瀏覽: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局廉政教育專題片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