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到西部教書去》有感

觀《到西部教書去》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到西部教書去》有感

  沒有荒涼的人生,只有荒涼的沙漠--《題記》

  3月12日,在保定學院圖書館多功能廳,一部《到西部教書去》的專題片拉開了保定學院"西部支教優秀群體"巡講會的序幕,保定學院老師講述了這些志願者們支教背後的故事。講述一群青年學子放棄城市優越的生活和工作條件,自願參加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去西部地區支教的故事,展現當代青年默默奉獻愛心,找到並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動人經歷。

  從專題片中,我了解到,自2000年開始,連續多屆的學長學姐響應國家西部大開發的召喚,憑着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十幾年星火相繼,在"黃風嘯嘯石亂走",塔克拉瑪干沙漠最南端的**縣、**地區東北部的木林縣和四川的川西地區執教,在西部地區三尺講台上用智慧和青春實現着自己的中國夢。

  學長學姐們,不畏艱難,他們初到西部邊陲,條件艱苦。有的住在土坯房,有的住在廢棄車隊院里,乾旱少雨的惡劣自然環境讓他們嘴唇乾裂,手掌蛻皮,飲食不適又導致腸胃出現癥狀,但這一切都沒有成為他們離開的理由,沒有動搖他們堅守的信念,他們秉承着"只有荒涼的沙漠,沒有荒涼的人生"的信條,為報母校之恩,用行動證明着一個保院學子的擔當!

  到西部支教去的一個老師,她為了不耽誤學校的工作,連孩子的第一聲"媽媽"都沒有聽到,就將自己剛剛出生三個月的孩子送到了老家,時隔七年,才將孩子接回到身邊,錯過了孩子初長成的最好時光,這對於一個母親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啊!但是當她看到班裡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為了學生,她甘願放棄一切!看到這一幕,我留下了眼淚,學姐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保定學院外語系書記劉世斌說:"他們要忍受陌生的環境,面對全新的挑戰。但現在他們用十幾年的時間,證明了他們的團結堅毅,訴說著青春無悔。"保定學院老師趙雲耕說,好多支教學生他都教過,這讓他感到很自豪,王偉江和王建超都曾是他的學生。2000年,王偉江和王建超決定去西部支教,並找到趙雲耕尋求支持,"現在十四年過去了,他們還保存着支教前我送給他們的筆記本,上面寫着”青春無悔,只爭朝夕;修身立命,不虛此行”。他們倆個以實際行動做了精彩的回答。"保定學院中文系教授劉玲娣說:"他們如一株株格桑花,柔弱而不失堅強,他們的堅守與執着,幾十年紮根西北邊陲,用行動詮釋了自己的選擇。"保定學院黨委書記王軍說,學校歷來重視精神文化教育,每年學校都會在新生入學時,將保定學院西部支教群體的事迹作為入學教育的一部分,這是一種精神的傳承。十幾年來,共同的信念使他們走到一起,他們把最火熱的青春獻給西部,並且無怨無悔。

  學院領導和老師的這番話,更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學長學姐們的偉大。作為保定學院的一份子,作為他們的學妹,我要學習他們不畏艱難,恪盡職守的高尚情操、踐履篤行,樂觀向上的思想境界、自強自立,勇立潮頭的進取意識、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和星火相繼,教書育人的師者情懷,為自己樹立一個人生目標,笑着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觀《到西部教書去》有感
網友評論
觀《到西部教書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