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照**區委組織部的統一部署,我參加了**幹部教育在線學習。相對於傳統面對面式學習,"**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平台"依託網絡,採取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學習、考核方式。這種全新方式和大量新的內容給黨員幹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命力。隨着全區在推進新型現代商貿區、科技創新示範區、山水生態宜居區、文明和諧首善區"四大建設"過程中,日常工作領域出現了許多新概念、新思想、新問題,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深感要加快更新知識速度,必須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幾個月的時間裡,我通過在線學習對基本理論、政策法規、經濟發展情況、黨的建設、幹部成長、省情省策等相關知識和理論有了進一步了解。此次學習活動使我感受頗深,受益匪淺,主要感受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樹立學習意識,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和緊迫感,增強學習主動性

  俗話說,學習可以使逸者得勤,昏者得明,迷者得醒,喪魄者得救。對於黨員幹部來說,學習更是提高政治水平、理論水平、決策水平、服務水平的重要途徑。當今世界,知識改造、知識更新速度大大加快,知識和信息日新月異,報紙上、因特網上每天都有大量新鮮知識,我們所掌握的知識如滄海一粟。同時,在工作實踐中,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也在不斷湧現。因此加強學習是政府工作對黨員幹部提出的基本要求,是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客觀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的有力武器,是新的形勢下做好基層工作的重要法寶。學習能促進思維創新,思維創新能促進水平提高。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隨着出現的許多新概念、新思想、新問題,深感要加快更新知識速度,必須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科學安排,克服工學矛盾困難,努力提高學習效能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緊跟時代潮流,採用了目前越來越流行,也越來越被人們認可接受的遠程教育模式,這種學習模式突破了面對面式授課,使整個學習變得靈活便捷,可以連續多次進行同一課程的學習,極大地緩解了工作和學習的矛盾。本人為了加強學習,提高工作能力,完成規定的學時,修完規定的學分,主要從以下幾點來提高學習效能:首先是根據要求完成的學時數制定月度學習計劃,每月學習哪些課程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合理分配時間進行學習,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克服工作帶來的疲勞,把學習當作一種休息方式,利用工作間余和個人休息時間進行學習,做到學習不放鬆;三是增加學習次數,為了提高學習效率,每次學習安排時間不長,大約在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保證每次學習注意力集中,認真聽講;四是強化學習效果,通過做課程試卷,寫學習心得,對不理解的地方反覆聽講,從而有效鞏固了所學知識,增強了理解和記憶。

  三、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積極發揮學習的指導作用

  結合實際工作需要和個人愛好,我選擇了黨的理論政策學習、中國經濟中長期發展前景、主要問題與解決思路、當前經濟形勢及宏觀調控政策取向、身體保健等課程,通過在線收看和參加課程考試,進一步豐富了理論知識,提高了工作能力。如對黨的理論政策學習,增強了理論素養,提高了思想認識,在工作中,能夠更好地理解上級的指示和要求,提高了工作執行力。對中國經濟形勢、發展前景等經濟知識的學習,了解了當前國家宏觀經濟發展的總體情況,掌握了國家對現代商貿服務業、外貿進出口、外商投資等方面的宏觀調控政策取向。這為我做好外商投資企業審批,促進區內外貿進出口及服務外包企業發展等工作提供了指導。對養生保健知識的學習,增強了對自己身體的了解,通過學習一些簡單的辦公室瑜伽動作並經常練習,有效緩解了工作帶來的疲勞和酸痛,為提高身體素質、具備良好體魄、滿足工作需要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幹部教育在線通過提供豐富的教學內容、採取靈活的學習方式,進一步拓展了公務員的學習內容和學習途徑,調動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學習積極性,讓學習滲透到了每個人工作和生活之中,為我們每名公務員搭建起了一個"學得快、記得牢、用得好"的現代化學習平台。在新的一年,我將繼續通過在線學習,做到工學結合、學以致用,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養,以適應工作不斷發展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幹部教育在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