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羅馬假日觀后感

羅馬假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羅馬假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羅馬假日》觀后感

  很早就開始想看《羅馬假日》了,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欣賞了這部幽雅的作品。看完《羅馬假日》卻很是惆悵。作為這樣一部傳世名着,或許中間的情節我們可以輕鬆猜到,我一直好奇的是影片如何結尾。於是在我的翹首以盼中,Joe沉重地邁着步子緩緩離開。說好了不說再見的,說好了不要回頭的,可是,JOE怎麼做得到?所有人散去,空曠的大廳,回蕩着的是他和她的愛情。凝住淚眼才敢細看,只因你的背影太好看,太好看。

  不知道該稱之為陰差陽錯,還是機緣巧合,他們就是相遇了,一個是高貴的公主,一個是平民記者,他們攜手進行了羅馬一日游,經過這一天的相處,他們相愛了。即使喬在最初是出於功利的私心,但是,從他放棄把照片交給報館的老闆以邀功可以看出,他是真的愛上了那個天真清純而又美麗的公主,他要保護她的形象!可是最後,安妮公主和喬並未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公主清楚她對國和家的責任,她回到大使館去了,而喬也明白,並尊重她。他們真的只用了一天的時間就愛上了彼此,從此,他們卻要用一生去忘懷了。或許他們不會選擇忘記,這樣他們就不用面對一個一生的難題。他們只會把那一天的美好永存心底,在各自的人生中各安天命。

  這部浪漫的愛情喜劇影片堪稱經典之中的經典,多少年來屢映不衰,一代又一代的影迷為之傾倒。同時,這也是一部無法言說的迷人影片,語言在它面前失去了顏色。影片最成功之處,就在於它塑造了一個美麗而不圓滿的愛情,就像幾十年後的《泰坦尼克》一樣。愛情的魅力就在於它的轉瞬即逝和無可奈何。影片在成功的營造了一個喜劇氛圍之後,又轉回頭來成就了一個悲劇結尾(當然,這也是別無選擇的),兩者結合竟然如此成功,難怪會成為絕世經典。純粹的喜劇和單調的悲劇都無法脫離自身的局限而上升一個檔次,這種笑過之後眼角帶着淚花的影片才能抓住觀眾的心。

  世上的愛情大多是不圓滿的,人世間的悲劇莫過於此。在影片中這對男女來說,真正遺憾但又真正欣慰的是,兩個人都沒有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就像《大話西遊》中悟空對紫霞一樣,只有深深一吻。但兩個人心領神會的無限愛意和無奈又豈是語言所能表達的,這正是影片之所以成為經典的關鍵。

  在追求真愛的旅途中,我們要學會以一種成熟的心態面對愛情,理智應對愛情道路上的坎坷。在感情受挫的時候,想想我們的家人,我們有與生俱來的責任,對父母的責任。

  如果無緣走在一起,那就各安天命吧。把對她(他)的感情化為祝福,不管她(他)的幸福里有沒有你,只要那個人幸福了,你也會感到欣慰的,不是么嗎?

您正在瀏覽: 羅馬假日觀后感
網友評論
羅馬假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