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暖春觀后感

暖春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暖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暖春觀后感

  《暖春》觀后感一

  21世紀,科技在飛速發展,大家的生活也都富裕了,但是,人們之間的情感越來越淡,久而久之,人們之間少了一樣寶貴的東西,人間真情。

  《暖春》寫的是:一是個七歲的孤兒小花,在奶奶去世后,不堪忍受寄住人家的毆打跑了出來,帶着奶奶留給她的紙風車。一個中年男人撿到了已經餓昏的小花,拉回村裡。村裡人都不想收養她,最後還是寶柱爹把她領回了家。而爺爺的兒媳正百般求子不得,一時把小花當成了眼中釘,即使小花是那麼懂事貼心。她送小花回家被爺爺攔了回來;送人小花怎麼也要跟着回來;用眼光威脅小花不能吃東西,最後爺爺不得不和小花另起爐灶;她甚至還為了兩個雞蛋踩碎了小花心愛的紙風箏。小花最終感動了所有人,並以她的聰明才智取得了學業的成功,最後當上了理想的鄉村教師,回到故鄉支教。

  我想,編劇寫這個故事,不單單隻讓觀者看個故事,是要讓觀者們懂得人間最美的是真情。雖然說,就這麼簡簡單單一片電影的影響不會很大,但希望人們或多或少能感動一下,去思考一下。

  長大后,小花回到家鄉支教,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讓自己為故鄉做出點貢獻,為祖國做出點貢獻。如今,釣魚島的鬧劇越來越大,激起了許多人的愛國之心。大家都走出家門,組成了抗議遊行隊伍,甚至有的人砸了停在我國領土上,同胞們的日產車。我知道,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是,你們想想,同胞們用自己的錢買了日本的車,如今你們又砸了同胞們的車,損失的是誰的,損失的是同胞的啊,這不是讓日本人看着笑話么。所以我們要選擇理性的方式愛國,例如抵制日產,以後別買日產的東西了,但是買完了的也就算了,人家以前又不知道。所以,大家要理性的愛國!

  《暖春》觀后感二

  《暖春》這部電影同學推薦了很多遍了,但是一直沒有看,原因是總沒有準備好看一部老電影的心情。看老電影需要先調整一下你的心情,畢竟一打開視頻,你看到的會是一個模糊的、色彩不清晰的畫面,音質也與現在的電影相差甚遠。

  今天閑着,打算看部電影,讓同學推薦一部,結果又是《暖春》。算了,反正我也是閑着,看看就看看唄,心理準備沒有做好也沒關係了。

  靜下心來后,發現看看也蠻不錯的。《暖春》是一部以親情為主題的電影,這樣的電影逃不出兩個字——催淚。只可惜,我的眼淚沒有被催下來。

  電影講的是爺爺和小花之間的感人故事。村長的兒子撿回來一個暈倒在村口的女娃,但出於種種想法,沒有一個村民願意收養她,而善良、貧苦的爺爺卻將她帶回了家。之後,爺爺與兒子、兒媳之間產生了隔閡,一家人不得安寧。因為兒媳不能生子,爺爺將小花帶回來兒媳以為是在侮辱她。兒子也不贊成父親這樣做。但爺爺還是堅持將小花留了下來,祖孫之間產生了深刻的親情。

  電影以溫馨、樸實、真實的創作手法歌頌了人間真情這一永恆的主題。我從網上找了些資料,看到有一篇上說中國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張平說:“這是我近年看過的最感人、最真實的電影之一。它會讓你哭得很徹底,然後把人淘洗得乾乾淨淨。”人間真情在這部電影里無處不在,不僅體現在讓千千萬萬觀眾淚流滿面的祖孫之間的故事上還體現在村民對老爺爺和小花的關心、幫助上。小花的衣服是胖阿姨送的,吃的雞蛋、白米也是村民送的,連小花的學習成績如何村民們都清清楚楚,而且還非常關心,都真心地祝願小花能考上大學。除了村民之間的真情,就連與一直不和的兒子兒媳之間也存在着濃厚的真情。一家人還沒有和好時,小花就將村民送的白米和自己做的餅送給爺爺的兒子兒媳,這體現的不是真情嗎?一家人之前的不和正是為了反襯最後的珍貴的大團圓。瞧小花身上鮮艷的新衣服,爺爺臉上能把皺紋都擠走的笑容,還有大團圓飯餐桌旁的這一家子人,多幸福地擁抱在一起啊!

  電影一直都以和緩的調子走着,只有一個地方着實讓我吃了一驚——爺爺的兒子寶柱也是撿來的!聽到村長說出這一藏了三十年的真相時我真想拍手叫好,我實在沒有想到這部電影還會有出人意料的走法。這真的是我欣賞這部電影的所在。

  個人認為,每一部電影都是一樣的,恐怖片就絞盡腦汁地設計恐怖畫面和音樂;搞笑喜劇片就千方百計地敲打觀眾的笑神經;想要製作出一部讓觀眾叫好的催人淚下的電影,導演就必須會拼湊感人畫面,掌握高超的渲染技術。所以個人認為每一部感人的大戲都一樣,沒有必要為每一部電影流淚。你要流的淚大可以留在生活中,這些電影要反映的主題在我們生活中幾乎隨處可見。

  我在前面說過,看《暖春》時我沒有掉過一滴淚,連眼眶濕都沒有過。但推薦我看的那位同學每看一遍都會哭。剛我在看時,她只是偶爾過來看一下,卻已經擦過好幾次淚了。或許我不該拿我沒有哭來炫,事實上這也沒有可以值得炫的地方,反而可能會被人說成是冷血。但我想說,女孩子並不是應該一看這樣的片子就落淚,現在不是林黛玉生活的年代了。

  暖春觀后感(第2頁)三

  小花是個七歲的孤兒,在奶奶去世后,不堪忍受寄住人家的毆打,帶着奶奶留給她的紙風車跑了出來。一個中年男人撿到了已經餓昏的小花,拉回村裡,村裡人都不想收養她,最後還是寶柱爹把她領回來家,小花從此便有了爺爺。

  而爺爺的兒媳婦正百般求子不得,一時把小花當成了眼中釘,即使小花是那麼懂事貼心。她送小花回家被爺爺攔了回來,被送人的小花怎麼也要跟着回來。她還用眼光威脅小花不能吃東西,最後爺爺不得不和小花另起爐灶,她甚至還為兩個雞蛋踩碎了小花心愛的紙風箏。經過了很多波折和坎坷,小花終於得到了寶柱和他媳婦的愛。並以她的聰明才智取得了學業上的成功。最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理想,當了一名鄉村教師。

  我體會到小花是一個懂事乖巧的孩子,聽爺爺的話,幫寶柱媳婦幹活。雖經歷了很多坎坷和挫折,仍堅持不懈,堅韌不拔。同時,小花又是一個知恩圖報的好孩子,當成為鄉村教師的時候,讓家裡過上了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暖春觀后感
網友評論
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