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心若在燦爛中死去》—鄭鍔鴻

《心若在燦爛中死去》—鄭鍔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

  殘風(鄭鍔鴻)

  [一]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無論親情,友情或亦是愛情。第二個。這樣。固執的我。簡單的我。衝動的我。

  [二]我承認。我自始自終不會照顧自己。經常把身邊弄的很亂很亂。我承認自己的小腦瓜想象力豐富,而且還有着短暫性失憶,以至於身旁的人說我好比一個井字,橫看豎看都是二。我承認,我笑起來的時候沒有那麼好看。像個傻子,而且還那麼大聲。那些美好的樣子在我身上並沒有表現的那麼淋漓盡致。我承認。我唱歌沒有那麼好聽。我什麼樂器什麼舞蹈都不會。只是偶爾去次KTV會點首《過火》而已,因為偏愛而已,沒有所謂的特殊原因,所以也請你不要隨意胡亂猜疑。我承認。我腦子很笨。我討厭數學常常被那些公式弄暈。現在沒有了高數,突然我會心生懷念。我承認。我確實沒有那麼溫柔。甚至有些小任性。後來,我才懂得溫柔原來真的需要天份。我承認。我不會隨時電話短信聯繫。看起來我對誰都很冷淡。我承認。我不太會說關心的貼心的話。不能哄人開心。我承認。我常常迷迷糊糊粗心大意。沒那麼在乎小節。不明白細節可以打敗一切,我承認。我常常牛脾氣還死要面子。其實心裡常常難過得要命。我承認。我在乎親情在乎友情在乎愛情。也會被弄得遍體鱗傷。我承認。我有很多毛病。很多時候容易讓人不舒服。誰能忍受這樣的我呢?我自己也受不了。所以註定孤獨。正所謂碧海青天夜夜心吶。沒必要人人都喜歡我,做自己就好。

  [三]我喜歡看那些不實在的東西,喜歡相信那些美好。我喜歡把眼睛笑成一條縫喜歡吃零食。尤其是辣條。我記得我說過它是我的最愛。我想某個人也會替我記得。我喜歡一個人安靜着塞着耳機,不想搭理人。好像全世界和我都沒關係。我喜歡看着一個平淡的電視劇大驚小怪的感觸着裡面的細節。我喜歡剪個乾淨而利落的短髮背上大大地行李包,穿上我最愛的帆布鞋,帶上相機漫無目的的遊盪。流浪。我喜歡所有人能記得我哪怕只是偶爾。我喜歡我的付出能偶爾有人看到,我喜歡別人能把我當成真正的朋友。我渴望着美好的愛情,我喜歡很多別人不喜歡的東西。

  [四]因為我是處女座,現在的我很堅強。就如張惠妹的那首《我最親愛的》中的歌詞。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諷刺就趴在桌子上哭好半天。不會因為熟悉的一節電影情節而哭紅了眼睛。不會在乎頭髮剪壞不會在乎別人說我不好看。不會在意別人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對,似乎人到了一定的年齡真的會想開一些事情,久而久之的淡忘某些事情吧。寧願短髮一輩子,我也會隨遇而安。不會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暴飲暴食,更不會在沒人的時候喝酒。不會當別人問我過得怎麼樣的時候趴在他們的懷裡而是一句我很好,縱使我過得並不是很好。只是誰會知道。在黑夜的陪伴。我睡不着。我會把一切美好的拿出來看,然後一個人偷偷的在被窩裡笑着擠出了眼淚。

  [五]林宥嘉在說謊里這樣唱:“別說我說謊人生已經如此地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陳奕迅在一切還好里這樣唱:“心松點也好來吧我還好期望你還好”

  王菲在笑忘書里這樣唱:“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

  楊千燁在再見二丁目里這樣唱:“原來過得很快樂只我一人未發覺”

  金莎在我懂了里這樣唱:“這一刻我都懂我真的自由”

  張惠妹在我要快樂里這樣唱:“我要快樂,我要能睡得安穩。有些人不抱了才溫暖,離開了才不恨”

  [六]我學會了對每個人笑。只是骨子裡那個偏執的小女孩還在。我學會了放別人自由,也放過了自己。有些東西確確實實是不能勉強的。只是聽情歌的時候還是會想到那些感傷。我學會了接受物是人非的感慨。在時過境遷的溫柔歲月里緬懷你對我的好。只是那些人講過的話還是會在無意間別人的言語里勾起。我學會了對人說人話對鬼說鬼話。你要知道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啊!只是在自己認為最親近最在乎的人面前還是忍不住說一些彆扭的違心的賭氣的話。

  [七]我曾經說過。這世上絕對沒有第二個我了。你要明白。你身邊的角色會有別人填缺。我只是一個給你上了一課的過客而已,但是。誰都不是誰。誰也不會代替誰。就像我總會忘記你。但是他給的溫柔終究會與你不同。我曾經說過。就算沒有緣分的人即使在一座城市也很難遇見,我想或許我們就是最好的例子,你要懂得。有些人一旦失去了就不會回來。就像。沒有人會永遠站在原地等誰。但是似乎不會有人像我這樣遷就你。雖然只是曾經。我曾經說過。幸福就是希望所愛的人要永遠幸福下去,縱使幸福不是自己給予的。你要懂得。年輕的時候誰都可以任性。就像。你可以隨便對着爸爸媽媽發脾氣。但是未來的某一天。他們終究會先離你而去。

  就如我那麼用盡全身力氣,最後還是落得半身而退。是因為。第二次的遇見我們都已不再年輕。杜拉斯說過:人一開始回憶他就已經慢慢變老了。沒有時光溫柔的牽念,還有多少年輕羈袢陪着我們耗下去?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也是。最後一句。輕聲說給自己,我們各自不會再遇見了,要深知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

  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

  歌謠的歌謠藏着童話的影子

  孩子的孩子該要飛往哪去————”

您正在瀏覽: 《心若在燦爛中死去》—鄭鍔鴻
網友評論
《心若在燦爛中死去》—鄭鍔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