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流浪,到西藏

流浪,到西藏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西藏,一塊孤獨的石頭坐滿整個天空

  ——海子

  我很想去西藏,很想很想。西藏,那是一個用石頭堆砌用冰雪洗滌過的地方,每一寸土地上都寫滿了純凈。那是一個離靈魂很近的地方,有時我會想,獨自站在那片神秘的土地上,是不是可以聽到靈魂輕輕遊走的聲音?隱約似一首歌;是不是還可以聽到靜默的靈魂低吟輕訴?訴說著滿是哀傷的故事。西藏,就那樣靜靜地端坐在離天空最近的角落。在某個溫暖的午後,我會輕輕仰起臉向著太陽,這時,總會想,如果在西藏會不會有偶爾遊盪過的雲朵從我滿是陽光的臉上浮過?那會是怎樣愜意的享受?

  神秘和一絲微微的蒼涼共同編織着我夢中西藏的模樣,我沒有去過西藏只能在自己天馬行空般的臆想中勾勒出它的輪廓,我在想它天空的顏色,是沉澱成憂鬱的藍?亦或是澄澈到透明的藍?我也在想它雲朵的樣子,是像蓬鬆的棉花糖?亦或是像飄散的柳絮?我在想它雪山的樣子,雪蓮花開的樣子,藍天下布達拉雄偉的樣子。就這樣,所有關於西藏的,我一直在想,一直想。想去西藏,在那高聳的雪域世界中應該沒有五彩紛呈的霓虹吧?華麗的東西在樸素的真誠的地方總是會褪色的。西藏就是那個最樸素的地方。那裡的風不知哪年哪月就已濾去了都市的味道。樸素的地方就像是赤裸的真誠的靈魂,我心中的西藏便是如此。

  記得一個叫暮煙暖的女子曾在日誌中寫過這樣一句話:幻想,不過是我生活的一種方式。而對於喜歡做夢的我來說幻想便是一種習慣。我幻想着做一個流浪者,徒步去西藏,虔誠地望着朝聖者遠去的背影,雙手合十,祈福,只願一切安好。用我的鏡頭將每一個跳動的片段捕捉記錄,所有的記憶便會凝成琥珀般的回憶,曾經的故事亘古不變。在某個明媚的早晨,推開窗戶,如細絨般暖暖的陽光鋪天蓋地地印滿我的整個世界,美麗又幸福。在一個又一個靜謐的夜晚,一支筆,一頁紙,將自己所有的心緒悉數交付,摺疊,收藏,那一封封永遠不會寄出的信箋便是我的所有。所有的所有,只希望與格桑在那片被叫作雪域高原的土地上盛大綻放。

  西藏,一個如夏日裡的許願瓶般空明的世界,在那裡,一切的一切都會在那一陣又一陣的風中,過濾又過濾,稀釋又稀釋,終於乾淨純潔的如嚴冬的冰雪,閃着白亮的光,而我的心已融化在那片聖潔的土地上。

  踏着一路的格桑花,流浪,到西藏。

您正在瀏覽: 流浪,到西藏
網友評論
流浪,到西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