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一)

  我局機關全體黨員觀看了廉政電影《人生不能重來》。影片講述了江豐市政府副市長鄭煜輝因貪腐落馬後,通過突出其老母親的悲憤,妻子的痛苦,女兒的憂傷,兒子、兒媳的無奈和小孫女的可憐,全方位展示了腐敗分子在自毀人生的同時,給家庭及家人帶來的無盡傷害,發人深醒,令人深思。無處不讓人感悟到腐敗帶來的打擊和災難是巨大的、致命的,腐敗的代價是高昂的、沉重的。影片中的一個個畫面,不但使我在跌宕起伏的情節中,接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禮,在揪心刺痛的畫面中,真切感受到腐敗的毒害,也使我在潤物細無聲的潛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啟示。

  縱觀貪腐典型案例,我們不難發現腐敗分子都有着驚人的相似之處:由於自私之心作祟,理想信念發生了動搖,思想蛻化變質,產生了錯誤的權力觀、政績觀、利益觀,最終導致腐化墮落;由於僥倖之心佔據上風,放鬆了自我要求,降低甚至喪失了拒腐防變的能力,最終滑入腐敗的深淵;由於無視紀律的約束,淡化制度觀念,最終落入黨紀國法嚴懲的牢籠。正是這些,使得一個個曾經優秀的領導幹部,一步步走向虛榮、奢靡、腐化、墮落。

  我們的人生就好比一條單向的未知的路,前途莫測且無法重來。因為前途莫測,所以充滿了誘惑與挑戰,因為無法重來,所以更顯悲壯與豪邁。正是由於壓力與挑戰並存,誘惑與機遇同在,人生才如此的波瀾壯闊、多姿多彩啊!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無缺的人生,也不存在一帆風順的人生之路,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中都難免會有磕磕絆絆、步履蹣跚的時候,都會走彎路和走錯路,但是沒關係,走累了就歇一歇,跌倒了就爬起來,撣撣身上的塵土,繼續上路。只要不迷失自己,人生就會一路精彩。

  "公則生明,廉則生威",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一定要堅持廉潔從政,堅守理想的純粹,抵制住外面的誘惑。由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注重培養四種心:敬畏心,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廉潔心,清正清廉,心底坦然;淡泊心,淡泊名利,寵辱不驚;豁達心,海納百川,無欲則剛。

  廉潔是我們每個人的必修課,是從政、幹事、創業的最起碼要求。在人生的路上,我們一定要堅持正確的方向、保持堅強的黨性、守住人生的底線,努力做一名無愧於社會、無愧於家庭、無愧於人生,組織放心、群眾滿意的好黨員、好乾部、好職工。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二)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影片《人生不能重來》演示了落馬貪官的家庭悲劇。影片獨闢蹊徑,沒有揭露某市原副市長鄭煜輝貪污受賄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醜行的畫面,也沒有大講信仰、境界、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等高調的台詞,而是抓住人性的最痛處,聚焦在血脈親情上,將鄭煜輝一家四代老小無盡的悲憤、痛苦、憂傷、無奈和可憐活生生地搬上銀幕。一名本該富有前途的官員,竟被一個貪字送進囹圄;一個本來其樂融融的家庭,竟被一個貪官剝離親情。人生不能重來啊,悔之晚矣!

  鄭煜輝是上有年邁老母、枕有賢惠妻子、膝下兒女兒媳、還有稚嫩孫女的家庭頂樑柱。這根頂樑柱突然折斷,四世同堂的美滿幸福被坍塌得支離破碎。母親在失望和悲傷中與世長辭,妻子馱着被背叛感情的包袱喪魂落魄,兒子涉嫌違紀違法受到追究,女兒留學歸來被男友家人拒絕而遠避他鄉,孫女幼小心靈遭受傷害……放映室的燈光忽閃忽暗,對鄭煜輝的罪行而怒號,對這個家庭的崩潰而悲泣。

  前車之覆軌,我們不妨對鄭煜輝審視一番。鄭煜輝不是不會"算賬",而是打着"如意算盤"卻把"賬"記反了。他會算"政治賬"才得以官運亨通,卻沒有把功勞記在黨和人民的賬簿上,導致自毀前程;他會算"經濟賬"才得以待遇豐厚,卻沒有把來源記在合法收入的賬簿上,導致傾家蕩產;他會算"名譽賬"才得以風光顯赫,卻沒有把成就記在集體智慧的賬簿上,導致身敗名裂;他會算"家庭賬"才得以子孫榮光,卻沒有把投資記在自籌資金的賬簿上,導致南轅北轍;他會算"親情賬"才得以老尊幼寵,卻沒有把情感記在倫理道德的賬簿上,導致眾親蒙羞;他會算"健康賬"才得以身材魁梧,卻沒有把作為記在勤政廉政的賬簿上,導致心力交瘁;他會算"自由賬"才得以幸運逍遙,卻沒有把約束記在黨紀國法的賬簿上,導致高牆殘生。

  後車之明鑒,我們務必對自己加強警戒。作為黨和國家公職人員,特別是紀檢監察幹部,要牢記使命,揚善懲惡,堅持律他和律己並重,促進單位和家庭共廉,確保事業和個人雙贏。

  律他,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必須守土思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為黨組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當好參謀助手。在深刻領會黨組主體責任實質的前提下,參在點子上,助在關鍵上;在主動參與主體責任實施的過程中,問題是導向,具體抓問題;在注重凸現主體責任實效的目標中,哪裡拖後腿,鞭策到哪裡。要為紀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監督責任實施執紀問責。定位踐行主責主業不打折扣,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新常態;突出重點監督執紀不打折扣;加強"一崗雙責"、黨的紀律、權力運行等方面監督執紀;查處違紀違法案件不打折扣,嚴肅查辦貪污賄賂、買官賣官、徇私枉法、權錢交易、腐化墮落、失職瀆職等案件。

  律己,是忠誠乾淨提升自我的基本底線,必須率先守紀、接受監督、管好家人。做個明白人,始終堅持講政治、顧大局,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做個清白人,始終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侵蝕;做個能幹人,始終認真學習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創新工作方法,增強工作本領;做個正派人,始終堅持純潔社交圈、凈化生活圈、規範工作圈;做個務實人,始終講實話、辦實事、重實際、求實效。

  人生只有一次,來不得半點虛偽;人生不能重來,由不得半點僥倖。衿鄭煜輝等貪官污吏,崇尚焦裕祿等光輝榜樣,堅定理相信念,加強自身修養,多照鏡子查找差距,常正衣冠端正形象,天天洗澡清去污垢,小病早治增強免疫。努力做一個仰面不負青天、在世不愧親眷、工作不忘職責、入土不污黃泥的普通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人生不能重來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