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叫《小英雄王二小》,裡面主要演的是王二小英勇抗日時候的事情,王二小的爸爸媽媽都被日本鬼子炸死了,王二小很想加入兒童軍團,可是,有一個小哥哥不喜歡王二小就不想讓王二小加入,還讓王二小天天放羊。後來,王二小加入了兒童軍團,王二小很傷心恨日本鬼子,沒過幾天,王二小正在放羊,被日本鬼子抓住了,讓王二小帶路,王二小一點也不害怕,王二小很聰明,他裝作很怕的樣子,把日本鬼子帶到了八路寰的陷阱,日本鬼子很生氣,就把王二小給殺了,後來八路軍把王二小埋在了山坡上。

  我看了這部電影,王二小的故事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少年英雄王二小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勇敢機智、不怕犧牲的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前進!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二)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去了……”日本鬼子從山間偷襲入村,全村幾千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十三歲的王二小臨危不懼、毅然決然地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用刺刀刺死了小英雄王二小,把他重重地摔在大石頭的旁邊,幾千位幹部老鄉得到了安全,少年英雄王二小卻睡在了冰冷的山間,他的臉上含着微笑,他的鮮血染紅了藍藍的天,秋風吹遍了每個村莊,把這動人的故事傳揚,每個村莊都含着淚水,歌唱着二小放牛郎…

  在中國,像王二小這樣的英雄成千上萬,他們都是為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而付出了一切,每一位革命烈士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做出那麼轟轟烈烈的事情,能做的只有好好學習,我們作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一個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勇於探索,勇敢機智,為祖國更加燦爛、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三)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們看電影,影片的名字叫——《英雄王小二》。這篇影片主要講述了1942年的秋天,日本鬼子在山裡掃蕩,快要到山口的時候,敵人們昏頭昏腦地迷了路。他們看見了王小二在山間放牛,就抓住了他,讓他在前面帶路。王小二心想:我該怎麼辦呢?對了,把敵人帶進八路軍的埋伏圈裡,讓八路軍殲滅他們。

  於是,他假裝順從敵人,把他們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裡。這時,四周傳來“乒乒乓乓”的槍聲,敵人這才知道上了王小二的當,就用刺刀狠狠地扎在了王小二的身上,然後又把他摔在河邊的大石頭上。這時,四面八方的子彈更加兇猛地掃射向敵人 , 為王小二報仇的子彈像長了眼似的紛紛向敵人的胸膛射去。

  王二小是個年僅十三歲的放牛娃,但他是個聰明、勇敢、不畏犧牲的孩子,在 強大的敵人面前臨危不懼,我要學習王二小的這種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護鄉親們的精神,熱愛我們的班集體,維護我們班級的榮譽,積極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努力把幸福快樂帶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四)

  9月7日下午,徐匯區第一中心小學全體學生一起觀看動畫電影《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此次活動主題為“走近西柏坡,共築中國夢”.

  活動旨在讓當下的學生通過電影了解中國的重大歷史事件和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鬥爭歷史,讓他們在感受電影故事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起對黨、對祖國以及對人民的感情。

  由於場地限制,一中心小學二到五年級學生到多功能廳現場觀看電影,一年級學生在教室內通過電視直播觀看。在組織觀看電影的過程中,首先由各班主任對學生進行進場觀影的文明禮儀教育,再對即將觀看的電影作了背景介紹,讓學生了解王二小是一個歷代中國人心目中的小英雄。觀影過程中,一中心小學的學生們都能文明觀影,情緒跟着劇情起伏,時而會心一笑,時而緊張不安,時而扼腕痛惜。

  小學生們對王二小這樣一個勇敢機智、把敵人帶進包圍圈的放牛娃非常敬佩,也為他最後不幸犧牲在敵人的刀下而感到悲傷。應該說,此次,《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以動畫片的形式呈現中國抗日戰爭時期的一段歷史,以兒童為故事的主角,孩子們比較易於接受,能更直觀地理解戰爭的慘烈以及老一輩革命英雄為獲得勝利而付出的代價,從而更易於激發出孩子們愛國的熱情,懂得對現在優越生活要好好珍惜,並通過努力學習回報社會。

  此次觀影活動還有後續內容,學生們將在觀看完《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之後分年級完成正文和繪畫任務。二到三年級學生將以繪畫的形式表達自己的體會,四到五年級學生將以徵文的形式抒發自己的觀后感。希望學生們通過這一系列活動真正體會中國革命的不易和艱辛,從而激發自己的鬥志,努力學習,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

您正在瀏覽: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小英雄王二小觀后感 暫無評論